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說到跟照有關的CP,第一個就是要提到菫呢~~~~

照菫扉頁  

小的其實實際上也是個十足的照菫控,兩個高冷的組合實在是很吸引人啊(雖然現在某人的形象已經變成吃貨了www)

其實當初這篇有想過要寫成R18的,大概就是保留兩人分開的梗不變

兩個高冷的人遲遲不肯表白心意,到了最後為了不留下遺憾溫存一番後分離,原本是想寫成這樣啦……

 

但後來又真的很想補完照姊的營業笑容還有白糸台的組隊方式,所以重點就放到另一邊去了。

誰知道請悠炎桑一畫完就這麼剛好T_T……這真的是欲哭無淚啊Orz……

 

BGM

 

 

P.s.裡面的錯字就不挑啦XD,大家將就點吧wwwww

 

----------------------------------------------------------------------------------------------------------------------------------------

妳的微笑

照菫扉頁  

 





「..........」

「..........」




在麻將部的幹部室,照跟菫兩人正在辛苦的處理部活。

此時已經是月夜升起的時刻,兩人雖然辛苦但都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從高一兩人相識開始,她們已經一起經歷過無數次這樣的夜晚。




「..........」




而此時已經是乍暖還寒的冬末春初,身為高三的兩人在學校的時日已經不多。

想到這點,這讓菫在工作時不時的一直望著照的臉頰觀看。




「試卷改完了,拿去吧,菫。」

「嗯,謝謝妳,照。」




而照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點,她就只是一直埋頭處裡著自己要做的事。




「伊藤還是在老地方容易搞錯,鳴牌的時機點一直很怪。」

「真是的,不是都跟她說過很多次了嗎.....我不想再跟她說了。」




工作告一段落,照跟身為部長的菫提醒需要注意的部員,但菫很受不了學妹一直犯同樣的錯誤。




「別這樣,人家很努力的。」

「那明天換妳去跟她說吧,反正比起我,二軍的人更願意聽妳的話。」

「好吧....說來部長人選決定了嗎,菫?」

「早就決定好了。」

「是....後藤嗎?」

「不然還有其他更好的人選嗎。」




低調、簡單、確實,這種說話的語調在外人聽來或許會覺得有些冷冰冰的。

但這卻是兩人長久培養下來的默契。




「也是,後藤的雪姬組實力很好,領導能力也不錯。」

「是阿,只是這樣似乎有些對不起淡。」

「我想沒什麼好對不起的,她本來就不是領導的料,而且這樣的刺激反而會讓她更積極,白糸台以後一定會是她的天下,不用擔心。」




精闢的分析讓菫想起過去和現在照的不同,這讓她的心中有些欣慰。




(遠見的思考,開始知道怎麼跟部員交流。)

(看來.....妳對部活也很得心應手了,照。)




這些話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卻讓菫的心中感觸良多。




(那麼我的任務應該也差不多了.....)




同時這也加速了菫在心中做好某個決定。

那是她最近一直很想跟照說卻苦無機會說明的決定。




「是阿,這樣我們也可以放心交棒了。」

「恩。」

「只是沒能完成三連霸有些可惜呢.....」

「沒關係,反正我們再一起去大學完成就好。說來妳那邊應該也弄完了吧,回去吧。」




聽到照的發言,更是讓她覺得自己似乎該對照坦白了。




(.............)




趁著照在收拾自己的物品時,她先是閉上眼睛做準備,腦中想著這些日子跟照一起經歷過的點滴。




(呼~~~~好。)




之後吐了一口氣才張開。



看著眼前的照,菫不知對方聽到自己接下來的話後會是怎樣的想法,她也擔心自己的話會傷到對方,但她更不想欺瞞對方。

而且不論結果如何,對於高三這最後所剩無幾的時光,她都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照,妳過來一下。」

