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喜歡三人的友情>///<

友情的默契  

 

這個是放在小聖誕後面的漫畫,這邊是放當初小的交給沙夜大大的文稿~~~

 

當初雖然是想說用來調和用的,但實際上小的真的也比較喜歡這三人的友情

小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剛好tone 對上了吧

阿知賀動畫第一話看到三個人都很落寞實在是於心不忍

 

「穩乃的熱血、和的知性、憧的鬼靈精」,這三個湊一塊感覺永遠都不會無聊

哎~~~小林老師快想個好橋段湊合一下她們三個啊>"<

 

很感謝日版大家的好評,當然更要感謝沙夜大大幫小的再現的這麼完美>////<

這邊又要再度感謝沙夜大大了~~~不管是一些橋段的刪減還是呈現方式真的都恰到好處

真是非常謝謝您︿_︿

 

另外這篇文參考了監獄風雲的主題曲"友誼之光"這首歌

其實友誼之光的歌詞根本就把這篇故事給說完了,小的當初也是一直LOOP邊聽邊寫

所以BGM當然也要放一下這首歌啦XD

 

 

錯字一樣請大家無視了XD

---------------------------------------------------------

友情的默契

友情的默契  

 

 






「喂喂~~~~小和~~~~~~」




此時是寒風凜冽的冬天,天氣的寒冷總是讓人想要窩在床上不想起來。

再加上一想到要在這種天氣下穿著裙子上學,更是容易讓人有股想要逃避上學的衝動。




「抱歉來晚了!!!」

「沒關係優希,我們走吧。」




優希最近正因為天氣驟變的關係而時常遲到。




「哎呀,最近老是遲到呢,真是不好意思喔。」

「我已經說了沒關係,只是為什麼妳最近老是遲到呢?」

「誒!?沒為什麼阿,就天氣太冷了早上又沒有tacos給我能量讓我起床嘛,哈哈哈~~~小和妳也覺得早上很難起來吧。」



眼前優希的笑臉跟她在兩年前還在奈良時的某個少女神似。

和不自主地把優希的臉跟她重疊在一起,心裡頭對於轉學這件事又再一次地感到無奈。




「呵呵呵.....說的也是呢......」




自從和從奈良轉學到長野已經快經過一年了。

明明已經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了,然而和始終還是記得在小六那年跟她一起玩耍的那兩個夥伴。




(真的....是太像了呢.....)

(然而儘管再怎麼像.....卻又能總是讓我知道不一樣......)




和在心中想著,也許就是因為太過相似,才讓她總是無法忘懷吧。




「怎麼了,難道小和妳生氣了嗎?我不是故意的啦。」

「生氣....呵呵呵,沒有喔。」

「說的也是呢,我們的關係這麼好,小和妳一定會原諒我的對吧。」




對於優希的話,和不想直接面對。




「快要遲到了,我們快走吧。」




只是優希的話又再一次地讓她想到過去在奈良時,比起言語上的重視,那段她們三人一起建立的一個默契。




(穩乃,也許那時候妳說的真的一點都沒錯呢。)

(過去我們三個從不會說彼此多要好,也鮮少說些肉麻的話。)

(那天我們明明是吵架了,但當時一起說的那句話卻讓我記憶深刻,我想那算是我們一起建立的默契。)

(離開奈良那麼久了,當時的那句話更是讓我非常的感同身受。)

(因為直到今天,我還是非常的想念妳們,還有想念當時的那段時光,那段無憂無慮彼此真心相待的時間。)

(憧、穩乃,妳們至今也會想著我嗎?)

(離開妳們之後,我才知道當時那句話真的是妳們兩個對我最佳的寫照。)

(那句.......)






---------------------------------------------------------------------------------------------------




「.........」




(又是春天了.....時間過得好快.......)

(還記得當初我也是在這個時候決定要離開妳們,如今不知不覺也兩年了......)

(從小就喜歡麻將的我,原本一直以為麻將就是我最重要的東西。)

(加入麻將教室、跟穩還有和爭執打哪張牌才是正確的時候,當時都讓我覺得那是我對麻將的執著。)

(當初我為了麻將選擇到阿太中,原本我以為這一定就是正確的選擇沒錯。)

(但如今看來......)




「喂,新子同學,上課不要一直看窗外。」

「阿....抱歉。」

「現在上到哪一段,妳把課文唸一下。」

「呃....恩....」




突然被老師給突襲,沉思過久的憧完全不知道現在上到哪了,一時間也支支吾吾慌了手腳。




「唉....上課要認真阿,新子同學,現在上到107頁。」

「是.....」





被老師給糾正後,憧被同學嘲笑一番後才又回到原本的課堂中。


這節課是今天的最後一堂課,上完之後就來到了社團時間。




「哇阿阿阿~~~終於下課了,說來妳剛才在搞什麼啊,居然會被老師罵。」

「哈哈哈....難得恍神嘛初瀨。」

「不過今天上完後不知不覺又要過一年了呢,憧。」

「是阿初瀨,時間過得真快。」

「一想到又要分班就好緊張啊。」

「緊張?為什麼要緊張呢?」

「咦咦~~~妳都不緊張的嗎?!難道妳都不擔心不能分在一起嗎?」

「阿阿,妳是說這個阿,也是會有點啦。」

「嗚嗚,憧妳真是無情阿,我們不是好閨蜜嗎。」

「哈哈哈,的確是阿,今天的練習也要一起加油喔。」

「恩恩,三年級畢竟就是我們最後出場的機會了呢。」



收拾好書包,憧便跟初瀨一起往社團教室移動。

在這路上她也繼續思考著剛才在上課時沉思的主題。





(好閨蜜?或許是吧,自從來到阿太中後,初瀨一直就是我在這裡最好的朋友。)

(我跟她只要在學校時就是形影不離,也都是很喜歡麻將的夥伴。)

(但當我發現到原來當初我喜歡的其實不是麻將,而是喜歡跟穩還有和妳們兩個一起吵架的感覺時。)

(我想我在這裡的一切意義似乎也失去了大半。)

(或許比起口頭說的閨蜜,我想當時我們一起說的那句話更能體現我心中的感覺吧.....)

