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淡的最初稿

意外扉頁

 

但後來覺得前面沉重的太過莫名所以改掉了XD

其實照理說應該是要直接發改過的版本啦,但想想這個blog也沒什麼文章,不如混一下篇數好了wwwww

 

不過取消這個版本感覺還是有些可惜啊,畢竟沒機會看到小戊筆下的小淡媽媽了>////<

 

-----------------------------------------------------------------------------------------------

意外

意外扉頁  

 









「比賽結束,靠著宮永同學最後的嶺上開花直擊,清澄高中爆冷奪得全國大賽的冠軍。

大星選手這意外的放銃不但讓她們錯失冠軍寶座,也讓白糸台挑戰史無前例的三連霸就此夢碎。」





當播報員在轉播室激動地宣告清澄的勝利,此時在會場內也同時響起了比賽結束的鳴笛聲。

經歷了一番廝殺,淡在後半莊領先了大半時刻,只有在這一小段時間被奪去領先位置,但這點時間卻是讓她再也沒辦法扭轉的時間。




(我....我居然輸了.....)

(我身為高校一百年生.....居然連續輸了兩次.....而且還輸給一年級兩次.....甚至還連續兩次都是負分收場.....)

(學校的榮譽、三連霸的壯舉全都毀在我的手上......)

(而且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照努力為我得到的分數.....我一次都沒守下來......)

(不可原諒.....我太不可原諒了......)




強烈的衝擊讓淡一直不能釋懷,雖然她還能忍住不哭,但在那之後她便一直擺著一張死人臉。

不管是照來到會場找她的時候,還是是到了頒獎典禮拍紀念照的時候,甚至是到了要回去的時刻淡那張死臉就再也沒變過。

這跟過去趾高氣昂的高傲個性有很大的落差。




其實照她們也沒有特別去怪罪她,畢竟勝敗乃兵家常事,這次的成績也沒差到哪去,好歹也是全國第二,在學校方其實也不會不能接受。

只是淡似乎是有些作繭自縛了,之後不管誰去安慰她都沒有效果,照甚至拿她最喜歡的零食去引誘她也沒有用。

在怎麼說得都無用的情況下,她們也只好把這種狀態的淡帶回學校。




回到學校後,雖然這次未能拿到第一,但學校方還是特地在部社舉行了不錯的慶功宴。

所有麻將部的部員都來到現場慶祝,甚至連校長還有學校高層都來了。




原以為到了慶功宴上淡的情況會好一點,但沒想到卻還是沒用。




「恭喜我們的麻將部獲得全國大賽第二名,雖然不能完成三連霸有些可惜,但還是很棒的成績。

宮永同學,妳身為這三年學校的主力,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



「那個....謝謝校長,我們能在這三年能獲得不錯的成績,其實都要歸功學校的培育制度很好,不會刻意埋沒一年級,讓我在那時候就接受磨練。

我們這次能拿到全國第二也是因為這樣,誠子、堯深都是從一年級就開始培養的主力。現在的淡也是,學校也不會顧忌輩分願意讓她出賽才能拿到好成績。」



「哈哈哈,宮永同學妳真是會說話,所以照妳的說法,一年級才是關鍵嘍。」

「是的,像這次如果我們的出賽名單沒有淡的話,別說全國第二,我們連能不能到全國都是問題,她縣大賽的表現真的是拯救了我們全隊。」

「這麼說也是阿,那場比賽真的很驚險。既然妳這麼說,那我就一定要來問一下我們的大星同學的感想啦。」




照刻意作球給淡希望能讓她恢復自信不要再去在意之前的不愉快,但沒想到她居然會這麼回答。




「恩....真是謝謝大家對我的提攜,都虧了我才害得大家沒能拿下三連霸。大家快來笑我吧,哈哈......」




這種直接破壞氣氛的話她也能直接說出,這讓慶功宴的氣氛瞬間變得超級難堪,每個人的臉上也幾乎都能看到三條線。

然後就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慶功宴也變得不歡而散的結束了。
















到了第二天之後,淡便開始沒來學校,原本身為部長的菫想說打擊可能還是太大,就讓她沉靜一下也好。

但沒想到之後過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她都還是沒來學校,這就讓菫有點忍受不住了。




