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小六篇
P網穩憧和  
p網 id=56849700

BGM:   
請記得開反覆喔^^




小時候我最喜歡媽媽了,雖然媽媽上班總是很忙,但仍然會努力找時間陪我。能跟媽媽一起玩的時間儘管不多,但每當我在學校發生不開心的事時,媽媽一定都會支持我。


「媽媽,今天我在學校的運動會裡……跌倒了。」
「哎呀~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沒有,可是……可是……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害大家輸掉了。」
「沒關係、沒關係,有盡力就好。畢竟比起勝負,媽媽更不想看到小和受傷啊。」
「可是……我感覺我在班上被討厭了。」
「不會的、不會的,小和這麼可愛,有誰會討厭妳呢。運動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擅長,大家會理解的。」


後來確實就如媽媽所說,一陣子後大家也就沒再提起跌倒的事。

媽媽在我小時候就像是英雄一樣的存在,不管她說什麼我都相信是對的。
而且經常搬家的經驗,讓我對媽媽的依存性就更高了。

為了瞭解最喜歡的媽媽,有一次我也試著去問媽媽的工作到底是做些什麼。
媽媽說她是個檢察官,她說她的工作是為了正義而戰的偉大工作,至於內容她說太複雜叫我先不用理解。

雖然有點不知所云,但因為我喜歡媽媽,所以我也就相信媽媽說的,她是為了正義在工作。

我從來都不曾懷疑過媽媽在我心中的地位,在那天之前從來都沒有過。


那天在學校寫作文,題目是我的家人,下課後我跟同學們理所當然的就會聊到這個話題。


「宮崎同學,剛剛的作文妳會寫嗎?」
「還好,我爸媽還滿好寫的,反正就是普通的小店家老闆。原村同學妳呢?」
「唔……我就有點不知道怎麼寫呢,畢竟我的雙親都不太說她們的工作內容。」
「她們是做什麼的啊?」
「是檢察官,好像經常要去調查案子,我也不是很懂。」

這話不說還好,一說就引起了有在關注事件的人的注意。


「檢察官……原村……!?原村同學,妳媽媽莫非是叫嘉帆嗎?」


一旁不小心聽到對話的清原同學馬上就想起了,最近在新聞上還鬧得滿大的事件。


「咦!?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媽媽的名字?」


狀況外的我只覺得奇怪,為什麼清原同學會知道媽媽的名字。
但被尋問的清原同學非但沒有理我,確認自己的認知沒有問題後,他反而更進一步的逼問我完全不知道的事。


「妳媽媽為什麼要放過壞人啊?」
「咦?」


我聽到這個問題完全是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才好。


「妳裝什麼傻啊,前一陣子的縱火案不是都逮到壞人了,結果就是妳媽媽放掉的吧。」
「這個……」


媽媽在家雖然從來都沒有說過工作上的事,但我也不相信媽媽會做出讓我失望的事情。


「妳媽媽真是差勁透了。」
「請、請不要說出這種失禮的話!」


可清原同學說得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完全一無所知的我也不知從何反駁才好。

那天回到家,清原同學的話讓我很在意,原本我打算在那天向媽媽問個清楚。
但那一周媽媽因為工作加班的關係沒回來,我也錯失了問清楚的機會。

雖然打開電視或許就可以知道真相,但我不敢打開,因為我害怕一直以來媽媽在我心中的地位會崩壞。

到了第二天之後,隨著班上同學開始對我的排擠,我的心中或多或少也對這件事採取了默認的態度。
之後碰到媽媽我也沒有再問這件事,被班上同學排擠的事我也沒有說。

而隨著我們家因為媽媽從都市的東京搬到了鄉下的奈良,這種貌似貶職的職務調動,在我心裡似乎也就更確定這件事是真的。

當然我也還是很喜歡媽媽,但那個對我來說曾是英雄的媽媽,在我心中不知不覺地走遠了。

而我……似乎也不再相信這世界上有所謂的英雄的存在。



但直到那天,我碰到了那個她……



------------------------------------------------------------------------------------------------



「就這樣,魔王被打倒了,王子拯救了公主,從此以後兩人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喔喔喔喔,這故事好棒喔,王子太帥了。」
「真是的……這個故事明明就聽了很多次了嘛。」
「但每次聽都覺得很棒啊。」


穩乃的媽媽所唸的是很老套的王子拯救公主戲碼的童話故事。雖說以她們的年齡來看的確是還未脫離睡前故事的年紀,但就故事內容來說確實是有些稚氣。
儘管這故事對穩乃這樣單純的人來說非常合適,但穩乃每次都選同樣的故事也會讓人覺得有些膩。


「好了,睡前故事唸完了,穩乃跟小憧早點睡吧。」
「好~媽媽晚安。」
「伯母晚安~」


唸完睡前的故事,穩乃的媽媽將電燈關掉,一天也來到了就寢的時刻。
這天憧到穩乃家作客,對於住在附近彼此認識的兩家來說,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啊啊~如果我也可以當王子拯救需要被幫助的公主就好了。」
「穩妳真的很喜歡王子呢。」


不過才一關燈,還很有精神的穩乃馬上就黏到憧的身邊繼續閒聊。


「因為王子真的很酷嘛,從可惡的壞人跟怪物手中拯救需要被幫助的公主真的太棒了。」
「不過可惜穩是個女生呢,女生就不能當王子了。」
「誰說的?就算是女生也一樣可以當好嗎。」
「女生要怎麼當?妳又不能變成男生。」


身處一片的黑暗中,憧看不清穩乃的臉。
但憧從穩乃的語氣卻可以感覺到此刻的她正嶄露出無比的自信,似乎是對能成為王子的事非常有把握。


「因為所謂的王子啊……最重要的就是在自己最重視的人有困難時,挺身出來幫助對方,性別才不是什麼問題呢。」
「誒~是這樣啊。」
「只要能幫助自己最重視的人,即使不是男生也是帥氣的王子唷。」
「喔~」


雖然年紀還小,但穩乃的話卻有種無比的說服力跟魅力。

過去老是吐槽的憧此刻也稍稍地被穩乃的說詞給吸引。


「那如果有一天發生了穩妳解決不了的事怎麼辦?」
「哼~那是不可能的,我說什麼都會解決給妳看。」
「總是會有一兩件事妳處理不了吧。比方說要是同時有兩個妳重視的人有困難,妳總不可能同時幫忙兩邊吧。」


憧的提問原本只是單純地想要表達不可能每件事都順心,但沒想到聽著的穩乃卻想到其他地方去。


「憧妳這話的意思是說我很花心嗎!?」
「蛤?」
「以後的我才不會花心呢。」
「吼!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不然是哪個意思?」


