close

這篇基本上是送給沙夜大大的文,這兩年真的是辛苦您了~~~~

每次讓您這麼麻煩真的是超級不好意思地>"<

 

明明是很簡單的梗,小的卻想了整整一周,真的是有夠無能的.....

昨天跟熟客講的時候還被吐槽說:

"阿不是用麵條就可以了嗎"

".............."

小的瞬間無言wwww

 

這篇故事是介於17集148回到149回之間的腦補故事XD

跟原作有些不同,不過基本上就是把楊戩看到太公望那張紙條的囧臉轉為故事wwww

 

沙夜大大真是辛苦您了~~~~~希望您會喜歡︿︿

----------------------------------------------------------------------------------------------

 

 

「預備~~~~丟!!」

 

一聲令下,太公望拿著打神鞭朝著百呎外的城牆指。

一大群壯漢看到太公望的指令後,也依序拿著用布包著的土或者石子往目的丟。

 

「嘿阿~~~」


【啪、啪、啪、啪、啪……】

 

這些用布包著的土還有石頭在打在城牆後也漸漸累積起來,很快就壘成一座小山丘。

 

「看到了嗎?如果道士們不在,這樣要攻城就方便多了。」

「這就是師叔想出來的攻城戰法,我們稱之為土山戰法。」

「喔喔喔喔喔~~~~~~~~」

 

這裡是西岐城,為了準備與殷的決戰,身為軍師的太公望,此刻正與楊戩不厭其煩的教著士兵們攻城戰法。

 

「看來士兵們學習的不錯呢,這樣就算我不在,面對殷的大軍應該也不會落居下風。」

「嗯!?」

 

對於士兵們的學習跟士氣,太公望顯得相當滿足。

但對於一旁的楊戩來說,反倒是對太公望口裡的另外兩個字非常在意。

 

「『不在』……這麼說,師叔你決定了?」

「嗯,我決定要去找太上老君。」

「你什麼時候要出發?」

「明天。」

「這麼快……那……你要去多久呢?」

「不確定,總之至少是好幾個月以上吧。」

「這樣啊……」

 

聽到這個單位,讓楊戩顯得有些落寞,尤其在剛經過聞仲的大戰後更是讓他擔心。

但一旁的太公望卻沒有非常在意,馬上又回到教導士兵的行列中。

 

「好了,那我們再來學習另……」

「呀啊啊啊啊~~~~~~~~~~~~~~~~」

「嗯!?」

 

而就在太公望準備講下一種戰法的時候,教練場下方的士兵們卻接連發出尖叫。

看士兵都不斷地往天空指,順著士兵的視線往天空看去,發現原本高掛的太陽正逐漸被黑暗給吞食。

 

「好可怕啊……怎麼會突然就沒有太陽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是殷打過來了嗎??」

「媽媽~~~救我啊~~~我怕黑~~~」

「是天狗!!天狗來了啊~~~~」

 

對於沒有知識的一般人來說,這種奇景讓他們以為是什麼大事而發生混亂。

但對於理解天文原理的太公望來說很快就知道這只是單純的日食現象。

 

「別怕別怕,這只是很自然的現象。」

「呀啊啊啊啊~~~~~~~~~~~~~~~~」

「嗯!?」

 

但當他準備要解釋的時候,下面的人又再度發出尖叫。

而這次士兵指的不再是天空,而是自己的方向。

 

「是、是妖怪啊~~~~~~~~~~」

「咦!?」

 

太公望知道自己不可能會變成妖怪,那麼士兵所指的當然只會是另一個人。

 

「呃!?我怎麼會??」

 

楊戩看著自己的身體,果不其然,此時的他已變成半妖的型態。

 

「嗚……我怎麼變不回去……」

 

不想讓動亂繼續擴大,楊戩試著想把半妖狀變回去,然而不管怎麼試卻都做不到。

 

「啊,一定是日食的關係,因為至陰的關係讓你妖氣太重所以暫時變不回人形。」

「糟糕,太大意了。」

 

雖然過沒多久日食就結束了,楊戩也能立刻變回來。

但造成的動亂卻足以讓一天的練習取消,太公望費了好大的勁才跟士兵解釋日食還有楊戩的情況。

雖然誤會是解開了,但這事還是給楊戩不小的打擊。

 

 

 