(那句.....)







---------------------------------------------------------------------------------------------------







(噠、噠、噠、噠)





在奈良的山區,穩乃正在不斷地狂奔。

炎熱的酷暑沒有讓她的腳步減緩,在崎嶇的山中穩乃彷彿如履平地一樣的迅速。




暑假的時間很長,無憂無慮的悠閒可以讓她想要跑到哪就跑到哪。

但到底這樣無止境狂奔的目的地到底在哪,穩乃自己也不知道。

她就只是這麼想都沒想的不斷向前奔走,融於山中。




跑過山間小溪,穿越茂密森林,爬過陡峭山丘,輕撫和煦微風。

如果對於生人來說,這樣沒頭沒腦的亂跑可能會在山林裡迷路。

但對於穩乃來說,這些景色都是她早已看慣的風景。

那怕是只要看到熟悉的大樹,她就可以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我又來到山裡了......)

(明明知道她們不會再出現,但我還是來到這裡了。)

(過去我總被人說像個男孩子一樣,但現在看來我也不過只是個普通的女生。)

(老是追憶過去、老是懷念過往.....真是一點都不甘不脆阿......)





穩乃從樹上跳到山河裡,並且讓自己的身軀浸在裡面。

脫離了山林的庇蔭,即使身在河底但陽光依然能滲透到下面。

雖然已經閉上眼睛了,但直射到眼皮的光線依然讓穩乃覺得刺眼,但同時也在刺激著穩乃的感官神經。

穩乃逐漸能在那樣的白光中找尋到過去的記憶。




與憧跟和一起在山間小溪玩耍的歡樂。

與憧跟和一起在森林裡野餐的甜蜜。

與憧一起帶著和學習爬山時的奮鬥不懈。

還有與她們一起躺在草皮上感受山風吹來的溫馨。





每當她來到山河洗滌心靈時,那些過去的種種又都會回到她的腦海裡。





(每當我在山間奔跑,每次我經過這山裡的每個角落。)

(我都能在這其中看到過去我們相處的身影....)

(明明以前總是說我們沒有多好,但直到分開了才在懷念......)

(原來我一直都是這麼個念舊的人嗎.....真是可笑阿.....)

(也許.....那時候我們一起說的話就是對我最佳的寫照吧.....)

(這兩年下來....我越是這樣覺得......)

(和....憧.....妳們也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嗎.......)






---------------------------------------------------------------------------------------









「好慢.....憧怎麼會這麼慢啊.......」

「唔....真的是,她以前會這樣嗎?」




在公車站前,穩乃跟和正在等著憧準備搭車去市區玩耍。

由於公車就要到了,若是錯過就要再等一個小時後才有車,穩乃跟和都顯得很緊張。




「以前她明明都很準時的,甚至都會比我早到,最近真不知在搞什麼鬼。」

「這真是奇怪,我也感覺憧應該不是那樣的人才對啊。」

「總之,她要再不來,我們就要繞路走去火車站搭電車了。」

「我再打給她一次好了。」




(轟轟轟~~~~)




和的電話才剛拿起,就在這時兩人也聽到遠處傳來了不想聽到的聲音。




「糟了,公車來了。」

「嗚嗚......憧還是沒接電話......」




由於一直等不到憧的出現,兩人只好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公車在她們面前走過。




「阿.....走掉啦......」

「阿阿阿阿,憧那個笨蛋到底在搞什麼啦!!!!」




(噠、噠、噠、噠)




而就在公車走掉沒多久,她們這時才在後面聽到跑步聲。




「哈阿、哈阿.....抱歉我來晚了,因為打扮多花了時間,剛才也在跑步所以就沒接電話,公車來了嗎?」




憧這時才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




「那個....憧.....其實公車已經.....」

「哼!!公車還沒來啦!!」

「真的嗎!?太好了~~~」

「還要等五十九分才會到!!!」

「阿....那這麼說.....」



穩乃雙手插在胸前把臉別向旁邊在鬧彆扭,一旁的和也是有些支支吾吾要說不說的樣子。

看到兩人的態度,憧馬上就知道情況了。




「對不起~~~!!!」




憧對著兩人彎腰鞠躬九十度,大聲地對著兩人說著道歉。




「那個....不要生氣啦,現在立刻跑到車站再搭電車還來的及吧,等會去電影院我請妳們喝飲料好了。」

「憧說的沒錯,穩乃妳也別生氣了,現在趕快跑到火車站才是重點呢。」

「不過妳最近也太常遲到了吧,到底是為什麼阿,今天又是什麼原因?」

「哎呀~~就打扮花不少時間嘍,還有在試著化妝,不然其實我也是很早起來的,只是一直塗塗擦擦所以就拖晚了。」




仔細看著憧一身裝扮,確實是比過去還要華麗不少,臉也有上過妝的痕跡。

說來最近穩乃跟憧一起出門,確實也有發現到憧的服裝比起之前都還要成熟許多。




「其實妳也不用特別化妝阿,我們還這麼小,即使化妝了也不會立刻變大人。」

「當妳開始想要愛美的時候就會介意了啦,就像和妳不也對蓬蓬裙很堅持嗎。」

「唔....這麼說也是。」

「不過你好歹也考慮一下我們的感受嘛,真是的,原本我跟和真的打算就這麼把妳丟包的說。」

「誒~~~不要阿,這樣我真的會哭的喔。」




還在氣頭上的穩乃看憧真的有在檢討了,她也就想說不再計較了。





「唉....算了,雖然講是這麼講,我也不覺得我們特別好,但不管發生什麼我還是討厭我們三個少了其中一個。」

「恩恩,穩乃說得沒錯,我們三個還是要在一起比較好玩。」

「那記得等一下要請飲料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的。只是...嗚嗚~~看來這個月零用錢要不夠了。」