憧眼神歪到一邊,思考著要怎麼舉例才比較好讓穩乃了解,當她想好便又把眼神轉回穩乃。

此刻憧已熟悉了無燈的房間,窗外透進來的月光正好讓憧能正眼對視著穩乃。


「穩,對妳來說我應該算是還不錯的朋友吧。」
「嗯。」
「那如果有一天我還有另一個妳所重視的人一起跌到河裡,妳會救誰呢?」


原本憧以為這個問題問得很完美,但沒想到穩乃卻想都沒想馬上就回答。


「我一定是救另一個我重視的人。」
「咦!為什麼!?難道我就不管了嗎!?」
「不管啊。」


穩乃的回答原本讓憧聽了很失落,但沒想到下一秒後又讓她徹底無言。


「因為妳會游泳嘛,妳自己就可以游上來啦,甚至不如說妳怎麼沒有跟我一起救人才對啊。」
「……」
「嗯!?」
「…………」
「幹……幹嘛啊,不要一直不說話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於一直搞不清楚狀態的穩乃,憧暴怒地受不了她。


「妳....妳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嘛。」
「有嗎!?」
「真是的,我都快被妳氣死了。」
「唉唷,不要生氣啦,反正不管怎麼說,要是以後妳有發生什麼事的話,我也一定會幫助妳的。」


原本前一秒還在氣頭上的憧,在聽到這句話後心情又有些好轉。
雖然有些受不了穩乃的粗神經,但想想這樣的特點大概就是穩乃的優點也是缺點吧。


「真的......?」
「當然是真的啊。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我能幫得上忙的,我一定都會幫妳的。」
「居然能夠面不改色的說出這種話……」
「嘻嘻嘻嘻~」


這樣的話讓憧聽了不免有些害羞。
不想讓穩乃看到自己難為情的樣子,憧特意將臉給別過去。


「好啦好啦,那我就原諒妳吧。」
「喔喔喔,太感動了~」
「哇啊啊~不要突然就抱過來啦。」


穩乃突然地擁抱讓憧的視線不得不再移回穩乃的眼前。
雖然此時的彼此還小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但這種能感受到對方鼻息的距離還是很讓人覺得心跳加速。


「嘻嘻嘻嘻~我很開心嘛。誒!說來要是我也發生什麼事的話,憧會來幫我嗎?」
「這……這還用說,我當然也是會幫穩的啊。」
「真的嗎!?」
「唉唷妳很煩耶,是真的啦!」
「那~拉勾勾。」
「嗯……」


兩人又一次正眼相望,彼此純粹的眼神中都帶有誠摯的心靈。
在天真無邪兩小無猜的年紀裡,許下的誓言是最單純沒有其他想法的約定。


「我,高鴨穩乃不管新子憧發生什麼事,都會賭上一切去守護她的幸福。」
「我,新子憧也不管高鴨穩乃發生什麼事,也都會去保護她的幸福。」


兩人將手勾在一起,雖然當時沒有確認穩乃對於自己跟公主的抉擇到底是哪邊。

但彼此都相信自己絕對是對方心中最重要的人。



「說謊的人要吞千根針。」



------------------------------------------------------------------------------------------------



自從去年的聖誕節過後,我就三不五時的會夢到小時候的事。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但我心中那個想做王子的夢從來都沒有消失過。

雖然我也曾覺得去年憧說得沒錯,我所期待的公主實在太過超現實,這輩子應該是永遠不會出現才對。

但直到那天,我碰到了那個她……







「各位同學,今天老師要給各位介紹一位從東京來的轉學生。好了,妳進來吧。」
「是……是的。」


在老師的允諾後,少女便有點緊張的從教室外走了進來。
而走進來的那一瞬間,底下的同學也不免開始議論紛紛,尤其是男同學的注視。

當然,還有我,因為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就決定好了……


「哇塞!長頭髮又很可愛呢。」

【大概就是那種長頭髮又長得好看。】

「而且還是穿公主裙上課。」

【然後有點輕飄飄。】

「新同學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平常都沒在運動吧。」

【又有點柔弱總是需要被保護的感覺吧。】


「各位同學,請安靜。來~新同學,請妳自我介紹一下。」
「是……是的。我叫原村和,是從東京轉學過來,還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


我從來不敢相信,我心中所想的人會完全吻合的出現在現實中。

所以當我看到她第一眼的瞬間,我就相信這個人絕對是我心目中最想要守護的公主。



------------------------------------------------------------------------------------------------



【叮叮噹噹、噹噹叮叮、叮叮噹噹、噹噹叮叮】


一到了下課的時間,班上的同學們都聚集在和的身邊圍繞著。
每個人都興致很高地看待這個從都市來的小孩跟她們這群鄉下小孩有什麼差別。


「那個……是原村同學是嗎,妳真的是從東京轉學過來的嗎?」
「咦……?是……是的。」
「東京的電車每天都很擁擠是真的嗎?
「哇~妳的裙子好漂亮喔。」
「呃……那個……謝謝。」
「在東京是不是真的每天都很忙碌啊,聽說那邊的讀書壓力好像很大?」


面對一連串的問題還有大家的包圍,即使搬家過很多次和還是顯得有些喘不過氣來。
尤其在轉學前自己還被班上的人排斥,她從沒想過自己還會再度變成班上同學的焦點。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和原本很想給大家一個好印象。
但沒有認識任何人的不自在感又讓她很難放得開。


「喂~大家不要給轉學生添麻煩啊,沒看到她很困擾嗎。」


就在和感到左右為難時,一個穿著夾克的少女出面大聲幫她解圍。
一句話就震懾住其他人的自信,甚至讓和覺得有些帥氣。

女孩綁著高馬尾,容易活動的夾克跟舒爽的馬尾,看來似乎是很有元氣類型的活潑女孩。


「人家才第一天轉學過來,很多事情都還不熟,大家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她要怎麼答。」
「是啊,人家連我們的名字都還不知道呢,大家太心急了啦。」


而在這時,又一個女孩跳出來幫和說話。這個女孩跟在高馬尾女孩的旁邊,看來跟她應該是很要好的朋友。
她的頭髮明明只到肩膀卻跟自己一樣綁雙馬尾。雖然穿著四分褲,但帶有裙擺的襯衫卻又讓人覺得可愛。

和的雙眼很快地就被這兩個幫自己忙的人給吸引住,尤其第一個跳出的高馬尾女孩更是讓和在意跟好奇。
自從在之前地學校被人排斥後,這還是第一個肯在學校為她出聲的人。


「吶!轉學生,妳對學校還不熟吧,我跟憧帶妳去學校逛一圈吧。」
「是啊是啊,帶妳熟悉一下環境。」


才剛被這兩人給幫助,和沒有拒絕的理由。


「好的,謝謝妳們。」


和跟著那兩人離開了教室,開始認識新的學校還有新的環境。


「轉學生妳好,我叫高鴨穩乃,叫我穩乃就行了。」


剛步出教室,高馬尾的女孩便興致勃勃地對著和做自我介紹。

一旁的另一位女孩在聽完後馬上就接著吐槽。


「不不不,其實妳叫她笨蛋就行了。」
「喂~妳這什麼意思啊!」
「誰叫穩就是個笨蛋嘛,哈哈~對了,保健室在這裡喔。」
「啊……謝謝。說來我還沒請教……」
「對對對,差點忘了。我叫新子憧,跟穩一樣,妳也是叫我憧就行了。」
「呿~幹嘛學我。」
「誰想學妳啊,穩妳少臭美了。」


