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序章

「謝謝,歡迎您再度光臨。」

 

雖然剛才明明只是店員制式的問候,從各個店家也經常能聽到類似的招呼聲。但從髮廊店的美髮師口中聽到這句話卻仍然讓少女感到稍有不捨。
明明是自己決定要剪的頭髮,但真的剪完後卻又有些可惜。畢竟特地留了多年的頭髮就這麼不在了,想必任誰都會覺得有些遺憾。

 

「還記得……那天也是像今天這樣飄著初雪的日子呢……」

 

走出店外發現天空正飄著細雪,想到這好像也是今年的初雪,讓少女不禁回憶起小時候的往事。

 

明明前幾天才剛跟另一半分手,今天就想起另一個人的回憶,少女對於自己的無情感到有些厭惡。

走在喧鬧的街頭,行人無聲地飄過。在滿是情侶的聖誕節裡,少女獨自一人的身影更顯孤單。
過去幾年的聖誕節總是有人陪伴著她,但每一次卻也都讓她帶著謊言過節。

 

少女心想,也許現在的下場算是咎由自取吧。

難得一個人的聖誕節,少女漫無目的在街上閒逛,走過熟悉的服飾店、咖啡廳、還有精品店,這些地方都有滿滿的回憶。
不管是跟前女友的也好,還是跟那個回憶中的女孩也好,跟她們一起有過的種種真的有好多好多。

 

但此刻的少女卻不敢去碰觸那些往事。因為她感覺這兩人似乎都不會再回到自己身邊了。
再回憶只會讓自己更加的難過,儘管自己明明還很重視著她們。

 



少女突然呼了一口氣,看著吐出的白煙宛如過往的消散。
她告訴自己:「放下一切吧!」,於是打算離開這喧鬧的塵囂,回到自己最自然的場所。

 

可當她才剛走過第一個紅綠燈的轉角,卻意外地在轉角碰到了那個回憶的女孩。
對於這意外的偶遇,少女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她從來沒有想過還會在聖誕節裡碰到她。

 

該說什麼才好?該怎麼面對她才好?此刻少女心中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就在少女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同時,在她對面的女孩只是靜靜地問了她一句話。聽到這句話的同時,少女的心情馬上平復下來。
明明只是一個很單純的邀約,卻讓她百感交集……


 

原本一直不想去碰觸的往事,也不由得開始去回想了……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