這是發生在聞仲之戰後,太公望前往尋找太上老君前的一小段趣事~~~~~~~

 

 

 

 

「唉~~~果然人們對於妖怪還是無法接受啊。」

 

夜裡,在楊戩的寢室內,太公望為了安慰楊戩便陪著他一起喝酒。

 

「這下師叔你知道為什麼我過去要向大家隱藏半妖的狀態了嗎?」

「別想太多了,好好解釋之後大家不也接受了嗎,所以大家最後還是很看重你的人品而不是你的種族。」

「但人們先入為主對於妖怪還是有恐懼啊……」

「真是的,別鬧彆扭了,之前在聞仲的時候你不是很樂意變身了嗎。」

「那是因為我信任大家,但對於世人還是有些害怕的……」

 

越說越不開心,楊戩便拿起酒杯在往嘴裡灌了一杯黃湯。

 

「這次被士兵這麼一傷,現在我也不知大家是不是打從心裡真的接受我了呢……嗝!」

「你喝多了楊戩,大家肯定會接受你的。」

「是嗎?師叔你確定對我這副樣子完全不害怕?」

「這是當然。」

「你能證明嗎?如果我以這副樣子死去,你會像對普賢流淚一樣為我而哭嗎?」

「等等,為什麼要提到普賢的名字?」

「別扯開話題,快回答我師叔。」

 

莫名其妙的提到了普賢的名字,讓太公望也納悶了起來。

 

「這、這還用說,我當然會啊。」

「哼哼~~是真的嗎?」

 

雖然太公望回答得很肯定,但楊戩還是不怎麼相信。

 

「那我要怎麼做你才會相信?」

「這個嘛……不然你就陪我玩玩胡蘿蔔遊戲吧,只要你願意跟我玩,我就相信是真的。」

「胡蘿蔔遊戲?」

 

一個陌生的遊戲讓太公望的腦袋充滿問號。

 

「很簡單,就是你我各咬胡蘿蔔的一頭,然後同時開始吃胡蘿蔔,直到胡蘿蔔斷到前,誰吃的多誰就贏。」

「這不就是P●cky Game嗎!?」

「師叔可以不要說不是這年代的東西嗎?,你知不知道作者為了能在這個世代合理化這遊戲居然想了整整一周嗎,他實在是笨得可以。」

「那你也不要把作者無能的事這麼大剌剌地說出來好嗎!!」

「總之一句話,到底敢不敢?」

「我……」

 

知道這個遊戲的本質,太公望免不了要稍微猶豫一下。

但就這麼一遲疑,就讓楊戩找到機會繼續激將。

 

「哼~~~看來師叔是不敢啊,果然你也不是打從心底接受我吧。」

「什麼!?既然你這麼說,那就來吧!!」

「好啊。」

 

聽到太公望願意,楊戩立刻變身成半妖,並把桌上下酒的蘿蔔給夾起來放在兩人之間。

看到楊戩準備好了,太公望也立刻把嘴對到蘿蔔的一頭。

 

「開始!!!!!」

 

一聲開始,楊戩也把自己的嘴咬到了胡蘿蔔的另一頭。

 


【啊姆啊姆……】

 


此時已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兩人各自從一頭開始,整個空蕩的房間只有兩人咀嚼的聲音。

太公望與楊戩彼此看著對方,誰也沒有任何退讓。

 

【吸~~~呼~~~吸~~~呼~~~~】

 

但隨著吃掉的部分越多,兩人的臉也越來越靠近,已到了可以聽到對方呼吸聲音的距離。

太公望也開始從原本的游刃有餘開始轉為有些臉紅心跳。

 

(唔……好近……楊戩到底想幹嘛,這樣下去都快親到了……)

(……)

 

但相較於太公望的害羞,另一邊的楊戩心裡反而沒有太大的波動。

而且一反剛剛有點醉酒的樣子,當兩人到了似乎可以感受對方心跳的時候,楊戩的表情是越來越認真。

 

(哇啊啊啊~~~真的要親到了~~~~~難道楊戩真的想跟我接吻嗎?)