和在一旁看著穩乃跟憧兩人,她們一搭一唱的樣子讓和覺得非常有趣。
這種活像在說漫才一樣的對話,讓和原本一直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


「呵呵呵~兩位還真是有趣呢。」
「雖然轉學生妳這麼說,但轉學生妳給人的感覺也很有趣啊。」
「嗯?我有說了什麼有趣的話嗎?!」


憧突然將話題轉向自己,和心裡頭有些不明白,她自認應該沒有說什麼很有趣的話才是。


「因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穿這種輕飄飄的衣服來上學呢。」
「呃……」


只見憧兩眼死盯著和的衣服,一臉不可思議地說著,這還是和第一次被人吐槽自己的穿著。


「喂~憧妳不要吐槽轉學生的穿著啦,沒看到人家都答不上話了嗎。」
「哈哈哈~抱歉抱歉,因為真的很少見嘛。對了,這裡是音樂教室喔。」
「啊……謝謝。」


和口中雖然是對憧說著謝謝,但在心理,她的那句謝謝是對著穩乃說的。
想想這已經是今天第二次接受了穩乃的照顧。

對於才來到學校第一天的和來說,有個如此關照自己的人心裡總是安心許多,和心中對於新學校也開始有了不少期待。


「說來這裡跟妳以前的學校比起來如何,轉學生?」
「這個嘛……我才第一天來這裡其實很難做比較,但以前的學校人數比較多是真的。」
「這樣啊,那妳跟以前學校的同學過得還好嗎?」


雖然穩乃的關心又讓她想起了以前不愉快的事,但她知道穩乃是出於好意。


「還不錯,謝謝妳的關心。」


不想讓新同學太過擔心自己,和小小的撒了一個謊,但這樣的小謊也有點自我保護的意味存在。
畢竟她也有些擔心要是穩乃她們知道了過去的事,自己會不會又落得被排斥的下場。

短短的下課十五分鐘,穩乃跟憧已經帶著和把整個校園走過一遍,和對於整個學校也有了簡單的認識。
雖然學校比起之前的要小了不少,但人情味卻比都市的東京要濃了許多。

沒有了都市的喧囂、沒有了急促的步伐,取而代之的是悠閒自在的純樸。
在穩乃跟憧的帶領下,這一天和很快地就融入了新的環境。


放學後老師看了下地址,發現三人搭車的路線相同,之後便交代兩人帶著和怎麼坐車。


「真沒想到我們三人也是搭同一班車,真是太巧了。看來以後下課要去找和玩也很方便呢。」


一連串的巧合讓穩乃在心中更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而和跟著穩乃還有憧混了一整天,對於住在附近能有個照應也很開心。


「說來輕飄飄,妳是住哪?」
「輕飄飄……是在說我嗎!?」
「是啊,因為妳就是穿著輕飄飄的嘛,哈哈~我是住在吉水神社,妳呢?」


和聽著這彆扭的綽號有些不習慣,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被取綽號。


「我是住在銅之鳥居那裡。」
「喔喔喔,這樣我們連下車的地方都一樣耶,這簡直就是奇蹟啊~」
「奇蹟什麼的太誇張了啦,高鴨同學。」
「不不不,我相信就是奇蹟沒錯。」
「那穩妳的奇蹟還真是廉價呢。」
「呵呵呵~是啊,新子同學說的沒錯,奇蹟沒有那麼容易發生的。」
「不!就是奇蹟沒錯。」


明明憧跟和只是簡單的吐槽,但沒想到穩乃卻以無比認真的態度否定。


「因為我相信這世上絕對找不到第二個如此相似的人了呢。」


只見穩乃對著和以無比自信的模樣說著,在經歷了一天的相處後她更相信她的眼光是正確的。


「嗯!?」
「……!!」


這話和聽的是莫名其妙,但另一邊的憧聽了卻開始有了危機感。
因為這讓她想起了去年穩乃說的話,憧也漸漸發現和跟去年穩乃所說的公主形象越來越符合。

但此刻她還不敢多想什麼,畢竟和才只是剛轉來第一天。
彼此間都還不熟識,未來是不是真的對彼此有好感都還很難說。


【下一站,銅之鳥居站。下一站,銅之鳥居站。】


隨著下車的站到了,三人也就暫時將此事擱下。


「那我回去嘍,掰啦~」
「新子同學明天見。」
「憧掰啦~」


下了站後住附近的憧先一步地離開。


「呼~好了,那我也要走啦。和,明天早上七點半就是在這集合喔。」
「嗯……」
「掰掰~」
「那個,先等一下!」
「嗯!?」


就在穩乃也要跟著離開時,和趕緊叫住了她。


「那個……我不知道回家的路要怎麼走……」
「蛤!?」


這話聽到穩乃下巴都差點掉了下來。


「妳今天不是搭公車來上課的嗎?!」
「不是……我還不知道公車怎麼搭……」
「那妳今天是怎麼來的?」
「今天因為第一天上課,所以是爸爸開車帶我來的……」
「呃……就算是這樣,妳之後也不會一直給爸爸載吧,通常家人不是都會先帶著走一遍嗎?」
「沒有,爸爸要上班沒時間。」
「那媽媽呢?」


一提到媽媽,和臉上的表情又顯得有些微妙,穩乃注意到了和表情變化的瞬間。


「媽媽……她……也要工作,所以也沒空。」
「這麼說……妳自搬來奈良後,她們都還帶妳沒在附近走過嘍。」
「嗯……」
「誒!怎麼這樣,太糟糕了吧,好歹也要帶妳怎麼坐車才是啊。」


又一次被人批評了自己的家人,過去的陰影又有些浮現在和的心頭。


「她們都很忙,這也是沒辦法的,我很喜歡他們。」


和的辯解配合著剛才表情的變化,使穩乃隱約覺得和跟家人似乎有什麼過節。
但也因為和的辯解,使穩乃知道自己不應該隨意批評別人的家庭,她也馬上道歉。


「啊……抱歉,我沒有要批評妳的家人的意思。」
「不會,沒事的。」
「不過妳至少知道家裡的地址吧。」
「這個倒是知道。」
「那妳跟我說一下妳家地址我帶妳回去好了。」
「嗯。」