儘管沒搭到公車,三人馬上用跑的跑到了吉野站搭近鐵。

可是人畢竟比不上車的速度,即使三人拚盡全力奔跑,她們還是晚了一步。




「阿阿阿~~~車走掉了.....」

「都是妳害的啦,笨蛋憧。」

「就說了我也很抱歉咩,看來只能搭下一班了。」

「結果又要等半小時了喔.....早知道剛才就慢慢走了。」

「只是,這樣電影會不會來不及阿,穩乃?」

「應該是不會吧,反正電影場次這麼多,大不了就看下一場就好了。」

「不過穩乃,為什麼看電影不去TOHO看呢?那邊看完不是還可以順便逛賣場嗎?」

「因為橿原聯合戲院那裡才有特殊的4DX戲院阿。」

「4DX?穩,那是什麼?」

「總之去了就知道了。」

「好吧....不過現在該怎麼辦,穩?」

「看來也只能乾等啦。」




沒辦法的三人只好在車站前乾等半個小時。

由於穩乃是靜不下來的人,一這樣靜下來讓她原本平靜下來的心又開始浮躁起來,這也讓她在等待時的臉色都不太好。

過了半個小時之後電車才姍姍到來,三人搭了將近快兩個小時的近鐵才到達橿原,一下電車她們也馬上趕到橿原聯合戲院。




「可惡!!果然我們還是太晚了!!!」




只是下場依然是如同之前和所預料的來不及了,等她們來的時候電影已經開播了。




「說來這次都是給穩乃規劃,我都還不知道我們這次要看什麼片呢?」

「這麼說來我也不知道。喂~~~穩,妳是要看哪部片阿?」

「少女戰場,我聽人家的評價一直很好的說,說是沒來看一次4DX一定會後悔。」

「穩,那現在妳打算怎麼樣,才剛開播二十分鐘,其實趕快買票進去也是可以的吧。」

「不要,我才不要中途進去看,沒有重頭看不划算也看不懂。」

「那下一場是什麼時候啊,穩乃妳問了嗎?」

「還沒,你們等我我去問一下。」




語畢穩乃也跑到櫃檯去詢問下一場電影的時間,但聽到後卻是讓她嚇一大跳。




「蛤!?下一場要等四個小時!?」




穩乃的聲音大到站在一旁的和跟憧都聽得到。

她意志消沉的走了回來,才要開口就先被另外兩人給阻止了。




「那個....下一場的....」

「穩乃我們都聽到了,妳剛才叫太大聲了」

「沒聽到才奇怪呢,說來在公共場合妳也注意一下禮節吧。」

「抱歉.....只是我沒想到下一場會這麼久......」

「不過穩果然還是很不會規劃阿。」

「妳還敢說,還不是因為妳遲到的關係。」

「好啦好啦都是我的錯,只是既然還有那麼長的時間,現在要幹什麼?」

「不如看其他電影如何呢,反正來都來了。」

「不要!!就是因為來都來了,所以我一定要看少女戰場。」




穩乃很難得的如此固執,不過比起固執倒更有點像小孩子在耍任性。




「說來穩乃,門票多少錢啊?」

「2400元。」

「好貴!!既然這樣那錢我吃飯時再給妳,說來也中午了,穩乃、憧,妳們吃過了嗎?」

「沒有。」

「我也還沒。」

「那不如就先去吃飯吧。」

「也好,反正剛才跑這麼久在電車也一直站著很累,不如就先休息一下吧,穩妳也OK吧。」

「好啊就這麼決定了。」




決定好的三人,就到附近的西式簡餐店用餐,這是她們三人第一次在西餐廳用餐。

原本以為到了餐廳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沒想到卻又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




「歡迎光臨,您好請問是三位嗎?」

「是的。」

「那坐這個位子可以嗎?」

「唔....可是我想坐靠窗耶,憧跟和妳們呢。」

「我也想坐靠窗。」

「喂~~憧、穩乃,隨便改位子是很不禮貌的。」

「蛤!?」




憧跟穩乃異口同聲的表示驚愕,她們不明白和所謂的不禮貌是指什麼。




「我們不是客人嗎?客人怎麼可以隨意更改主人的安排呢!!」




三人在和的阻止下只好坐回原本服務員安排的靠內位子,然而這還只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才一就坐,光是拿起桌上的餐巾開始,憧跟穩乃的精神地獄就降臨了。




「嗯!?為什麼憧跟穩乃妳們要把餐巾放旁邊呢?」

「咦!?這樣比較方便阿。」

「對阿,反正我們又不是小孩子了,吃東西不會掉到地上啦。」

「不行,這樣很不禮貌,快把餐巾放到腿上。」




強硬的態度讓兩人看傻了眼,雖然平時打麻將就知道和會對某些事情很固執,但她們沒想到會固執成這樣。




「那個....我們現在也不是在大餐廳,應該不用這麼拘謹吧。」

「憧說的沒錯,我們又不是大人,稍微放鬆點不是很好嗎......」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餐桌禮儀可是文化的體現。」