(可是要是現在逃避的話,肯定會傷到楊戩吧……)

(但、但是……)

(但我還沒有接吻的經驗啊~~~~~~~~~~~~~~)

 

太公望很努力克制自己的臉上不要有太多表情,但內心各種劇場卻不斷的在上演。

 

(咦……)

 

【咻~~~~碰】

 

就在太公望擔心著是不是真的要獻出自己初吻的同時,兩人嘴邊的胡蘿蔔也在此時落了下來。

 

「呃……」

「這……」

 

這個結局讓兩人都有點意外,兩人所在的氣氛也瞬間凝結。

太公望在睜了兩下眼睛後,才把這尷尬的結借給劃開。

 

「呵……呵哈哈哈~~~看來是我贏了啊,楊戩~~~」

「……」

 

比較一下兩人吃掉的部分,太公望明顯吃的比較多,不過此刻太公望很明顯不是因為獲得勝利而開心。

 

「好了,這樣你就沒有話說了吧~~~就說了我真的很重視你嘛。」

「……」

「你真的喝多了,早點睡吧。」

「……」

 

話一說完,太公望原本打算就這樣離開寢室。

 

「等等……」

「嗯!?」

 

不過就在太公望前腳要踏出去的時候,楊戩又再度把他叫住。

 

「雖然師叔說了很重視我讓我很開心,但我還是想確認要是剛剛真的親上去了師叔你真的不會躲開嗎?」

 

眼見陰的不行,楊戩乾脆直接把話挑明。

 

「當然不會啦。」

 

太公望心想反正剛剛已經身體力行陪著玩遊戲了,現在直接不加思索的回答應該也沒關係。

 

「那我知道了。」

「咦!?」


【咻~~~~】

 

聽到這個答案後,楊戩便立刻衝了過來。

 

「唔嗯嗯嗯!!!!!!!!!!」

 

楊戩直接把太公望推到地板,雙手用力的壓著太公望的肩膀不給他移動,接著對準太公望的嘴唇用力親了下去。

這深深地吻甚至不給太公望呼吸的機會,之前的害臊也根本沒暇去注意。

 

(唔唔唔唔~~~呼吸~~~快沒呼吸了~~~~)

(……)

 

直到兩人都快喘不過氣來,楊戩才放過他。

他快速起身同時也變回了人形,不知是否為了掩飾害羞而背向了太公望。

 

「好了,我信了,師叔你可以離開了。」

「楊戩,你……」

 

而太公望此刻仍留在地板上,對於這瞬間發生的事都還有些懵懵懂懂。

 

「不過你可要活著回來喔。」

 

直到聽到這句話,他才了解了楊戩的想法。

 

「原來……楊戩你是在害怕我也消失嗎……」

 

太公望一邊起身,一邊也把楊戩內心的想法給說出來。

 

「這不是廢話嗎……」

 

楊戩也不掩飾內心的想法,直接了當地說出了他心中的擔憂。

 

「聞仲大戰前前後後死了這麼多人,師傅也被封神了,大家都還沉浸在哀傷中。

現在你說要走說的這麼輕鬆,要是你發生了什麼三長兩短,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這些被留下來的人的想法……」


「……」

「更別說要是在你離去這段時間我們被殷給打倒怎麼辦,我們對你一點都不重要嗎……」

「……」

「而且我明明都答應了普賢要照顧你,你這樣叫我怎麼跟普賢交代……」

 

這話說得在理,讓太公望也覺得自己的決定似乎有些輕率。

 

「抱歉,我要走的事沒跟你討論,肯定讓你覺得自己被忽略了吧……」

「……」

 

他先向楊戩道歉,接著也把自己內心的話說了出來。

 

「不過我去找太上老君的事絕不是輕率的決定,就是看到這次跟聞仲之戰死傷慘重,所以才想找更強的助力。」

「……」

「你們對我當然也很重要。尤其是你楊戩,要是沒有你……誰來跟我一起玩作畫崩壞的笑話。」

「……」

「所以啊……在我回來前,你們可千萬別死了,我一定會回來的!!

「……」

 

對於太公望的回覆,一直聽著的楊戩始終都沒有回答。

或許是覺得對方還在氣頭上,太公望沒有辦法也自行離開了楊戩的寢室。

 

直到等到太公望遠離了,楊戩才悄悄地把內心的話給說了出來。

 

「你可千萬要回來喔……師叔。」

 

被留下的楊戩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但聽到了太公望的答案,心裡也確實踏實了一些。

原本一直沉重的表情也終於迎來了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封神演義 太公望 楊戩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