和跟穩乃說了自家地址,穩乃發現其實就在附近而已。


「什麼嘛,這不是才沒五分鐘的路程嗎。」
「是……是這樣嗎……」
「看來我要收回剛才的話了,就算妳父母沒帶妳走一遍,這點小路妳也該認得才對,難道和妳是什麼深居公主嗎~」
「我……我才不是什麼深居公主呢。」


穩乃的吐槽瞬間讓和顯得有些氣沖沖地。看著和擺脫之前陰鬱的表情,穩乃心裡也安心許多。


「好啦好啦,那我們走吧。」
「嗯。」


穩乃帶著和很快就來到了和所住的公寓。正如穩乃所說的,那的確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


「看~這不是很近嗎。」
「嗯……。」
「這樣明天知道路怎麼走吧。」
「知道…….。」
「好啦,那我先走了,轉學生。明天見嘍~」
「等等!」


就在穩乃馬上要離開時,和叫住了她。


「那個……謝謝妳,高鴨同學。」


和有些害羞的跟穩乃道謝,這句話不只是感謝穩乃帶她回家,還有感謝穩乃今天一整天都照顧自己。

但聽到的穩乃注意的點卻是另個地方。


「是『穩乃』。」
「咦!?」
「我說過了吧,叫我穩乃就行了。」


過去和從來沒有跟人好到可以互叫名字的好友,早上剛認識穩乃時她還是叫著穩乃的姓。
但在此刻,儘管才認識一天,和卻第一次有了想叫穩乃名字的衝動。


「那……謝謝妳,穩乃。」
「嗯,這就對了。那明天見啦,記得七點半到公車站喔,轉學生~」
「等等……」


穩乃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跑走了,和想叫住她都來不及。


「既然這樣,妳也不該再叫我轉學生了吧,真是的……」


嘴上雖然如此抱怨,但和的心情卻相當愉快。

自從在東京被人排斥後,這還是和第一次在學校過的如此開心。



第二天,和照著穩乃所帶的路線走向公車站。


「早上好~巴士呢?」
「還要等三分鐘!」

巴士還要三分鐘  


走到一半聽到了穩乃跟憧對話的聲音後,她也以無比興奮的心情期待新的一天的到來。


「穩。」
「嗯?喔喔~」

和到來  


爬上階梯走上路口,穩乃跟憧也注意到和的出現。


「呀~轉學生同學。」
「今天也是一身輕飄飄的呢~那在東京很流行嗎?」

一身輕飄飄  


聽到又是『轉學生』,馬上讓和想起了昨天還未說完的話。


「這是我個人的喜好……而且算是少數派的……」
「哈哈~」
「真是青春吶!」
「還有,能不能請別再叫我『轉學生』啊還有『輕飄飄』什麼的。」
「誒!那叫什麼?」


為了讓這兩位新交的朋友也能記得自己的名字,只見和兩手抓著雙肩書包用無比認真的態度說著。


「我叫『和』,原村和!」

我是和  

似乎是感受到了和的想法,聽到的穩乃也馬上改口。


「感覺很不錯呢!那麼……」
「咦?」


只見穩乃伸出了右手,伴隨著降下的櫻花花瓣,讓和永遠記得此刻穩乃的臉。


「就成為朋友吧~和!」

成為朋友吧  


見狀的和也靦腆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回應搭了上去。









在那天之後,三人馬上就變得相當要好,不管是一起去玩還是一起打麻將,三個人總是形影不離。

尤其穩乃更是對自己格外照顧,自己在學校有什麼事、有什麼不懂,她總是第一個跳出來幫忙。
過去那種對媽媽的英雄投射似乎開始漸漸地轉移到穩乃的身上,和也忘記了過去自己在東京的不愉快。


但不去碰問題不代表問題解決了,遲早有一天還是要面對。


「哇~之前那個縱火案好像有新的轉變耶。」


轉學過了一個多月後,一天下課和突然在班上聽到其他同學看著報紙提到此事。


「什麼、什麼?」
「就是之前鬧很大的縱火害死十幾個人的那件新聞,明明就逮到犯人了卻被放掉的那件事。」
「喔喔~我有印象、我有印象。」


再次聽到這新聞,和心頭一驚很怕舊事重演。好不容易才在新的學校重新開始,和不想要又落到被人排斥的下場。


「最近好像找到新的證據了,看來應該可以把犯人定罪了吧。」
「說來之前到底是誰把犯人放掉的,真是爛透了,死了十幾個人都沒人負責的嗎。」
「對啊,都不知道之前辦案的人是誰。」
「肯定是收錢了吧。」


雖然沒有被發現辦案人就是自己的母親,但聽到自己的母親被人批評和心中也很難過。
她既不敢跳出來幫自己的母親說話,但回到家自己也不敢跟母親確認真相。


身處在中間進退維谷的和,一整天下來心情都很不好。


那天放學後,和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跟著穩乃還有憧一起回家。
她一個人待在學校,靜靜地坐在鞦韆上想著該如何是好。


「唷,妳在這個地方做什麼呢,和?」
「穩乃…….妳怎麼會在這!?」


和這樣的低潮,誓言要守護公主的王子穩乃自然會注意到。


「我有東西放在學校忘記拿了,一回來就看到妳一個人待在這。」
「這樣啊……」
「妳怎麼了,看妳心情好像很糟的樣子。」
「沒什麼……」
「少來了、少來了,妳今天一整天在學校心情都很糟吧,看妳都沒什麼笑,妳以為我沒注意到嗎。」
「我看起來有這麼明顯嗎……」
「嗯,很明顯喔!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沒關係。」


雖然知道穩乃是關心自己,但和並不打算說出來,畢竟這事說出來穩乃也幫不上忙。


「雖然很謝謝妳的好意,但這事只能我自己處理。」
「怎麼了!?聽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沒有那麼嚴重啦。」
「是跟妳的媽媽有什麼嗎?」
「咦!?」


和沒想到穩乃會猜到,她印象中自己沒有跟她說過家人的事。


「為什麼穩乃妳……?」
「還記得妳剛轉學來那天,我提到妳媽媽時妳表情變得有些微妙,所以想說是跟媽媽吵架了嗎?」


對於能察覺到自己表情細微的變化,和露出感到溫暖的微笑。


「沒有喔,我跟她沒有吵架。」
「還是媽媽做什麼讓妳生氣了。」
「嗯……也不算。」
「唔……那是……?」
「算是……有些小誤會吧。」


儘管和不打算說出來,但她還是稍微地點提一下。


「誤會?那有好好談過嗎?」
「還沒有……」
「誒!有誤會要好好談開啊,談開了就沒事了吧。」


看著穩乃把這麼困難的事講得如此輕鬆,和心中有些無奈。她心想自己要是也能像穩乃這麼樂天就好了。


「唉……我很害怕誤會一說出來最後變成更糟的結果。」
「但是不談的話問題永遠沒辦法解決吧。」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