「嗯!?」

「我有話想跟妳說。」




菫用一臉嚴肅的樣子對著照說著。

雖然菫本來也就總是板著一張臉,尤其在學妹面前更是鮮少笑過。

但過去的默契讓照感受到此刻的菫跟平時完全不同。



「有話?」

「恩,是很重要的事,總之妳先坐下吧。」




走到菫的面前,照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到底是.....?」




四眼相交正眼對視,做好準備菫本來打算就這麼直接說出。




「我.........」




但才準備說出口,此時菫的內心卻突然各種情緒糾結在一塊,這讓過去總是乾脆灑脫的她也難得顯得有些扭捏。




「怎麼了?」




眼見堇許久未語,照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




菫其實很想直接把她對照這些日子來的想法直接表達出來。

而且菫也不笨,雖然照總是面無表情地面對一切,但她知道照不是沒有感情的人。

她的聰明也讓她覺得照對自己應該也有同樣的感受。



只是正因為這樣,反倒讓她更不知如何開口才好。




「恩....我問妳,妳對我有什麼想法?」

「想法.....?」

「恩。」




最後菫決定用迂迴的方式探聽照的心意。

可進可退的保守風格倒也很符合菫的說話方式。




「為什麼問這個?」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問。」

「若是這樣,那也太突然,這不像妳。」




但同樣聰明的照也馬上發現菫的問題不單純,只是照的說詞早就在菫的預料之中。




「畢竟我們認識也很久,剛才說到大學想到我們也快畢業了,而妳又總是板著一張臉,所以想問看看。」

「恩.....」



無懈可擊的應對馬上讓照的懷疑解除,儘管還是那張沒表情的臉,但菫看得出照也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妳對我很重要,我無法想像當初妳如果沒有加入的話,我一個人要怎麼在麻將部渡過。」

「是嗎.....」




沒有任何懷疑的語氣讓菫知道照說的是真心話,即使她知道照說的跟她想的是不同的事,但對她來說這已經足夠了。




「只是....這跟妳要說的事有關嗎?」

「有關,因為.....」




沒有了遺憾,這次菫便直接把想說的話給說了出來。




「我大學不會留在東京,我要去讀近畿大學,同時我也不打麻將了。」

「咦......?」




僅僅只是一瞬間,那是菫第一次看到照動搖的表情。




「我家人希望我重新回到射箭的行列,高中她們依了我讓我打麻將,現在我要還回去了。」

「是嗎........」

「恩,另外還有一件事。」

「.....?」

「就是我喜歡妳。」

「!!??」




又是一次的衝擊宣言,不想再讓菫看出自己的破綻,照低頭掩飾住自己的表情。

其實照也跟菫一樣大概早就知道對方的心意,只是她沒想到菫會在這種情況下說出。




「我不知道妳剛才說的重要跟我的喜歡是不是一樣的意思,只是不管一不一樣,我都不會留在這。」

「.......」

「如果妳想追尋自己的夢想,現在的妳已經成長到不需要我了,妳可以自己留在東京,我記得妳大學的保送名額都是東京的學校吧。」

「.......」

「而如果妳選擇的是我,那我會希望妳跟我一起到大阪。」

「.......」

「我想說的就是這些。」





一如往常的直來直往,沒有上下起伏的真情話語,即使是告白這兩人還是維持一貫的冰冷風格。




「.........」

「.........」




其實不管是聽到告白的那方還是等待回應的那方,明明兩人心中都希望在這種重要關頭彼此能多點激情多點情緒好證明自己的真心。

但這種小小的要求對這兩人來說似乎都是太過貪心的奢望。




「我先回去了......」




沉默許久的照最後只留下這麼一句話便獨自離開了部社。

到照最後離開前這段時間菫還是看不出照聽了自己的告白後是什麼樣的表情。









(一周後)








在白糸台的弓道場上出現了一個久未出現的面孔。

雖然此刻她拿的不是屬於道場的和弓,前方的弓靶也有所不同。

但她屏氣凝神,氣、心、體一致的專注倒是跟學弓道的人毫無差別。




《咻~~~碰!》




箭離弓把,箭筆直地命中黃心,藍髮飄逸的女子這才稍微放鬆原本緊繃的神經。





《啪啪啪~~~》




這時在後面突然有人拍手,女子被聲音給吸引轉身回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這裡的主人。