和的死腦筋讓兩人沒輒,不想在餐廳破壞氣氛憧跟穩乃只好照做。

但她們在心裡大概也知道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她們可能不會有好下場了。




而事實也確實如她們所料的在發展。

和的龜毛程度已經徹底超乎她們的想像,各種情況和全部都跳下來指正




「喝湯不可以發出聲音,不禮貌。」




穩乃跟憧不小心把吃拉麵喝湯發出聲音的習慣顯露出來,但在西式上就是不禮貌,和不允許。




「怎麼可以把手臂放到餐桌上呢,不禮貌。」




憧想把手放在桌上撐著頭換個姿勢聊天,但和也不允許。




「拿麵包怎麼可以用叉子呢,不禮貌。」




由於麵包放到離自己比較遠的位置,穩乃想說直接拿叉子去刺比較方便,但和還是不准。




「還在吃東西時不要講話。」




即使連想要聊天閒話都會被管。




「喝水前不是要先擦嘴嗎,這樣會有油漬在上面。」




就連喝水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和也不放過。





總之在這一個多小時內,和給憧還有穩乃這兩個鄉下人上了一道完整的餐廳禮儀教學。

明明大家原本是想說來餐廳休息,但現在倒是讓穩乃還有憧覺得像是變成來餐廳受折磨一樣。



而且憧跟穩乃也不是不懂和說的這些,只是她們不想要這麼拘謹而已,但固執的和卻是怎麼也不肯妥協。

雖然沒說出口,但這也讓她們三人在這一個多小時內搞得有點不愉不快。




「呼~~~吃飽了,才過了一個多小時,還有兩個多小時該怎麼辦呢?」




和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餐廳,另外兩人倒是顯得愁眉苦臉一臉囧樣。

不過既然已經離開了地獄,穩乃跟憧也就不想再去計較。




「恩......我沒什麼意見耶,反正我只等著看電影。」

「怎麼這樣,妳找我們出來逛街的不是應該要負責規劃嗎?」

「誒~~怎麼怪起我來了,我也沒想到妳會遲到阿。」

「就算我不遲到難道看完電影妳就沒規劃了嗎,妳不是說晚上還要看煙火,這中間還有一大串的時間耶。」

「好了好了,別吵了,我們今天又不是來吵架的。」




看到情況不對,剛才才成為兩人惡夢的和現在又變成和事佬。




「恩.....不如去圖書館如何,我記得橿原圖書館也在這附近吧。」

「不錯,這個主意好,反正最近也要期中考了。」

「不~~~~~~~~~~~~~~~~~~~」




一聽見圖書館這三個字,穩乃嚇得直接在大街上驚呼。

突然聽到有人大喊,也讓附近的人都把目光都轉向她們。




「阿.....」

「唔.....」

「呃......抱歉抱歉。」



穩乃趕緊連忙向周遭點頭致意道歉。

被穩乃拖累憧跟和也顯得相當不好意思,她們急急忙忙跑開現場。




「喂,我說穩妳到底在搞什麼鬼阿,幹嘛沒事突然叫這麼大聲。」

「抱歉抱歉,只是我不想去圖書館嘛。」

「自己又不規畫,現在和提了一個好地方妳又不滿意,那妳到底想怎樣。」

「不然去逛街買衣服如何?」

「阿阿,這個提議也不錯呢。」

「不要,買衣服好麻煩,不是有夾克就好了嗎。」

「又不是人人都跟妳一樣只穿夾克,而且妳不說要去哪又一直反對人家的提案是怎樣。」

「唔......」




中肯的批評讓穩乃無話可說,但實際上她也真的想不太到要去哪才好。

最後努力思考一番,她才想到一個好去處。




「看漫畫,我想找有可以看漫畫的地方!!」

「看漫畫.....還真是符合穩會說的去處呢。」

「如果是要看漫畫,那去圖書館就可以了阿。」

「誒!?圖書館有漫畫!?」

「有阿,現在不少圖書館都有放漫畫了喔。」

「真的假的,我還以為圖書館都只會放些世界文學或者是一些很難懂的書之類的。」

「穩妳也太落伍了,不過說是有但也沒有太多就是了。」

「沒關係沒關係,有可以看就好了,既然這樣那我們趕快去吧。」

「前一秒還在嚷嚷著說不要,下一秒又這麼積極,真是.....」




該說穩乃是忠於自己的慾望還是該說穩乃太單純不會死要面子。

對於穩乃這種直來直往的性格有時也會讓人覺得反覆無常。




搭車來到附近的圖書館,走進圖書館內立刻就讓人聞到芳醇的書香味。

這種恬靜、優雅的環境的確可以讓人有種洗滌自己心靈的感覺。




三人隨便找到位子坐了下來,之後也各自把自己要看的書挑好回到座位。

和拿了本古典文學,憧拿了本奇幻文學,至於穩乃當然就是拿漫畫。

原本三人以為可以在這裡度過優閒的時光直到電影準備放映然後離開,但事實當然不會這麼順利。




畢竟在她們三人中有個人是怎麼也靜不下來的。




到了圖書館才30分鐘,一直努力保持安靜的穩乃就有點按耐不住了。

一開始先是努力的換姿勢,這點就已經吸引了周遭人的注意。




(喂!我說穩,妳不要一直亂動啦。)

(好啦,我知道。)




憧雖然一直小聲的提醒,但好動派的穩乃始終就是坐不住。

然而若只是這樣也還好,隨著漫畫的情節發展,穩乃開始發出各種聲響才是問題。




「這招好酷喔~~~」

「恩....恩....唔喔喔喔喔。」

「搞什麼鬼.....這個壞蛋太糟了。」




穩乃太過沉於漫畫的劇情而淺意識的發出聲響,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




(那個....穩乃....圖書館要保持安靜啦。)

(笨蛋穩,妳給我安靜點!!)

(我知道我知道,我會小聲點啦。)




再加上三人一直不斷打小PASS的滴咕,這讓坐在附近的其他客人也開始按耐不住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和她們的提醒還是沒什麼用。