看著和猶豫不決的樣子,穩乃便繼續給她精神上的鼓舞。


「和,妳喜歡妳的媽媽對吧。」
「嗯……」
「妳媽媽應該也很喜歡妳對吧。」
「嗯……」
「妳會因為跟她吵架就討厭她嗎?」
「當然不會!」
「既然這樣不就沒問題了!跟媽媽說清楚吧。」


穩乃的鼓勵也給了和不錯的效果。

畢竟確實如穩乃所所說,她心想就算媽媽真的把壞人給放了,她還是會喜歡媽媽,既然如此自己何不問個清楚呢。


「嗯,謝謝妳穩乃,我會考慮跟她好好談的。」
「誒~還要考慮嗎,現在就直接跟她好好談了吧。」
「現在?現在的話要怎麼說?」
「手機直接拿起來打給她。」
「誒誒!不要啦,現在的話我心裡還沒準備好要怎麼說,而且她還在上班。」
「那給妳點時間準備的話就行了吧。」
「嗯……但是要怎麼做?」


只見穩乃雙手插在胸前,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和搞不懂穩乃想做什麼。


「和,妳的手機借我一下。」
「妳……妳要做什麼,不會要打給我媽媽吧。」
「不會啦,我不會打給她。」
「真的!?」
「真的、真的。」


雖然有點懷疑,但和還是把手機借給了穩乃。

只見穩乃拿起自己的手機敲打,用了沒一分鐘之後就還給了自己。


「好了,這樣就行了。」
「穩乃……妳做了什麼嗎?」
「我傳了封郵件給妳媽媽,說妳現在生病了沒體力坐公車回家要她來載妳。」
「咦~怎麼這樣,不是都說了不要打給她嗎!?」
「我沒有打給她啊,只是傳了封郵件而已。這樣在妳媽媽來之前就有時間想了吧。」
「唔……真是的……」


穩乃的多管閒事讓和不得不直接面對一切問題的所在。


「我覺得事情還是早點解決的好,我也不想看妳整天苦瓜臉嘛。」
「唉……穩乃妳就沒考慮過,要是我跟媽媽談得不好關係變糟的話怎麼辦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到時就換我代替妳媽媽來守護妳照顧妳吧,嘻嘻~」


沒注意到自己說出了很勁爆的話,和聽著穩乃的話臉都紅了起來。


「好了,那我到校門口去等妳媽媽,等她來了我就把她帶到妳這裡,這段時間妳思考一下要怎麼說吧。」
「嗯……」


話才說完穩乃很快就往校門口的方向跑去。


看著穩乃逐漸消逝的背影,那值得信賴的依靠感還有灑脫,讓和看了有種憧憬的感覺。
和感覺自己在心中逐漸對穩乃萌發另一種感情。

內頁0055  


但此刻她還不想去想太多,她知道先把媽媽的事情有個了斷才是真的。

和靜靜地坐在鞦韆上沉思,有了穩乃的鼓舞後,和已不像之前那樣緊張。
不管媽媽是不是真的把壞人給放了,她都還是會喜歡她。

在大約過了半小時後,和聽到了熟悉的汽車聲,她知道是誰要到了。
她靜靜地閉上雙眼,直到聽到兩個跑步聲越來越大,直至停止時才睜開眼睛。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呼……呼……同學妳怎麼帶我跑到這,這裡不是保健……咦!和妳怎麼會在這?」
「和,剩下的就交給妳嘍。」
「嗯。」


穩乃將和的母親帶到現場後就離開了,只留下完全不知道狀況的和的母親還有和在現場。


「呼……呼……這到底是?和妳不是生病了嗎?」


和的母親在稍微調整呼吸後,馬上就問了和最直接的問題。


「抱歉媽媽,其實我並沒有生病。」
「咦!?那怎麼傳那封郵件給我,我還在上班啊。」
「嗯……其實今天我是有事想問媽媽,所以才…….」
「怎麼了?」


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雙手握拳把這一年多來最想問的問題給問了出來。


「為什麼媽媽妳要把壞人給放了呢?」
「嗯!?什麼意思?」
「那個縱火案……是媽媽負責的對吧。」
「妳是說死了十七個人的宿舍火燒案嗎,那之前是我負責的沒錯,但現在已經換檢察官了。」
「就算是那樣,那個案子之前不是已經抓到犯人了,為什麼媽媽要把他給放了呢。」


和激動地對著媽媽說著,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她都希望媽媽能給她一個完整的說法。
但和的媽媽聽到卻沒有太多的情緒,當下她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
雖然是有些意外和怎麼會刻意問自己工作上的事,但對於和的質問她自認沒有感到任何的愧疚。


「難怪這陣子感覺妳跟我好像有些疏遠了,原來是因為這個啊。」
「…………」


和的媽媽走近和的身邊,她知道和這些日子都在想什麼。
為了不再讓和擔心,她伸出了她的右手輕撫著和的頭,並且用很溫柔的語氣說著。


「小和,為什麼妳就直接認定媽媽放的是『犯人』呢?」
「嗯……?因為大家都這麼說……」
「大家是指誰呢?」
「像是……班上的同學,還有報紙之類的。」
「所以妳有自己求證嗎?報紙妳有各方觀點都看過了嗎?」
「沒有……」
「那妳知道宿舍火燒案,除了人為縱火外也有可能是電線走火造成的嗎。」
「不知道……」
「既然妳都不知道也沒有去查證,那怎麼可以隨便就『認定』真相呢。」


媽媽的話讓和原本一直在意的點瞬間有如被雷劈中的震撼。


「媽媽也是一樣,既然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那個大學生縱火,媽媽怎麼可以誣賴他呢。
媽媽在辦這件案子時確實也有長官跟媒體給媽媽壓力,說要直接起訴他給大眾交代。
但媽媽查了很久,始終就是找不到決定性的證據可以證明那個大學生縱火。」


和靜靜地聽著媽媽解釋,越聽越知道自己哪裡不對。


「既然是這樣,那麼不管是長官的壓力還是媒體的壓力也好,媽媽相信自己求證出來的判斷。
所以對媽媽來說,媽媽根本就不是放掉犯人,而是媽媽幫那個人洗清了汙名喔。」

「這樣啊……太好了。」


聽到真相時,和終於對媽媽露出了久違的微笑,媽媽果然還是那個不會讓她失望的媽媽。


「所以小和,妳在剛聽到件事時,有試著幫媽媽洗清汙名嗎?」
「沒有……」
「誒~居然都沒有,枉費媽媽這麼疼妳,媽媽好難過啊。」
「對、對不起,媽媽我不是故意的!」
「哎呀哎呀,媽媽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雖然知道媽媽是在開玩笑,但和還是忍不住認真起來。