「是妳啊,能登部長。」

「呵呵呵~~~」



聽到對方有些畢恭畢敬的叫著自己部長,能登輕聲喝笑。

因為她知道射箭的人明明也是個部長,而且還比她有名多了。




「妳也太禮貌了,明明妳也是個部長,而且在這個學校妳比我更有名不是嗎。」

「但在這裡,妳才是最偉大的人。」

「太誇張了,說什麼最偉大,如果妳沒離開,這裡的部長原本也會是妳吧,菫。」




關於能登的話,菫並沒有回答。

雖然她知道自己的箭法比能登要好不少,但對於這種未知的未來,她也說不準。




「妳怎麼會回來這裡練習?」




知道菫的個性,能登也不拘泥剛才的話題。

但看到這個意外又熟悉的面孔出現,她還是很有興趣想要知道原因。




「...........」



《咻~~~碰!》




菫回頭再射一支箭,但這次她的心思明顯有些雜亂,箭也因此射偏。

能登的問題顯然讓菫的心思動搖了。




「我只是來測試自己的實力有沒有退步而已.....」

「那麼,看來妳的實力還是很好嘛,即使心思有些雜亂,卻依然能射中九分區,隨時回來都沒問題。」

「........」




明明是稱讚的話,但對於現在的菫來說卻顯得有些諷刺。




「所以,是什麼事困擾妳了?」

「.........」




知道菫心裡有事,能登不兜圈子直接提問。

稍微沉默一會,菫也不打算隱瞞,直接對這個當初一起進這所學校的同學說出。




「妳剛才說的那個就是問題......」

「剛才....?」

「嗯.....我父母正打算讓我大學不要再打麻將,回來射箭。」

「這樣啊......」




聽完菫的回答,能登很快就知道菫在掛慮什麼。




「那.....她呢?」




對於這個無奈的問題,菫嘆了一口氣,因為她比誰都想知道答案。




「我也在等她的回答......」




從菫告白過後已經過了一周,這一周內兩人在部社碰到都沒有交談,彼此間也沒有正眼對視過。

在幹部室處理公事時也都以最簡單的制式應對交流,回家時也不再一起回去刻意避開。




菫一邊回答一邊看向弓道部附近的麻將部,正巧看到她所等待之人正準備進入。

這時照似乎發現到菫在望著她,由於周遭沒有別人不好迴避,照便對菫回以一個微笑鞠躬應對,那是菫自從一年級後再也沒有看過的表情。

好不容易才對上雙眼,但在菫的眼中,這個微笑卻讓她覺得很噁心,但卻又讓她很懷念。




(真噁心......果然妳還是沒變呢......只要心裡不知道該怎麼辦,妳每次就會用假面的笑容敷衍.......)

(為什麼妳不願意正面回覆我的告白呢........照..........)