「噗噗....真是蠢阿....」

「別死了!!」

「呼~~~好險。」




由於穩乃的聲響完全是來自淺意識,所以不是她不想控制,而是她想控制都控制不了。




「恩.....恩.....阿哈哈哈哈。」




最後隨著這聲無法控制的大笑,周遭客人的不滿壓力鍋終於炸了開來。




「不好意思這位客人。」

「呃!?」

「您這樣看書會影響到周遭的其他客人,可以麻煩請妳離開嗎。」




在客人的投訴下管理員前來送客,最後穩乃一行人只好在這樣難堪的情況下離開了。





一離開圖書館,憧馬上就向穩乃發出抱怨。




「穩妳到底在搞什麼鬼阿,不是就一直跟妳說了不要發出聲音嗎,這樣很丟臉耶!!」

「唉....我就是控制不住嘛.....」

「真是的,搞得我跟和都被妳拖累了。」

「結果現在才過一個小時呢,那現在該怎麼辦?」




和感覺兩人的怒火又要燒起來了,馬上又趕緊扯開話題。




「去漫畫喫茶店吧,我想把剛才的漫畫看完!!!!」




這招對單細胞的穩乃確實很有用,穩乃的目標馬上就被和給轉移。




「穩妳還想看漫畫阿......」

「有什麼不好,去漫畫喫茶店至少就不會被趕出來的對吧。」

「可是,現在還要去漫畫喫茶店會不會來不及阿?」

「嗯!?不會啊,離電影開播不是還有一小時半嗎,時間很夠阿?」

「對阿,就是只剩一小時半了,去漫畫喫茶店不是最少就要在那邊待半小時嗎,然後還要考慮搭車時間。」

「這樣的確有可能會來不及呢,穩果然還是很不會規劃。」

「喂別亂說,這次我可是有規劃的好嗎。剛才要來圖書館前我有注意到橿原聯合戲院附近就有一家漫畫喫茶店,在那邊待一個小時剛剛好。」

「真是的,穩妳就沒有其他好的選擇了嗎.......」

「這點我也要同意憧呢,去逛街看看衣服也不錯嘛。」

「誒~~~改天再換我陪妳們去啦,現在我好想把那本漫畫的後續給看完阿。」

「算了算了,就去漫畫喫茶店吧。」

「既然妳們兩個都這麼決定了,那就這樣吧。」




奈不過穩乃,憧跟和也只好一起陪著她去漫畫喫茶店。




再次回到了新之口車站,走了約十分鐘的路之後三人也來到漫畫喫茶店休息。

三人開了兩間包廂,穩乃獨自開一間包廂在裡頭看漫畫看得不亦樂乎。

和跟憧則是兩人擠一間一起在裡面上網,兩人一起逛網拍看衣服也滿足了沒能逛街的遺憾。



這次不再有聲音的因素,三人也安安穩穩的在那裡度過了一個小時。

養精蓄銳從漫畫喫茶店出來,一看時間差不多了,三人也準備往電影院前進。




「唔....憧好了沒啊?」

「她還在洗手間補妝,等一下吧。」

「哎~~~補什麼妝阿,我們才國小耶,而且都快遲到的說。」

「抱歉抱歉~~~」




話才剛說完憧也從廁所出來。





「讓妳們久等了,那麼快點走吧!!」

「憧妳最近是怎樣阿,老是在化妝。」

「化妝有什麼不對嗎,愛美是女生的天性阿。像妳這樣老是穿夾克才奇怪吧,有時候去一些場合很丟臉耶。」

「但妳也考慮一下我們吧,最近都因為這樣空等。」

「好了好了,反正人都來了就少說兩句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和又再一次的做了兩人的和事佬。

但她沒想到下一秒鐘之後卻又成為兩人的災難開端。




「嗯!?這個是?」

「有人掉了一張駕照耶。」




才剛出門口沒多遠,三人就在路口附近看到一張駕照,和也順手將這張駕照撿起。




「憧,妳覺得該怎麼辦?」

「不如就放著吧,搞不好人家等一下回來找還有機會找到。」

「不行!!!!」



一聽到處裡的方式不對,和的精神潔癖固執老毛病又犯了。




「怎麼可以這樣做,我們不是應該要拿到警察局嗎。」

「誒~~~可是警察局很遠耶。」

「對阿,而且是不同方向,我們不是還要趕電影嗎。」

「不行,妳們兩個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公德心呢。」

「我說和阿,妳如果說是撿到錢包或許我還可以體會妳說的,但只是一張駕照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憧說的沒錯,駕照偷了也沒價值阿。」