畢竟就如媽媽所說的,自己早點查證的話,就不用搞了這麼久才把誤會給解開。


「不過和妳要記住,不管外邊的人怎麼說,自己親自查證過的真相才是真的,不要相信不科學的事,知道嗎。」
「嗯!」


媽媽的話讓和永記心中,過去的她早已把這句話當座右銘,此刻和又確認一次這句話的牢靠性。


「說來妳今天怎麼會想要問我這個?」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問,從剛發生案件時就很想問了。」
「是嗎……」
「嗯!但我一直沒有勇氣問,因為我很害怕同學們說的都是真的。」
「抱歉,是媽媽讓妳擔心了。」
「不會、不會,我才要道歉,是我自己沒有勇氣去問媽媽真相。今天也是,如果不是我的朋友支持我,不然我也不敢問。」
「妳的朋友?是剛才那個穿夾克的女生嗎?」
「嗯嗯,我轉到這裡來之後她一直很照顧我。」
「這樣啊,看來媽媽應該也要認識她一下才對,感謝她這麼照顧我們的小和。」
「我帶妳去認識她。」


話才說完,和便拉著媽媽的手往操場的方向走。
穩乃在遠處看到和跟媽媽手牽手的樣子,也知道她們已經合好了便主動跑過來見她們。


「嘿嘿~看來妳跟媽媽已經合好了吧。」
「嗯!」
「我就說吧,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講開的嘛。」


一想到自己如果沒有穩乃的幫助,今天她跟媽媽可能還在誤會中。
和感激地露出了溫馨的笑臉,那也是穩乃一直以來最想守護的。


「呵呵~真是有元氣的女生呢。」
「啊!抱歉忘記自我介紹了,伯母您好,我是和的同學高鴨穩乃。」
「妳好、妳好,我們家和承蒙您照顧了。」
「沒的事沒的事,倒是我才經常接受和的功課『照顧』。」
「哈哈哈哈~真是好玩的人呢。」


和的媽媽聽出了穩乃的話中玄機,忍不住放聲大笑。


「反正早退也請了,接下來我跟和要一起去吃飯,不如妳也跟我們一起去吧。」
「咦!?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妳就跟我們一起來吧,我也想聽妳說和在學校的生活過得怎麼樣。」
「對啊,穩乃妳也一起來吧。」
「這個……」
「別客氣了,接下來妳應該也沒什麼事吧。」
「唔……」


和跟媽媽的要請讓穩乃很難拒絕,但今天剛好又是每年她要去某個地方的日子。


(唔……該怎麼辦呢,我該不該跟和她們一起去呢,可是另一邊……)
(算了,反正另一邊放學時東西已經給她了,今年就選擇和一次沒關係吧。)

「那就請多指教了。」
「太好了~穩乃!」
「呵呵~同學想吃什麼阿姨都可以請妳吃喔。」
「哈哈……不用太高級也可以啦,不過先等我一下喔。」


只見穩乃稍微走向旁邊拿起手機敲打,在把郵件打好送出後才回來。


「好了,我們走吧。」


穩乃的郵件並沒有收到任何的回覆。

另一邊的人看到傳來的郵件,雖然上面寫的是祝賀的話,但她看完之後卻無比失落。


『祝妳生日快樂,憧。不過抱歉今天我有事我就不過去妳家嘍,希望妳不要生氣啊,禮物希望妳會喜歡。』


今天是五月十七日憧的生日,雖然憧從沒跟人說過她的生日,但從小一起長大的穩乃還是知道的。
每年穩乃都會特地去憧家裡的神社,吃著姊姊準備的蛋糕一起幫憧慶生,但看來今年是不可能了。


憧拿起放學時從穩乃手上拿到的禮物,一邊想著兒時那段王子公主的記憶,還有從和轉學開始來不斷擴大的不安……



-------------------------------------------------------------------------------------------------



每個人在國小的階段,那都還是一個心智尚未成熟的一個時期。
雖說有很多人急著想長大,想讓自己趕快變成大人,但卻時不時的表現出自己幼稚的一面。

對於早發育的女生來說,這種三不五時的幼稚行為可能會比較少出現。
但對於男生來說,這種行為就很經常的發生了。


「請……住手,可以……不要再這樣子了嗎……」
「哇哈哈,小學生穿蓬蓬裙什麼的太可笑啦。」
「嘿呀~嘿呀~」
「呀啊!!」
「我掀~我掀~」


在小學的下課時間,此刻的和又被幼稚的男生玩弄著自己的公主裙。
自從和從東京轉學到奈良後,這已經是不知道是第幾遍了。


「這群臭男生又來了……」
「真是的,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啊……」


在一旁看著的女同學們,不免要對這些男孩無藥可救的舉動發出抱怨。
但很意外的,這群女同學口裡雖然不饒人,卻沒有一個人有想要上前搭救和的意思。


「妳們這群臭男生在幹什麼!!!!!!」


因為她們知道,和那個專屬的英雄會衝出來救她。


「哇啊!是穩乃來了~~~」
「不只是穩乃,憧也過來了。」
「居然還拿著掃把!」
「臭猴子來了,快跑啊~」
「妳說誰是臭猴子啊啊啊啊啊啊!!!」
「和妳沒事吧!」


看著和又被一群男生欺負,穩乃拿著掃把東揮西揮的將男生們給趕走。

而憧則是跑到和的身邊去關心她。


「哈啊……哈啊……穩乃、憧,真是謝謝妳們了……」
「真是的,那群男生老是學不乖呢。和妳沒事吧?」
「嗯……沒事。只是裙子的線有一點點脫落了,縫一下就好了。」


一旁的穩乃在把男生趕遠後,也跑回來關心和的狀況。


「呼~總算打發掉那些男生了。和妳還好嗎?」
「嗯……還好,老是讓妳們搭救真是不好意思。」
「別這麼說嘛,我們是朋友啊,應該的。」
「穩乃說的沒錯,和妳這麼說就太見外嘍。」
「但還是很謝謝妳們……」


說著的同時,穩乃跟憧也一起將和從地上扶起來。

剛才為了不讓自己走光,和已經跪在地板壓著裙子好一陣子了。
在扶起來的同時,憧看和的裙子有些灰塵,順手幫和拍掉,也順便問了和幾個問題。


「不過說起來,和妳老是穿這種衣服被欺負,沒想過換其他風格的服裝嗎?」
「嗯……沒有耶,因為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衣服。」
「可是不會覺得冷嗎?最近好像都要下雪了呢。」
「雖然也會覺得冷,但是……」