「那個死屁孩到底要難過多久啊!!!!!!」




在麻將部裡菫按耐不住的大發雷霆,其他的部員在練習之餘也都顯得戰戰兢兢的,深怕會掃到眼前的颱風尾。




「平常不是很囂張的嗎,怎麼輸個一次、兩次就變成孬貨了。」




而在這種情況下,也只有跟菫平輩的照能壓下她此時的怒火。




「別這樣,淡的自尊心也是很強的,自尊心強的人在遭受打擊時恢復的速度也是比一般人還要慢了點。」

「就算是這樣,也不是連續一周都不來練習吧,這也太誇張了。」

「妳就體諒她一下吧,她畢竟也才一年級而已,我高一時輸給戒能選手也是很難過啊。」

「但妳當時也沒有翹課阿。」

「畢竟當時我們還是拿下冠軍了,所以我的傷害也就還好,淡的打擊還是比較大。」

「打擊什麼的哭一哭發洩一下不就沒事了,搞到這樣真是給人添麻煩。」

「菫,妳對她太嚴格了。」

「不管,我受不了了,我要去她家把她帶回來。」




忍受不了淡一直不來學校,菫拿起部員名冊原本打算就這麼直衝她家把人帶回。




「別這樣,刺激她對她反而不好。」

「那妳說我該怎麼辦,總不能一直放著她不管吧。淡怎麼說也是一年級的超新星,她一直不來學校這樣我很難跟監督交代。」




不想讓菫去刺激到淡,但她也不想讓菫難辦。

考慮到彼此的情況,照知道該是自己出馬的時候到了。




「既然這樣,那我來去她家找她好了。」

「妳去?」

「恩,我去她家安慰她順便看下她的情況,這樣應該也比妳去刺激她要好。」




想到淡對照總是百依百順的個性,照願意親自出馬自然是幫她省下不少麻煩。




「好吧,總之妳無論如何都要把她給我挖來學校,知道嗎。」

「我自有分寸。」

「那妳路上小心,這是淡家裡的住址,妳抄一抄就先早退過去吧。」

「謝謝,不過我不用就是了。」




在淡國三時照偶然發覺到淡的麻將才華,當初為了拉攏她到白糸台,照就已經去過淡的家跟她家人溝通很多次了。

因此對於淡的住址,照早就記得一清二楚。




搭車來到淡所在的透天厝,老式的裝潢依然沒有什麼改變。

唯一不同的大概是門前的大樹上次來時還是凋零的,現在卻是枝葉茂盛綠意盎然。




按了下門口的電鈴,很快地就有人來應門。




「您好,請問是哪位呢,我們沒有要訂晚報喔!?」




淡的母親依然讓人感受到很有元氣,從母親的談話來看可以確定淡確實是她生的沒錯。




「您好,我是白糸台高中麻將部三年級的宮永照,今天是特地來找您的令嬡,因為....」

「哎呀~~~原來是照阿,真是的,不用這麼禮貌嘛。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家的笨女兒來的對吧,不用說了快進來快進來。」




善解人意的母親很快就知道照的來意,沒等照說完就直接打開玄關的大門讓她進來。




「我打擾了。」

「歡迎歡迎,不用這麼拘謹啦,之前不是來過很多次了嗎,沙發隨便坐喔。」




換上拖鞋,照禮貌性的鞠躬後才進入。




「要喝什麼嗎?果汁?汽水?」

「阿....這就不用了。」

「沒關係沒關係,妳大老遠地來一趟我不做點表示反而才失禮呢。」

「那就果汁就行了,謝謝。」




淡的媽媽將果汁裝好放到照的眼前後,她也跟著坐到沙發的另一頭。




「哈阿~~~真是抱歉阿,我家的笨女兒讓妳掛心了。」

「沒事,倒是令嬡這幾天....在家還好嗎.....」

「還好,一開始幾天她連東西都不肯吃,這幾天總算還肯吃一點,只是就是不肯去學校就是了。」

「您有問過....她為什麼不來嗎?」

「問過了,只是她不肯跟我說。不過比賽我也有看,原因大概就是那個吧。真是的,真是令人麻煩的女兒啊。」




淡的媽媽兩手一攤搖頭表示無奈,即使明知自己的女兒在耍自閉,淡的媽媽倒也沒有特別擔心。

照在心裡想著真不知該說淡的媽媽是對自己的女兒太有自信還是該說她太粗神經呢。




「我可以上去看看嗎?」

「可以可以,有妳前來我也省了不少麻煩,她對妳這麼信任,有妳出馬她應該就會出來了。」




之後在淡的媽媽帶路下,照跟著來到了淡的房間門口。




(叩、叩)