「不行,就算沒有拿到警察局我也要拿到駕照中心,我記得就在附近而已。」

「誒~~~~~」




憧跟穩乃又一次的同聲表示不滿,但和依然不理會兩人的抗議。

奈何不了和的兩人也只好硬被拖著先拿去附近的駕照中心,之後才又趕往電影院。

但這樣稍微繞遠路的結果就是時間又被拖了二十多分鐘。




「吼唷,怎麼又遲到了啦。」




結果一到現場才發現電影又是已經開演了,穩乃立刻就表現出不滿的情緒。




「等等現在才剛開始五分鐘吧,那應該還在播廣告不是嗎。」

「這麼說來沒錯,穩把票給我們,我們快點進去吧。」

「妳們在說什麼,我還沒買票啊。」

「蛤!?」



又是一次的異口同聲,但這次是換成和跟憧一起發出的。




「妳說什麼,妳居然還沒買票!!??」

「穩乃.....妳中午的時候沒有先買嗎......」

「沒有阿.....」

「穩妳到底在搞什麼鬼阿,妳那時候去問時間就應該順便買了不是嗎!!」

「我記得中午那時我也說了午餐再給妳錢,雖然後來忘記給了,但妳沒反應我也以為穩乃妳買了說。」

「妳真的很不會規劃事情耶。」

「總之.....現在趕快買還來得及入場吧。」




原本被兩人夾擊的穩乃還陷入混亂當中,和的話馬上又讓她回神過來。

她趕緊跑到售票口去買票,但詢問的結果卻是只能讓她低頭喪氣。




「沒票了......十分鐘前剛賣完.......」

「阿.....」

「怎麼會.....」




聽到這個消息三人都非常錯愕,沒想到在外面跑了一天最重要的目的卻沒達成。




「...........」

「...........」

「...........」




從早上到現在負能量一直累積,到此刻幾乎已是完全填滿的情況。

如今只要一點燃火種,名為負情緒的炸彈便立刻引爆。




「吼~~~都是妳害的啦,笨蛋穩!!」

「妳說什麼,什麼叫都是我害的!!」




個性比較外向的憧跟穩乃從早上就已經有些看不對眼,此時引信一點更是完全爆發。




「還不都是因為妳不會規劃的關係,這都第幾次了。」

「妳說什麼,那妳怎麼不說妳一開始不要遲到不就沒事了嗎!!」

「怎麼!!我打扮得體也不對嗎,哪像妳老是穿夾克出門,這樣很丟臉耶。」

「打扮得體也要在時間內阿,妳最近都遲到第幾次了。剛才在咖啡喫茶店也是,幹嘛還要再補什麼妝阿。」

「我補妝也錯了嗎!?哪像妳還害我們在圖書館被趕出來,這筆帳我都還沒算呢!!」

「那個.....妳們都別吵了啦,反正事情都發生了,再吵也沒用阿!!!!」




和原本又想要再充當和事佬,但在兩人完全爆發的當下反倒也成為攻擊目標。




「和,別以為這事就跟妳沒關係啊。」

「憧說的沒錯,如果剛才不是妳那麼龜毛硬要送去駕照中心我們還有機會買到票的說。」

「什麼!?現在妳們換怪到我頭上了嗎!!!」




意外被兩人的炮火給波及的和,此時也很難得的動怒起來。




「沒錯,說來和妳的龜毛有時候真的也很難搞妳知道嗎!!」

「很難搞!?我哪裡很難搞了?」

「我也同意憧的說法,除了剛才駕照的事,中午吃飯也是一樣,吃飯時間休閒就好沒有必要講究成這樣吧。」

「穩說的對,好端端的休息時間根本都變成精神地獄了。」

「這是我的問題嗎!!我本來就是照規矩走而已啊,照規矩走也錯了!?」




儘管明知道大吵大鬧已經引來周圍的人觀看,但尷尬的場面依舊還在持續。




「有時候太照規矩走反而會寸步難行。」

「人要跟著時代變化,難道和妳沒聽過嗎。」

「妳們兩個根本是為自己做不到在強詞奪理嘛!!!」





怒氣正盛的三人各執一詞,誰都認為自己沒錯,誰也不想禮讓誰。





「...........」

「...........」

「...........」




吵到一個階段,三人又突然都不說話,但彼此間的氣氛依舊沒有緩和的趨勢。




「那現在是怎樣,等一下煙火還要看嗎!?」




憧先劃破沉默,可是口氣依然非常不爽。





「看阿,但我會自己去看就是了。」




聽到憧的語氣以為對方在嗆聲,穩乃也用糟糕的口氣回擊。




「好啊,反正我也不想跟兩個沒有禮節的人一起看。」




甚至連平常氣質彬彬的和都很難得的直接把不悅的心情表現的這麼明顯。





三人在各自烙下一句話後,就暫時各奔東西了。











不過雖然三人都往不同的方向走,但最後走向的地方都是一樣的。

來到煙火大會會場,三人正巧來到會場的三個角落。

離煙火大會開始其實還有一段時間,但正常人都知道要欣賞煙火大會一定要提前搶位置。





「哼哼~~~觀賞位置什麼的我用擠的就可以擠出好位置來,嘿呀呀呀呀呀呀~~~~~」





動身不動腦的穩乃自然是想用身體擠出一個好位。




「太郎,有看到嗎,爸爸幫你佔個好位子喔。」

「這邊這邊,琴美快來這裡。」

「唔哇阿阿阿阿阿阿~~~~~~~~」





但不管穩乃的身體素質再怎麼優秀,她也還只是個小學生。

想在滿是大人的人潮中擠出一條活路自然是不可能的,她很快就被人群給擠了回來。




「可惡,再試一次!!呀阿阿阿阿阿~~~~~」

「真誠、真誠!!這裡有好位子~~~~」

「唔哇阿阿阿阿阿阿~~~~~~~~可惡......再一次!!!」

「千晶妳在那嗎,我現在就過去~~~~」

「唔哇阿阿阿阿阿阿~~~~~~~~氣死我了,再一次!!!」

「親愛的這邊這邊~~~~」

「我現在就過去!!」

「唔哇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一連試了好幾回都還是以失敗收場,心灰意冷的穩乃只好坐到旁邊的長凳休息。




「呼、呼、呼.....可惡,人怎麼會這麼多啊!!!」




在休息的同時剛才吵架憧說的話也突然在她腦海中遊蕩。




(穩你真的很不會規劃耶。)




過去憧其實已經跟她說過這個缺點很多次了。

在失去了兩個好朋友的當下,穩乃直到此刻才第一次正視這個問題.........
















「要看煙火其實根本就不用跟人群在那邊擠來擠去的,直接去有2樓以上的的簡餐廳或咖啡廳占位子看不就行了。」




換個場景,動腦不動身的和為了看煙火也想到了好方法。




「這裡的百貨二樓有簡餐廳三樓也有露天咖啡廳了,來這裡買杯咖啡看不就得了。」




和確實聰明,在其他人都早一步在廣場上擠的同時她其實是早一步先想到這個好方法。




「阿....不過不可以在大街上奔跑,要慢慢走才行。」




但在這個時候和的精神潔癖症又犯了。

而且隨著街上的人潮越來越多,人往高處爬的人性也開始體現,和最初想的方法其他人也開始想到了。




(咻)

(咻)

(咻)



「誒~~~怎麼附近的人都在街上跑阿,真是沒禮貌。」




從和身邊呼嘯而過的路人越來越多,她其實是有猜到這些人的想法跟自己一樣。

可是即使如此和固執的本性依然不為所動,認為對的就是對的。



但不知變通慢慢走的下場就是錯失先機。




「咦!?沒有位子了嗎?」

「是的,不好意思喔!!是剛剛才坐滿的。」

「好吧,那謝謝你了,我再去其他家看看。」




等到和來到三樓的咖啡廳時已經沒有位子了,之後她又趕快走到二樓的簡餐廳去看看。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沒有位子了。」

「咦咦咦!!??也沒有了嗎!!」

「是的,真的是非常抱歉。」




但結果是一樣的下場。

後來和也去附近逛了一圈碰碰機會,只是先機一過機會難尋,其他地方自然也沒位子了。

走了不少路的和此時也到附近的長凳休息,一樣也是心灰意冷的她此時也想到了剛才憧跟穩乃對自己的批評。




(有時候太照規矩走反而會寸步難行。)

(人要跟著時代變化,難道和妳沒聽過嗎。)





在失去了兩個好朋友的當下,和直到此刻才第一次正視這個問題.........



