一看時間差不多,菫將自己的道具收拾好,之後也回到教室準備上課。

在這路上,她也開始回憶起那年剛進學校時,照那個跟現在一樣笑容的往事。

































還記得那是在一年級時候的事,當時剛進入白糸台的菫並非是麻將部的人,而照則是頂著國中冠軍的名號加入麻將部。

雖然菫那時還沒加入,可在國中時她們倆其實都是很出名的麻將明日之星,她們也經常在各大比賽中遭遇,對彼此也都有印象。




而當時的白糸台雖然身為老牌勁旅,可卻也是很多年沒奪冠了。

照的加入自然是讓當時的學校高層非常興奮跟看重,也給了她一些特權。

只是這樣也理所當然的會遭到一些人的眼紅。




「那邊的一年級的,來來來。」

「是,請問主任有什麼事嗎?」

「今天宮永同學要跟一軍的學姊練習到比較晚,可以請妳幫她做完今天她要做的雜事,幫她把麻將桌上油嗎。」

「呃.....我知道了......」




像這樣的事三不五時都在發生,一年級的同學自然對照的印象就不太好。




「真是超煩的,整天都要我們幫宮永同學做這做那的,就算她是麻將特優生,我們這些一年級就不是人嗎。」

「沒錯,國中冠軍很了不起嗎,憑什麼全部一年級就她一個不用做啊。」

「哼,乾脆退部算了。」




每當二軍的學生先行回家經過弓道部時,當時先加入弓道部的菫每天幾乎都會聽到二軍學生的碎碎唸。




「阿.....」

「新田同學、秋山同學妳們好,妳們要回去了嗎?」




而在今天她更是直接撞見了一場鬧劇。

從洗手間回來的照正巧碰上了每天都在碎碎唸的兩人。




「阿阿阿~~~是阿,我們要回去了,誰叫我們是二軍的選手呢。」

「畢竟我們都不用練習嘛,跟某個天天跟一軍練習的人不同。」

「這樣啊,那路上小心喔。」




面對著新田跟秋山的惡意相向還有諷刺,照沒有跟著表現出不悅,相反的她卻用微笑表情應對。




「呿.....我們走吧,秋山同學。」

「恩。」




照的微笑沒有讓她們氣消,反而還更火上澆油,新田跟秋山完全不給面子的直接走人。

在她們走遠後,然而即使被惡意對待了,雖然照的表情明顯變得有些無奈,但依然沒有任何厭惡的態度。



把一切都看在眼中的菫對照的舉動很疑惑,便開口關心這個過去在賽場上的老對手。




「喂~~我說妳啊....」

「嗯?!妳是....弘世同學吧,有事嗎?」

「剛才那兩個人說的話妳應該都聽到了吧,幹嘛還對她們這麼客氣。」




菫的問題讓照又變回了剛才的微笑表情。




「畢竟她們說的都是真的阿,我怎麼好意思生氣呢。」




若是不知情的人聽到這話,大多都會覺得照是個善解人意的人。




「喔~~是嗎,那她們知道妳每天都還要留下來練習到晚上嗎,妳最好是還有空做雜事。

不知道實情就在那邊吠,妳真的一點都不生氣?是我就罵回去了,就算不罵好歹也好好說明吧。」




但對於知道實情的菫來說,照的回答還有微笑就讓她覺得很虛偽跟噁心。

菫為了追上國中沒練弓箭的進度每天也會在弓道部練到很晚。

每當她要回去時都還能看到麻將部的校友跟監督都在給照進行特別訓練,因此才知道照的練習真的非常刻苦。




「謝謝妳.....」




菫的話讓照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只好就丟下一句謝謝走人。




(妳到底在搞什麼鬼阿......)




看著昔日在賽場上把她吃死死的照如今被人欺壓成這樣,這讓菫的自尊心難以接受。

畢竟這似乎也代表著這些人同樣也可以欺壓在自己頭上一樣。
















然而除了一年級的平輩會眼紅外,照對於比她高年級的學姊來說同樣也是個眼中釘肉中刺。




「那個.....弘世同學,妳真的不打算加入麻將部嗎?」

「是阿,妳的實力這麼好,有妳加入的話我們一定有機會拿到全國大賽的冠軍的。」

「我在國中時就對麻將沒有遺憾了,我屢屢輸給宮永同學,我想這個學校的麻將部有她就能幫學校拿到冠軍了。」

「既然妳這麼說了,那好吧......只是如果妳改變心意的話隨時都可以跟我說喔。」




那天,麻將部的部長還有副部長又再一次的到弓道部去對菫進行勸說,只是依然是得到同樣的答案。





「唉~~這樣一年級又少了一個生力軍,真是可惜啊。」

「如果弘世同學也加入的話,加上宮永同學還有現在的大野,等明年她們可以出賽後應該就可以奪冠的說。」

「咦......!?」




如果那天菫沒有偶然聽到她們倆之後的對話,菫也不會知道真相。




「等等,請問學姊您剛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菫在拒絕之後又立刻回頭發問,她銳利的眼神讓麻將部的部長顯然有些錯愕。




「咦?!說的話是指......」

「就是宮永同學要到明年才可以出賽這件事,她的實力這麼好,難道不能直接出賽嗎?」

「原來是在說這個,因為宮永同學就算再厲害她也還只是個一年級,總是要禮讓一些三年級的學姊。」

「禮讓......」

「而且宮永同學最近練習時太過活躍也讓一些學姊對她有些厭惡,讓一軍正選的學姊連續五次被殺到盒聽,面子怎麼掛得住。」

「我們在內部討論時也有幾個部員說不想跟宮永同學一起出賽,所以我們只好等到二年級才讓她出場。」

「白糸台怎麼說也是麻將名校,人數眾多身為幹部我們要考慮到所有人的感受也是很難辦阿.....」




這種荒唐的理由讓菫非常不能接受。




(妳到底在搞什麼鬼東西啊,宮永照......)