「淡妳在裡面吧,不要再鎖在裡面了,快出來。」




一看房間內沒有任何反應,淡的媽媽只好直接使出殺手。




「妳最喜歡的照學姊來找妳了,她說妳再不出來她就要把妳從麻將部剔除了。」




但是淡依然沒有上當。

這時淡的媽媽便給照使個眼色,照知道她的意思,便立刻配合演出。




「那個.....淡是我......我來找妳了。」



(啪)




真的聽到照的聲音,房間內也跟著傳出摔倒的聲響,看來淡應該是從床上跌了下來。

知道女兒想跟照單獨說話,淡的媽媽也很識相的直接離開。




「妳還好嗎,妳好多天沒來學校了,我有點擔心.....」

「........」

「我可以進去嗎?」

「........」




但房間內依然沒有傳來說話聲。

稍微思考一下淡的想法,照很快就知道她在顧慮什麼。




「那個.....妳媽媽已經不在這邊了,妳可以不用顧慮她沒關係.....」




淡似乎是太久沒跟人說話了,她遲疑了一下好不容易才開口說話。




「現在我的房間很凌亂....我不想讓照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

「恩,我知道了。」

「還有我對不起大家....我沒臉見到大家.....真是抱歉......」

「就說了大家沒有特別在意,淡.....妳想太多了。」

「別再安慰我了,都是因為我才害得大家沒能拿下三連霸,大家一定都很討厭我對吧。」

「並沒有這回事,大家還是很喜歡妳,妳來學校就知道其實很多人都很關心妳的。」

「不要再騙我了.....我平常在學校這麼囂張,現在肯定很多人等著笑我......」




照沒想到原來淡還挺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過去講話對人的方式太過高傲。

這一星期內她在指導學妹時確實也有聽到一些人在七嘴八舌落井下石說風涼話。




「呃....妳想太多了啦.....」




但才遲疑一會說話,人小鬼大的淡馬上就發現到有鬼。




「妳看,照妳連說話都猶豫了,我就知道肯定有很多人在等著笑我,嗚嗚~~~我這輩子再也不要出來了......」




雖然激動的語氣有點回到往常的模樣,但說出來的話依然是讓人吃驚。




「等...等等.....就算是這樣但也不是沒有補救的方法阿....」




情急之下,照為了改變淡的想法只好隨口說出有解決辦法。




「補救方法?」




這樣雖然的確是成功的挽留了淡,但照說完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沒想過。




「呃.....比方多做打掃或者雜事補救一下增加好感之類的?」

「打掃....雜事....補救.....」




隨便說一兩個方案,這些的確都算是可行之法。

然而自覺罪重的淡卻在照的方案中異想天開到其他方面去了,儘管她現在沒明說。




「總之不要一直鎖在房裡,只要妳願意來學校,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會幫妳的。」

「恩....我知道了,既然照妳這麼說了,我明天會去學校的。」

「好,那就這麼說定嘍。」

「恩.....」



在照的勸說下,淡確實比之前還有精神多了。

任務既然已經達成了,照也準備回去,也順便給淡一些時間為明天做準備。




「那我就先回去了,打起精神吧,明天見。」

「我會的,那麼明天見....喔!對了,還有謝謝照妳今天來看我。」

「不會,那先這樣了。」

「路上小心喔。」



到照要走之前,她感覺淡已經恢復到跟平常的她沒兩樣。

原本照以為自己的任務非常圓滿,明天淡應該就會像沒事一樣活蹦亂跳。



原本她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到了隔天,那是一個跟平常沒兩樣的夏日早晨。

暑假的白糸台高校內並沒有人在上課,只有社團還會在校內進行團練。



白糸台身為麻將名校自然也是沒有休息的時刻。

雖然全國大賽才剛結束,但也馬上就開始在為秋季賽做準備。



況且這次夏季大賽沒有拿下冠軍,現在自然是比之前還要更刻苦的練習,集合時間自然也是訂在早上就要到了。

尤其過去這一周內社團少了一個過往很活耀的聲音,這也讓練習的氣氛變得很肅殺。





到了今天,那個活耀的聲音終於又再次地出現在大家面前。







但她的身分已不再是個部員。









而是變成了一個女僕。








「歡迎回來,我的主人。」