被憧這麼一連幾個問題問下來,和也對自己的舉動感到矛盾,一時間也有點不知怎麼回答憧的問題才好。

一旁的穩乃看到了,趕著過來幫自己的公主打圓場。


「哎呀,憧妳就不要介意這種小事了嘛,反正穿的喜歡就行了,我不也每天都穿夾克嗎。」
「真是敗給妳們兩個了……」


憧被穩乃的回答給折服,只能無奈的在一旁搖頭表示這兩人真是沒救了。

但在搖頭的同時,看著被穩乃搭救而顯得臉紅的和,還有因為搭救和而自滿的穩乃,心裡頭卻又感到小小的不甘心。
憧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心情,但她只能讓自己表現得不會太過顯眼。

自從和轉學過來已經過了八個多月了,她或多或少都有猜到彼此對彼此間的想法。


「說起來,聖誕節就快到了呢,穩乃跟憧妳們平時都是怎麼過的呢?」


似乎是因為剛才憧提到了最近就要下雪,所以讓和注意到聖誕節就快到了。
由於自己是第一次在奈良過聖誕節,這也讓和有點小小的期待。


「對吼,和是第一次在奈良過聖誕節吧,但其實以前我們都沒有特別去過勒。」
「咦!為什麼?看妳們感情很好,我還以為妳們都會一起去玩或者辦派對之類的。」
「那是因為憧她……」
「唉~別說了別說了,反正那是以前的事,今年我已經跟姊姊說好了,可以跟大家一起過沒問題。」
「畢竟今年我們打算跟麻將教室的朋友們一起開派對嘛。」
「這樣啊。」
「說來是該準備一下了呢。」
「那就等放學後一起過去討論吧。」
「好~」


【叮叮噹噹、噹噹叮叮、叮叮噹噹、噹噹叮叮】



就在三人說好的同時,上課鐘聲也正巧響起,三人便一起回到教室上課。




時間很快的就來到放學後,三人在各自回家放完書包後,馬上就來到阿知賀麻將教室集合。
一如往常的,很多低年級的老面孔都已經先到,並且開始打起麻將了,穩乃她們很快地也就參與其中。

打了一陣子等到國中的玄也到了後,大夥馬上就開始討論聖誕節的事宜還有要準備的道具。
在歡樂的討論中時光就這樣悄悄地飛逝,一天很快的就又過去了。

把整個聖誕節派對的事項討論完都已經到了要吃晚餐的時間。
在送走了低年級的小朋友還有其他人後,整個教室很快地就只剩下了每日的值日生。

而今天輪到的原本是穩乃跟憧,但憧因為家裡有事就先被姊姊叫回去了。
於是玄自願留下來陪穩乃一起打掃。


「哇啊~~時間過得好快,一天又過去了呢。」


坐在椅子上討論了好長一段時間,對於活動派的穩乃來說無疑是種折磨,這也讓穩乃不得不伸伸懶腰活動活動筋骨。


「一直坐著真是辛苦了,小穩。」
「呀啊~不會啦。不過聖誕節那天玄姊不能來真是可惜啊……」
「還不一定不會來啦,要看旅館那邊要忙到幾時而已。」
「可是聖誕節一定會很忙的吧。」
「唉……是啊,希望能抽出身就好了。啊!說到旅館跟聖誕節,我才想到……」
「嗯?」


玄突然大叫了一聲,這讓穩乃嚇了一跳。
轉頭看向玄那邊,才發現玄正在自己的書包裡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


「我們家旅館有跟新開的Angel Heart餐廳合作,所以有兩張多的聖誕節招待券。」
「Angel Heart是……啊啊啊!那個超高級的五星餐廳嗎!?」
「對對對,就是那個。既然聖誕節那天我要在旅館幫忙,那就給小穩妳好了。」


在說這句話的同時,玄也將兩張招待券從自己的書包拿出放到穩乃的面前。


「誒誒誒~這怎麼好意思呢。」
「沒問題的啦,不然留在我身上也是浪費啊。小穩妳就收下吧,然後再看妳要約誰跟妳一起去好了。」
「可是、可是……那天不是要跟大家一起搞派對嗎?」
「嗯……這麼說也是。但是不用掉真的很可惜呢,難得的五星級餐廳招待券喔。」
「唔……」


被玄這麼一說,單細胞的穩乃很難得地陷入了長考。

若是平常的穩乃肯定會一口回絕玄的好意,因為穩乃是很重夥伴的類型。
但是現在卻露出了難得的猶豫,這也讓玄知道穩乃有非常想約的人,於是玄又繼續在旁邊慫恿她。


「小穩妳就收下吧,反正吃完飯也許還有時間再過來參加派對啊,搞不好到時我們還會一起出現呢。」
「呃……那……好吧,那就謝謝玄姊了。」
「不會、不會。」


穩乃被玄的說詞給說服,便決定收下這兩張招待券。
在收下的同時也一改之前猶疑困惑的臉,表情顯得非常興奮與期待。

玄看穩乃的心思已經不在這邊了,便決定讓她早點回去做準備。


「呼~好了,清潔做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我來就可以了,小穩妳就先回去吧。」
「咦!可是……」
「妳就先回去吧,況且妳還要約看誰那天有空呢,搞不好妳要約的人被人先約走就糟糕了。」
「啊……這的確是很糟糕呢……」


又被玄影響的穩乃馬上就又想到不好的方面去,心情確實比剛才更沒有心思打掃了。
自覺已經完成任務的玄,也很順勢地送了穩乃一程。


「好了,快回去吧。」
「那……就謝謝玄姊了。」
「掰掰嘍,路上小心。」
「嗯,玄姊掰掰。」


穩乃帶著雀躍的心情像一陣風似地很快的離開了教室。
目送了穩乃離開後,玄拿起穩乃放在一旁的掃把,一改之前慈母的模樣,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微妙地自言自語的說著。


「唉……不知小穩最後會約誰呢……」



------------------------------------------------------------------------------------------------



帶有橘光的水晶燈高掛天空,旁邊有專業的樂師彈奏鋼琴。
琳瑯滿目的佳餚任人挑選,高貴優雅的服務任人差遣。

對於從沒見過世面的我,這樣的場景確實讓我非常吃驚。

在過去,對於穿衣什麼的我從來都沒有講究過。
我總是習慣穿著一件夾克到處亂跑,因為很好活動。

但就只有那一天,我很難得地盛裝打扮一次。
也許是為了要配合上這個場所,又也許是為了想要完成我心中的那個小小夢想,我花了很多心思做了許多準備。

而在我一旁的她,則跟我完全相反。

跟我這個鄉巴佬完全不同,不管是儀態、服裝、氣質還有舉止,她的每一項環節都非常符合這種場所。
彷彿她天生就是為了存在於這種地方的人一樣。

而這,也是我選擇她的原因,那個我心目中的公主。

我輕輕地牽起她的手,雖然我知道平時的我很粗魯,但我還是很努力的表現出我的風度。
儘管當時的我心理異常地興奮,但我還是很努力地克制住我自己的情緒。畢竟我從小一直憧憬的場景此刻正在發生……