(明明就不是什麼重要事卻被被一年級的人討厭,現在又被學姊們厭惡.....)

(妳難道要我因為這些爛理由看到那些實力比妳差甚至比我差的人要代替這個學校出場嗎.....)




她因為認可照的實力所以才在高中時放棄麻將,可如今這個人卻要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被刷下來。

如果真的讓這些實力不如人的學姊出場,那她的禮讓不就一點意義都沒了,她不如自己出場還比較快。




(開什麼狗屁玩笑!!!)




一想到這裡,這讓菫再也忍不住了。




「那我問一下,如果是兩位學姊的話,妳們會願意跟宮永同學一起出賽嗎?」

「我當然是願意阿。」

「為了白糸台的榮耀,我自然也很OK。」




有了兩位學姐的允諾,讓菫心中的計畫瞬間完成大半。




「那好.....關於加入的事情我會再考慮,我明天再給兩位學姊回覆。」

「真的嗎?!」

「太好了,請一定要加入喔!!」




聽到事情有轉圜的餘地,兩位學姊開心地離開了弓道部。











那天社團活動結束,身為一軍唯一一個一年級的照依然是獨自踏著月色回去。

只是今天在路上卻意外地遇到有個跟她同年級的人在等著她。




「弘世同學......有什麼事嗎?」




菫在弓道部的活動結束後特地留下來等她。




「我只是想問妳,妳知道妳一年級可能無法參加任何賽事嗎?」




不想浪費時間,菫直接把想要說的話問出來。

而菫的問題又是讓照露出跟之前一樣的笑臉。




「恩.....多少有察覺.....」




但那種笑臉自然又是讓菫看得很不舒服。




「那妳為什麼不反擊,妳可以忍受那些實力比妳差的人代替妳出賽?」

「.......」




關於菫的問題,照無奈之餘也顯得不知怎麼回答才好。




「反正沒關係.....學姊她們也是辛苦了很久,總是.....」

「夠了,不用再說了,場面話什麼的就省省吧。」




受不了照的態度,菫不想再聽下去直接打斷照的說話。




「直接說心裡話很難嗎,告訴妳我最討厭聽到妳說場面話還有看到這張虛假的笑臉。」

「.........」



只是這種批評也太過直接,照聽了後也只能低頭沉默不語,場面一瞬間也變得相當尷尬。




「唉.......」




知道自己把場面弄僵了,菫她今天也不是特地來吵架,她刻意先換個話題改變氣氛。




「雖然現在說這個有些突兀,但說一句老實話,其實在國中時....我是很尊敬跟崇拜妳的。」

「咦....?」




菫自曝的內容跟剛才批評自己的菫反差過大,這也讓原本嚴肅的氣氛稍微和緩了些。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自尊心很高的人,我並不會隨便就承認失敗。」