淡穿著女僕裝,凡是進入部室的部員,淡一看到都會上前用制式的可愛口吻虛寒一番。




「呃....」




連平常不苟言笑的照看到這種場面都難得被嚇到神死眼呆。

更不用提其他先到的部員看到淡今天的裝扮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哎呀,原來是照妳來了阿,這一路上辛苦了,我先幫妳拿書包喔。」




確實如她昨天所說的,淡今天的確出現在部室了,也的確變得非常有精神。




「淡....妳這是.....」




但這也變得太精神,而且人也變奇怪了。




「哎呀,昨天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今天要來做打掃還有雜事嘛。」




淡邊說也一邊接過照手邊的書包幫她拿到櫃子放好。




「只是妳的服裝,還有這也太.....」

「畢竟這也沒辦法啊,誰叫我是戰犯呢,現在自然是部社裡地位最低的人,所以只好做僕人來補救地位不是嗎。」




昨天隨口講的方案現在全部都用上了,只是淡到底是怎麼思考才會想法飛越到這種地步,照完全不能理解。




環視一下四周,照也發現確實部室有被打掃過的痕跡,有些久沒清除的汙垢都被擦乾淨了。

地板跟一些鐵製品甚至還被上過蠟,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更是顯得非常耀眼。




「說來外面很熱對吧,我去幫妳拿喝的,照妳要喝什麼,要不要喝看看我特製的飲品呢?」

「呃....現在先喝水就好了。」

「是,請您稍後一下喔,主人。」




明明過去是如此驕矜狂妄,如今變成這般禮貌氣質,又或者該說是做作假掰,確實讓人很不習慣。



而且不管再怎麼說,淡也都只是臨時的女僕。雖然她很刻意的模仿,但有些動作卻又露出了原本的性格。

像淡現在居然可以穿著女僕裝拿著水壺站著三七步一手插腰一手倒水,那景象真的是怎麼看怎麼詭異。




「來,妳的水到了。」

「謝....謝謝....」

「阿,又有人來了,我先去應門嘍,有需要在呼喚我,照。」




此時來到部室門口的是身為部長的菫,她一看到淡現在的服裝也是臉冒黑線目瞪口呆的樣子。

對於自己造成的鬧劇,照開始覺得自己要想辦法收拾了,只是目前她心中完全沒有想到任何解決的辦法。




而隨著部員一一到來,一天的團練也開始了。



看完今天的第一次練習對戰名單,每個部員也都找到自己練習的位子就坐。

然而這時卻有一組部員一直處在三缺一的情況,等了老半天也沒等到人出現,最後沒辦法只好找身為幹部的人員求救。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菫部長,我們這組一直少一個人,這是要我們打三麻的意思嗎?」

「嗯!?妳那組的桌號報一下。」

「G3。」

「G3....那不是淡的那桌嗎!!」




菫看了一下自己安排的桌次,然後再看到旁邊那個穿女僕裝的人還在旁邊混,馬上就把她給叫過來。




「喂,到練習時間了,淡妳幹嘛不就坐。」

「因為人家是戰犯嘛,怎麼有資格跟各位主人一起練習呢。」

「啥....什麼鬼東西?」




淡的回答又一次讓菫抓不住頭腦。




「人家今天是來為我在全國大賽的表現不佳做贖罪而來的,現在的我只是個下僕,下僕怎麼可以做出練習這種超出我身分以外的事呢。」

「到底什麼鬼.....」




莫名其妙地回答讓菫聽了更是混亂,她不想再管淡的這些胡言亂語,只想要她好好趕快就坐。




「我管妳到底是下僕還是女僕,既然妳現在來到部室了,就給我好好練習。」

「唉唷~~~不行啦,我.....」

「淡.....」




看到菫解決不了,照決定自己出馬了。




「陪公女練習也是女僕要做的事喔,妳應該也有在書上或者電視上看過吧,像是陪公女練字習劍玩耍之類的,這也算是種補償喔。」

「阿....這麼說好像也是呢。」



歪頭思考,過去動畫還有漫畫的場景也映入腦海,照說的那些東西她確實都有印象。




「恩,所以快點就坐練習吧。」

「哼哼~~既然這樣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我一定會......」



一想到可以打麻將,淡的狂妄個性原本又要跑了出來。

但考慮自己現在女僕的身分,囂張的氣焰馬上又收斂起來。




「好好陪各為部員公女們練習的。」




非常噁心的微笑跟提裙擺做作的舉止讓菫看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跟她過往的形象差別實在太大了。