「呼~~~人怎麼會這麼多啊!!!」





再換個場景,不算太笨也不算太聰明的憧,一開始原本也想像穩乃一樣硬擠進去。





「不管,總之先試著擠一條路出來!!!嘿呀阿阿阿阿阿~~~~」



(碰)




「唔哇阿阿阿阿阿阿~~~~~~~~」





但才剛衝到人群的最後端就立刻被彈飛。





「哇賽這人也太多了........」

「小朋友,妳還好嗎?」

「阿....沒事沒事,謝謝。」




經過的路人看到憧被擠到地上好心去幫忙扶她起來。

但聽到別人對自己的稱謂,憧卻在心裡覺得有些不開心,在對方走遠後才開口吐槽。




「小朋友!?居然叫我小朋友!?沒看到人家有化妝嗎,怎麼還叫人家小朋友呢。」




不過才剛這麼想,早上和的話也立刻閃過她的腦中。




(其實妳也不用特別化妝阿,我們還這麼小,即使化妝了也不會立刻變大人。)




不想承認和說的是對的,她又立刻搖頭表示拒絕接受。




「哼~~~我才跟幼稚的穩還有龜毛的和不同呢,我是成熟的大人。」

「唔.....不過現在既然用擠的擠不進去,看來得想其他辦法才行。」

「說來在人群中好熱,好想買喝.......」

「對了,喝的!!就是這個!!」




這個靈機一動的點子讓她想到好方法。





「只要去附近高樓的咖啡廳買杯飲料坐著看煙火就行了嘛,我真是聰明。」




雖然比和還要晚一點,但憧也想到相同的方法。

而且跟和不同,憧不像和是用慢慢走的,一想到這個方法她就立刻用跑的往前衝,來到附近的咖啡廳時確實也還有位子。




「哈阿、哈阿........太好了還有位子。」




可是走進咖啡廳,看到憧一身狼狽的樣子,憧還沒點餐就先被服務員熱切關心。




「您好,歡迎光.....哇~~~小朋友妳流了好多汗喔。來,衛生紙給妳先擦一下。」

「流了好多汗!?糟了....我的妝!!!!」




一想到自己臉上的妝可能會花掉,憧連衛生紙都沒拿就先跑到洗手間補妝。




「哇~~真糟糕,要是讓別人看到我這個樣子還得了。」




花了一點時間把妝補好再回到原本的咖啡廳。




「您好,歡迎光臨。」

「我想點一杯冰拿鐵內用。」

「不好意思現在內用沒座位了喔。」

「咦咦咦!?那...那...那.....不用了謝謝......」




但這點時間就讓憧錯過了內用的機會。

憧又趕快到附近樓上其他的咖啡廳還有簡餐店看看,但下場也跟和一樣都已經高朋滿座了。





後悔自己不應該化妝的憧來到附近的長凳休息,這時剛才穩乃對自己的批評也開始在腦海中徘徊。




(打扮得體也要在時間內阿,妳最近都遲到第幾次了。)




在失去了兩個好朋友的當下,憧直到此刻才第一次正視這個問題.........











同樣落寞的三個人,在苦無辦法的情況下只好離開了煙火大會的現場。

無處可去的三人不知不覺走回了原本剛才吵架分開的戲院,正巧碰到彼此也都狼狽地走了回來。




「阿......」

「唔......」

「咦......」




一看到彼此的模樣,不必開口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

「顆顆顆......顆哈哈哈哈~~~~~」




不在乎眾人眼光,三個小鬼又再一次地在戲院前不顧形象的大笑。

這聲大笑不但是笑著自己愚昧,更重要的是為了她們三人的友誼而笑。




「妳們兩個不是說要去看煙火嗎,現在怎麼跑回來了。」




從早到現在一直充當和事佬的和,現在也很樂意的為三人的和解作起頭。




「因為我太笨了嘛,誰叫我不會規劃所以找不到位子看。」

「我也是,誰叫我愛化妝錯失了找位子的機會。那妳呢,和?」

「呵呵呵~~~我也一樣,我的龜毛也把我自己害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彼此承認自己的錯誤,三人也笑著向前握住彼此的手。




「和好了?」

「恩。」

「恩。」




重新珍惜這份失而復得的友誼,穩乃想起早上要出發前自己說的話,正好應證了此時的心境。




「我說憧跟和,我覺得我早上時說的話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呢,不知妳們會不會也這麼想。」

「早上時說的話?」

「穩,是哪句阿?」

「就是憧遲到我說要把她丟包之後的那句阿。」




回憶穩乃當時說的話,當時那句話確實成為了現在彼此很好的共識。




「喔喔~~~的確是呢。」

「呵呵~~~我的想法的確也一樣呢。」




經歷了一天的歡樂,一天的奔走,一天的爭吵。

三人面面相覷,一起把當時的話再一次地說了出來。






「我從不覺得我們彼此有特別好.....」

「但我還是討厭我們三個中.....」

「少了其中一個,少了一個都不行。」







---------------------------------------------------------------------------------------






《我從不覺得我們彼此有特別好,但我討厭我們三個中,少了其中一個。》




(我真的好喜歡這句話,我想一起經歷建立的默契比起口頭的重視還要來得有感觸多了。)

(穩乃的熱血,我的知性,憧的鬼靈精,我們三個只要少了一個就缺一味。)

(我想也是因為這句話,才讓我在分開時那麼的不捨吧。)

(如果可以,我還是很希望能回到奈良,能回到那個時候跟妳們在一起玩。)





「喂~~~小和,妳怎麼都不理我啊!!」

「抱歉抱歉。」

「難道遲到就真的讓妳這麼生氣嗎?」

「沒有沒有,只是剛才我在沉思而已。」

「沉思,妳在想什麼?」

「在想我以前的朋友。」

「以前的朋友?是已經去世的那種嗎?」

「不是啦!!!說來優希妳這樣說話好沒禮貌。」

「如果不是那種,那現在也還是朋友嘛。」

「恩....這麼說也對啦。」

「既然還是朋友就沒什麼好想的啦,又不是天人永隔,是朋友遲早有一天一定還是會見面的。」

「為什麼妳這麼自信?」

「因為是朋友就會想見面阿,也許這種時候是兩天後又也許是兩年後。

想見面的時候一定會有一方會負諸行動不是嗎,只要其中一方開始行動到時不就見到面了。」

「呵呵,說的挺有道理的呢。」

「所以沒什麼好想的啦。」

「既然妳這麼說,我就相信妳嘍。」




雖然是莫名其妙的道理,但和倒是很樂意相信此刻優希說的話。

優希的話讓她相信只要她們還是朋友,在未來的某天她們一定還能再一起見面,那怕只是須臾一刻。





(只要是朋友遲早有一方一定會行動.....我們也討厭我們三個中缺一個.......)