那個王子與公主一起獲得幸福的瞬間。


「拯救公主的王子,兩人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宛如皇宮的高級餐廳用餐,我和她之間沒有任何包袱,幸福愉快地聊著天。
當時的我心想要是這是童話故事的話,此刻應該就是結局了吧。

我想我的夢想在當時或許就已經實現了,要是還想再追求什麼,是不是就顯得太過貪心了呢……

當時的我還沒有想這麼多,看著當時坐在我對面的她,為了使她更開心,
為了使我心目中的夢想場景更完美,我拿起準備好的禮物,輕輕地拿到她面前,展露出我自己最有自信的笑容。


在平安夜這個不平凡的日子裡,我打從心底的祝褔,她並且對她說了這麼一句……



------------------------------------------------------------------------------------------------



「聖誕快樂!」


好不容易從旅館忙完的玄,這時才趕到阿知賀麻將教室參加派對。


「哇~是玄姊姊來了。」
「玄姊來了啊。」
「大家聖誕快樂啊。」


派對的活動此刻已經進行到尾聲了,但大夥看到玄的出現還是感到非常開心。在場的小朋友們也蜂擁而上向她道賀。


「來~這杯是給玄的。」
「哇!謝謝~」


看到玄來了,赤土老師也馬上幫玄倒了一杯果汁慶祝。


「既然玄也來了,大家一起慶祝吧,等會一起拿著杯子乾杯,說聖誕快樂喔。」
「好~~~」
「1、2……3!」

「聖誕快樂~~」

在玄的出現還有赤土老師的引導下,整個派對的氣氛又一次地被帶到高潮。
大家一口氣把杯子的飲料喝完,氣氛才稍微緩了下來,玄也開始逐一跟大家問好還有玩耍。

還好雖然時間晚了點,但大夥都還沒有離開,只是除了那兩人之外。
發現到這點的玄覺得有些遺憾,想了下憧的心情,左顧右盼地搜尋她的身影。
果然看到憧在剛才跟大家乾杯後便一個人在窗戶旁獨處,於是就上前去找她搭話安慰她。


「聖誕快樂小憧。」
「啊……玄妳也是啊。」
「怎麼了,一個人在這邊悶悶不樂的?」
「沒什麼啦。」
「唉……算了,妳不說我也知道啦,沒想到小穩最後約的是和不是妳……」
「呵……沒什麼不好的啊,和很可愛又很有氣質嘛。」
「但那兩張招待券明明就是妳的……」
「無所謂了,我就是想看穩想要選誰,所以才拜託玄妳幫我啊。」
「只是……」
「沒關係的啦。反正跟大家一起過聖誕節也很開心啊。」
「唉……」


看著憧依舊勉強自己開心的模樣,玄越是為憧感到心酸與難過。

而這也讓她想到另一件之前跟憧一起討論過的事,於是便順口問了憧。


「說來,那件事妳決定好了嗎?」
「那件事……啊啊~那個啊,我決定好了。」
「所以結論是?」


說到這裡,憧稍微停頓了一下,像是在做心理準備一樣。
一旁的玄似乎也受到憧的感染而顯得有些緊張,畢竟她很期待憧給她的答案是好的。


「嗯!我決定要去讀阿太中。」
「啊……這樣啊……」


憧的答案讓玄非常失落,畢竟作為阿知賀麻將教室資歷最老,年紀也最老的三人,
玄一直以來都很希望憧跟穩乃這兩個後輩,也能在阿知賀裡做她的學妹。

但如今這個願望似乎要無法達成了。


「為什麼呢……?」


其實玄很清楚知道原因,但她還是忍不住想問憧,希望能聽到別的答案。


「既然穩選擇了和,那我就不想到阿知賀做電燈泡了。」
「即使去了阿知賀,也不一定會同班嘛。」
「但如果我去了阿知賀,依穩乃的個性,她還是會經常來找我,我想這樣和會吃醋吧。」
「可是……也還不一定就確定她們會在一起啊,不過就一起吃個飯而已。況且依穩乃遲鈍的個性,她也未必就是喜歡和了吧。」
「算了沒關係啦,反正阿太中也沒什麼不好的,況且那邊還可以打麻將,反而阿知賀已經沒有麻將部了。」
「唉……好吧,既然這是妳的決定,我就不多說什麼了,自己在阿太中要加油喔。」


看著憧心意已定,玄只能放棄說服她的打算。而憧看玄一臉沉重的樣子,也故作歡笑地讓玄不要太擔心。


「反正也沒什麼嘛,我有空還是會來這邊跟大家問好啊。」
「嗯!一定要回來喔。」
「喂~玄姊,剛才不是說要跟我們玩嗎,快點過來啦。」


一旁的櫻子還有其他小朋友看玄跟憧聊了有一段時間了,便開口催促玄趕快過去陪她們玩。


「啊!這就來了。」


玄在這麼回答後也立刻跑了過去跟她們一起玩耍,只留下憧一個人繼續在窗前沉思。


憧一個人靜靜地看著窗外,校園外冷清孤寂的風景彷彿就跟她此刻的心情一樣。
明明周圍有許多陪著自己歡笑的夥伴,但卻沒有什麼人可以比的上穩乃不在的失落感。


憧直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麼地喜歡穩乃。


想起去年才說好以後都要一起過節,沒想到才一年便人事皆非。對於人世間的無常,憧除了感到無奈外,還是只能無奈。

不過即使如此,憧倒也沒有怨恨穩乃或者和的意思。相反的,她反而很真心的祝福她們。
畢竟和比起自己,確實更像穩乃小時候所說的公主,她知道現在的自己無論怎樣都比不上和。


而且憧還記得,除了那個已經無法達成的「要一起過聖誕節」的約定外,兩人間還有一個約定。


就是那個要一起互相守護對方的約定。


而那個約定之後也一直影響著憧,直到好久好久……



(穩乃,現在妳跟和過得好嗎?)

(雖然不能跟妳一起過節感到有些可惜,但還是希望妳能很開心。)

(我就要離開妳跟和了,希望妳們兩個能很幸福。)

(說來也對不起玄了呢,其實剛才我說謊了。)

(畢竟真正在吃醋的人,是我啊……)

(要是去了阿知賀,一直看著妳跟和在我面前,我不知還能忍受多久……)

(雖然玄剛才說現在的妳未必就是喜歡和,但如果我一直待在妳們身邊,這樣的關係又能維持到何時呢……)

(為了將來不讓妳困擾,我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吧……畢竟我們說好要一起守護對方,不是嗎……)

(但其實現在的我……真的是有點想哭呢……)

(啊……下雪了……這雪……還真是令人覺得有點溫熱呢……)


(穩……祝妳聖誕快樂……)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