但比起這個,一旁的照知道淡在想什麼,也想到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她馬上就提醒淡該注意的地方。




「恩,只是要練習就好好練習喔。」

「是,我一定會不辱使命的。」




雖然淡這麼回答,但實際上照想表達的東西她完全沒有聽懂。





來到了她應該就位的G3桌,抽好位子後四人也開始她們今天的練習。

只是雖然是跟往常一樣的練習,但是四人中有個人穿著女僕裝,這樣的畫面也算是一種奇景了。




「恩....那個大星同學,妳不脫下女僕裝練習嗎?」

「哎呀妳在說什麼呢,現在人家就是個女僕阿,誰叫人家是戰犯嘛。說來久山學姊....阿不對,是久山主人,請問妳會渴嗎?」

「阿....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有裝水,謝謝。」




在部社裡人人都知道過去淡的性格,現在突然變這樣,不管是誰碰到了真的都非常恐慌。







然而,若只是這樣倒也還好。

在練習一陣子後,跟淡同桌的三人也開始發現到真正的問題所在。




「胡,立直、一發、一盃口、白、紅寶牌1,40符5番,滿貫8000分。」

「哇~~~青山主人好厲害喔!!來~~點棒。」




打完快兩個半莊,過去在牌桌上總是很強勢的淡今天卻淪為被人屠殺的場面。

而且如果只是一直被人自摸還說得過去,淡兩個半莊幾乎是瘋狂地放銃,如今還快要被人殺到盒聽。




「自摸,場風南、紅寶牌2,30符3番,各家2000分。」




最後就在久山的自摸下,淡被打飛結束。




「不愧是久山主人,辛苦了。」




雖然難得贏過淡,但是久山同學臉上一點喜悅的感覺都沒有。




「大星同學.....剛才妳是不是放水了?」




因為她很明顯能感受到今天的淡的發揮跟往常的她有很大的不同,她幾乎都沒有在做攻擊。




「嗯?!沒有阿,哎呀那是久山主人太厲害了嘛,人家就是實力不夠所以才會在全國大賽.....」

「夠了,大星同學!!!」




如果只是一般的做作假掰,或許還能覺得肉麻無視就算了。

但若是刻意放水又裝的一副噁心樣,那就是讓人看得怒火中燒了。




「可以不要再提全國大賽的事了嗎,全國大賽的事大家都覺得很可惜。」




剛才照點提她的東西如今完全應驗,只是淡依然沒能了解箇中道理。




「真是抱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實力不夠的關係,所以如今我被久山主人打倒也是剛好而已。」

「妳真的一點都不懂嗎,大星同學.....如果再這樣,我也不想跟妳練習了。」

「說....的也是呢,誰叫我是戰犯,被人嫌棄也是應該的。」

「吼~~我受不了了,妳可以暫時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嗎。」

「是....我知道了.....」




淡落寞地走出了部室,一個人走到部社前的大樹下休息。

雖然此時的淡臉上顯得很哀傷,泫然欲泣的樣子讓人看了也有些於心不忍。

但附近其他社團的成員經過看到卻也沒人上前安慰。




(哇!!妳看是女僕耶!!)

(為什麼學校裡會出現女僕阿?這是在辦什麼活動嗎?)