﹙呵呵....既然這樣,穩乃、憧,那我可以相信我們未來還會再見面嗎。)

(如果優希說的沒錯......如果我們遲早有人會行動........)



(如果妳們也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如果妳們也覺得少了我不行........)




(那我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對吧)







---------------------------------------------------------------------------------------






《我從不覺得我們彼此有特別好,但我討厭我們三個中,少了其中一個。》






(我想有笑有吵有鬧,相處起來才更令人值得回味。)

(穩乃的熱血,和的知性,我的鬼靈精,我們三個只要少了一個就缺一味。)

(我想也是因為這句話,才讓我現在對於當初的選擇這麼後悔吧。)

(如果可以,我還是很希望能回到小六的時候,能回到那個時候跟妳們在一起玩。)








「喂~~~憧妳怎麼都不理我阿。」

「啊!!Sorry啦,就還在想一些事。妳剛才說啥?」

「我說我很擔心會不會三年級也不能出場啦,妳都不擔心嗎?」

「不會阿,不能出場就算了。」

「誒誒~~~志向真低!!妳當初剛進麻將部跟我說的可不是這樣阿。」

「哈哈....大概是看開自己實力不夠吧,又或者是提不起勁吧。」

「提不起勁?」

「是阿,因為以前打麻將有幾個朋友會跟我一起吵鬧,現在都沒了所以有些提不起勁,剛才我也是在想這個。」

「吵鬧?吵些什麼啊?」

「比方說吵打哪張才正確阿,吵鳴牌時機啦。」

「如果是這樣的話,妳還是可以跟她們吵不是嗎。」

「嗯?!這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當時吵的東西妳都還記得吧,隨著實力的增長,妳每次回憶過去妳們吵得東西的答案也就都有所不同不是嗎。」

「哈哈哈,這麼說好像也挺有道理的耶。」

「所以只要一直打麻將,妳不就能在牌桌上跟她們一直吵了嘛。」

「既然妳這麼說,我就相信妳嘍,現在我似乎也有些動力了呢。」





雖然是莫名其妙的道理,但憧倒是很樂意相信此刻初瀨說的話。

初瀨的話讓她相信只要她一直打牌,她就能繼續在牌桌上找到當時吵鬧歡笑的場景,那怕只是須臾一刻。






(雖然當初是我主動選擇離開妳們......但至今.....我還是很討厭我們三人中少了其中一個。)

(穩、和,即使沒法見面了,現在我也找到了能見到妳們的方法。)

(如果初瀨說得沒錯......如果我們都還能在麻將桌上找到當初吵架的彼此........)




(如果妳們也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如果妳們也覺得少了我不行........)




(那我相信妳們遲早也會在麻將桌上找到我的,對吧。)






---------------------------------------------------------------------------------------







《我從不覺得我們彼此有特別好,但我討厭我們三個中,少了其中一個。》






(沒有包袱的真誠對待,那是我最想要的感動。)

(我的熱血,和的知性,憧的鬼靈精,那都是我們最真的性情,我們三個只要少了一個就缺一味。)

(我想也是因為這句話,才讓我對當初妳們的離開這麼不捨吧。)

(因為少了妳們,我才知道只有妳們最願意用真心對待我。)

(因為少了妳們,我才知道當時最純粹的快樂是什麼。)

(因為少了妳們,我才知道其他人很難跟妳們一樣。)

(國中這三年來,隨著大家年紀的增長,我越來越找不到當初最真的樸實。)

(人與人之間的太多假面,太多虛偽,那些對我來說都是太過複雜的東西。)

(我知道我不聰明,所以我只想要簡單就好,但這樣簡單的東西卻是讓我越來越難尋求。)

(我直到最後還是只有在這才能找到最初的自己,也許只有回憶才能跟當初的妳們一樣永遠單純。)

(如果可以,我還是很想再見到妳們,那怕是拚上我的所有,我也希望能再找回當初的純樸。)





從水底爬上來,為了讓自己的身子曬乾,穩乃爬到了每次到山裡來時一定會待的枯大樹上乘涼。

只要站在枯大樹上,望著底下一覽無遺的景色,過去的種種可以盡收眼底都會讓穩乃的心情好起來。

每次只要她來到這個大樹上,感受著清風吹來的她都可以發現到周圍景色又有什麼變化。




而今天,她又再度的站到了同樣的位置上。

同樣地感受著風吹來今天她卻沒有發現景色有任何改變,但她能然發現了新的變化。

只是這次變化的不再是景色,而是她自己停頓三年的腦袋。




(噗哈哈哈哈,說什麼找回,這些年我自己根本都沒行動不是嗎。)

(我果然真是不會規劃也不會想事情,這三年盡是沉浸在哀傷裡,居然卻忘記了最簡單的事。)

(我明明是在擔心付出了不會有收穫,我明明是在擔心這三年和跟憧也會像其他人一樣變了在害怕。)

(但如果她們也跟我一樣相信當時的那句話,那個默契,那我又何必去害怕不是嗎。)



(和、憧,妳們至今對我還是一個態度嗎.....還是會討厭我們三人中少了其中一個嗎.....)





(如果妳們也是這樣想......那我保證......)





(只要機會出現,下次我一定會去找回我最想要的感動。)







---------------------------------------------------------------------------------------








「穩,怎麼了.....阿!!」


「為什麼會在這裡!?和......」


「誒!?」







































「穩乃....憧.....好久不見.......」
 

 

end

---------------------------------------------------------
後記:

其實這篇也是有點小bug,小的是後來都請沙夜大大畫完後才發現到

就是穩乃跟憧好像是不知道小和的手機,當初真的沒發現到這個設定

不過這個bug小的後來想了想,感覺也可以說成是小和轉去長野後換了號碼吧

不然當初這麼要好不知道手機也太奇怪?

 

至於漫畫還有一個小bug就是前面還有最後面在山上的穩乃,那邊她應該是要穿短袖才對

這邊小的是再請沙夜大大畫完分鏡後才注意到,所以也來不及改了Orz

 

 

以上!!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