因為比起安慰一個難過的少女,他們都是對於為什麼學校內會出現女僕感到比較好奇。




「妳還好嗎?」

「照.....」




直到最後,果然還是只有一個人能幫助此時的淡。

照也從部社出來到大樹前去看看淡的狀況。




「果然....果然大家還是很討厭我.....」

「阿.....」



一看到照的出現,原本一直在眼眶打轉的淚珠也開始滴了下來。

此時看著淡哭泣的樣子也讓照似乎看到小時候的在哭泣的影子。



當時過年家人因為贏走的壓歲錢每次都讓哭泣,但其實家人是因為不希望把壓歲錢拿去亂花才贏走她的錢幫她存起來。

照一直很後悔過去沒能跟好好解釋讓她每年都難過,她告訴自己這次一定不能再讓淡因為誤會而繼續難過下去。



雖然照不善言詞也不太知道怎麼安慰人,但此刻照還是抱住了淡也把她的手放到淡的頭上去撫摸她給她依靠。

這樣的舉動確實也讓淡的心情回復不少,原本難過的情緒也和緩許多。




「淡....知道為什麼剛才被久山同學討厭了嗎。」

「不知道.....因為我是戰犯的關係嗎?」




淡搖頭表示不知,明明平常人小鬼大的樣子如今卻一臉懵懂,照覺得可愛之餘也細心地跟她說明。




「不是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其實全國大賽的事並沒有太多人討厭妳,剛才久山同學會討厭妳是因為剛才妳沒用全力的關係喔。」

「為什麼?以前的我這麼囂張結果全國大賽表現不好,大家不是應該會笑我只出一張嘴嗎。如果現在我又贏了學姊她們再爭強出頭,恐怕只會.....」


「或許以前是有些人真的因為淡的態度而討厭妳,但是淡妳的強只是好逞易窮嗎,我想應該不是吧。

妳的強是貨真價實的強,所以雖然心有不甘但妳代表學校出征也沒有人說過閒話,妳盡了全力表現不好她們自然也能體諒,因為那代表了全國有人比妳更強而已。」




雖然聽起來很有道理,但照的說明還是讓淡有些半信半疑。




「其實她們最怕也最討厭的,反而是妳沒有盡全力,因為這才是真正的不尊重她們,這反而會讓她們誤會原來當初代替學校出場的是個這麼糟糕的人不是嗎。

淡....等一下妳就用全力跟她們打,如果妳用了全力久山同學她們還是討厭妳的話,我會出面保護妳的。」




儘管有了照的承諾,淡的心理還是有些不安,畢竟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碰到如此挫敗。




「真的?」

「真的。」

「可是如果還是沒用怎麼辦,萬一我被她們罵得豬狗不如呢?」

「我會挺身幫妳說話。」

「那萬一萬一我被她們帶出去場外真人快打呢?」

「我會叫菫拿弓箭救妳。」

「那萬一萬一萬一之後我在學校被她們找同學煽動霸凌呢?」

「我會直接跟監督報告把她們趕出麻將部甚至趕出學校。」

「那萬一萬一......」

「總之......」




沒完沒了的假設讓照知道淡的心裡真的很不安。

她打斷了淡的談話,之後用很堅毅剛強的的眼神看著淡的雙眼把一切扛起。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守護妳的。」




透過照眼神傳來的可靠讓淡不再有任何疑惑,這種讓人信賴的安心感也是讓她當初崇拜照還有加入麻將部的原因。




「恩恩,謝謝妳照,果然有妳最好了。」

「唔....淡....抱太緊了.....」




這回換她開心地抱住照,只是她抱得太強烈了讓照有些難受。

但是淡依然不管照的抗議用力抱住她,因為她想藉此告訴照剛才她對自己的話真的讓她很開心。




之後在照的陪伴下,淡也再次回到了部社繼續練習。

回到了原本的G3組,再次面對同組的組員,個性坦蕩的淡馬上就先對其他人道歉。




「抱歉了各位主人,剛才我的狀況有些不好,這次我會拿出全力跟各位主人對決的。」




雖然用字還是一樣詭異,但淡的口氣已經跟剛才離開前完全不同,眼神也變得銳利起來。

同組的其他三人也開始逐漸能感受到過往淡在牌桌上意氣風發殺氣騰騰的樣子。




「胡!!立直、斷么、寶牌1、紅寶牌1、裏寶牌3,跳滿12000分。」




而第一把牌也宣告了過去的淡正式強勢回歸。

一個半莊後,淡理所當然的奪回原本她該拿的成績。




「自摸,各家兩千分。這樣....就是我贏了呢.....」




最後的尾莊,收下從各家拿到的點棒,淡果不其然的贏得了這個半莊的勝利。

但贏雖是贏了,想起之前所擔心的事還是讓淡有些緊張。




(唔....聽了照的話用全力去打了,但大家真的不會討厭我嗎......)




不知道其他學姊對自己的態度如何,她只好閉上雙眼靜待命運安排。

這時淡突然感受到有人拍住了她的肩膀,睜開眼睛一看發現那是剛才對她出惡言相向的久山同學。




「打得很好喔,大星同學。」




跟剛才一臉厭惡的態度比起來,此時她正微笑的看著自己。




「久山學姊.....」




她的微笑讓自己知道剛才照對她說的是正確的,開心之餘她甚至連稱呼都忘了要改成主人了。




「這才是我們所熟知的大星同學呢。」

「青山學姊也.....我真的就這樣贏過各位學姊沒關係嗎,大家真的不會討厭我嗎?

人家過去練習態度這麼糟糕,每次練習贏了話都說很滿。結果全國大賽卻打成那樣,人家一直以為各位學姊都在等著笑我的說.....」


「雖然妳過去的態度是真的很糟糕,但在怎麼說妳的強也是真的阿,對吧青山。」

「說得沒錯久山,妳如果用全力在全國大賽輸了我們也無話可說,但如果妳是像現在這樣放水沒用全力,那才是真的讓我們後悔讓妳出場呢。」




有了兩位學姊的解說,淡的心情也不再沮喪。




「耶~~~~謝謝兩位學姊。」




她開心地用雙手把兩位學姊抱住,她也不知是哪來的力氣居然快要可以把兩位學姊給抬了起來。




「哇哇哇~~~太緊了啦。不過說真的,雖然妳是真的很強沒錯,但是妳老愛囂張開嘲諷的個性還是改一改的好。」

「說....說的沒錯久山,而且妳不是說妳現在的身分是女僕嗎,女僕可以這樣權越抱人的嗎!?」

「阿....這麼說好像也是喔。」




淡將她們兩人給放下,之後便跟她們開始有說有笑地閒聊,過去那個開朗活潑的屁孩也再次復活了。



照在遠方把一切看在眼裡,心裡也對淡能復原打從心底的開心微笑。




「好了,中午休息時間到了,各位同學中午先吃飯吧。」

「阿...吃飯時間到了嗎!?」




隨著剛才兩位學姊的提醒,還有現在菫的宣布,這也讓淡想起了自己準備的東西。

她將自己做好的特製飲品交給部社的所有人,之後站到部室的講台前。




「這幾天真的讓各位學姊主人擔心,真的很抱歉。」

「現在我已經沒事了,全國大賽全都因為我的表現不好害大家輸掉,以後我會努力扳回來的。」




淡向大家深深的一鞠躬,下面的部員感受到她的誠心也都拍手致意。




「這是我做的特製飲料,希望能藉此感謝大家這幾天對我的關心!!」

「很好,那麼....為了白糸台的榮譽還有壯大,各位乾杯。」

「乾杯~~~~~~~~~~~」




所有部員在菫這麼宣布後氣氛都被帶了起來,她們一起把杯子內的飲料一乾而盡。




「謝謝....謝謝大家。」




看到所有人都很賞臉面把飲料給喝完,淡開心的向大家道謝致意。

這原本是令人感動的一幕,大家也很想回給淡一個好臉色,但飲料的內容卻是讓所有部員的臉色都為之大變。




(碰)




而在過了三秒後,全部的部員都因為淡的飲料太過痛苦而倒在地上。




「哇哇哇~~~大家這麼是怎麼了,沒事吧。」




看到全員倒下,淡慌張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淡......」

「照!!!」



照提起最後的精力把照給叫了過來。




「看吧....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呢,只要認真打就沒事了對吧......」

「恩恩,照妳說得都沒錯。」

「那最後.....妳可以在聽我說一件事嗎......」

「我聽!!只要是照妳說的我都聽。」




淡將照給扶起,照自知時間不多,奮力地把她最後想說的話給說出。




「那就是......妳以後不要再當女僕了.....妳當女僕的樣子真的是超詭異的.......」

「蛤!?」




留下了一臉茫然的淡,照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跟著其他部員一起倒下了。



而那天就在全員都陣亡的情況下,不得不結束了一天的練習。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