「.........」




菫開始回憶起過去的種種,把自己對照的真實感受給說了出來。




「國中三年每次跟妳對決時,我每次都完敗在妳手上,一開始雖然很不服輸,對妳也很厭惡。

但隨著時間的推進,隨著我每次的努力都被妳化做泡影,我對妳的心情也逐漸地從厭惡開始轉為尊敬跟崇拜。

因為我很清楚我在國中時有多努力,而每次都能把我的努力化為雲煙的人我相信肯定是個比我對麻將更執著的人。

一想到這我的心情就釋懷了,而且現在看來我的眼光也沒有錯,不然妳也不會這麼不給學姊面子把她們殺到連續盒聽五次不是嗎。

既然如此,妳又何必還要假惺惺地禮讓些實力比妳差的人呢,我不相信妳真心會想讓。」


「.........」


「如果只是被同年級的人排斥我也懶得理妳。但要把妳取代!?開什麼玩笑,我一點也不想看到我所尊敬的人被一群垃圾取代。」




準確地說中了照的內心想法,在菫的推波助瀾下,雖然照依然沒有回話,但她原本迷惘的的表情也開始逐漸改變。




「拋開這些假惺惺的客套還有微笑,想不想出賽,妳就給我一句話就好。」




對於菫的問題,照照著菫說的,第一次拋棄任何虛假的偽裝,她用一張沒有任何表情的臉回應了菫的期待。




「想.......」




原本一直憤恨不平的菫,在聽到肯定的回答後她的嘴角也第一次地上揚,雖然那只是短短的半秒微笑。




「很好。」

「只是我.....」

「我知道妳想說妳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吧,剩下的就不用妳麻煩了,只要有妳這句話,其他我會幫妳處理好。」

「咦.......?」

「總之就是這樣,沒事了,可以回去了。」




丟下這句話,菫便留下茫然的照先行離開。




「對了.....」




只是才走沒十步遠,她又想到了一件事轉身回頭交代。




「剛才妳的表情很好,以後不要再讓我在部社看到那張假惺惺的笑臉。」




在說完這句話後,這次菫就沒再回頭直接離去。




「部社!?」




聽到這兩個字,照的心中似乎也猜到些什麼了。









而菫在當天回到家,一洗完澡後她就馬上跟自己的家人做談判。




「拜託你父親,這次我一定會拿出成績的。」

「不行,我們不是說好了嗎,國中我已經依妳讓妳去打麻將了,結果那三年妳什麼成就都沒達成。

高中我不能再讓妳去做那種浪費時間的事,我不會答應妳的。」


「我答應你高中不會再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麻將上,我也會繼續練習射箭,只要.....」

「不行,一心二用只會落得兩頭空,這種道理妳不懂嗎。」



只是身為射箭世家的弘世一家,父親當然不想再讓自己的女兒又浪費三年時光。




「無論如何....都不行嗎.....」

「不行。」




知道說得無望,無論如何都想要幫助照的菫只好用出強烈手段。




「既然這樣....那我只好.....嗚唔唔!!」




菫將自己的左手往自己的右手食指掰,手指那個彎曲程度讓父親看了非常驚恐,幾乎是只要再彎一點就要斷的程度。

不論弓道還是射箭,右手食指都是兩項必備也是最重要的指頭,菫知道食指的重要性便以此威脅。




「菫.....妳......」

「如果父親妳不答應的話,那我就立刻把我的食指掰斷。」




看到父親有點動搖,菫又繼續乘勝追擊。




「拜託妳父親,我答應妳不會荒廢我的射箭,高中絕對是我最後的三年,大學我會去讀近畿大學,請您再考慮一下。」




菫再次低下自己的頭請託,她的父親奈不過她,也只好重新考慮。




「好吧,但我有條件,我答應先讓妳打一年,這一年如果妳麻將可以拿出成績,我就爭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妳繼續打。

但只要拿不到,妳就立刻給我回來射箭,如果妳不回來那我就直接帶妳轉去國外的學校,到時妳要不要掰斷妳的手指都無所謂。」




折衷的方案讓菫沒有異議,她很欣然地接受了父親的提案。




「是,謝謝妳父親。」




有了父親的允諾,菫這才安心地回到房間休息。











到了第二天,菫一大早就直接來到麻將部找部長跟副部長。




「部長跟副部長您好,今天我是來申請加入麻將部的。」

「真的嗎,太好了~~~」

「有妳加入白糸台要奪得冠軍就沒問題了。」



一聽到菫願意加入,部長跟副部長都顯得非常開心。



「但是.....」



只是菫在她們開心之餘,馬上又加了但書。




「嗯!?」

「我有條件,妳們答應了我才願意加入。」




菫將她的條件說出,部長跟副部長雖然覺得有些困擾。

但為了吸引強力的新血加入,在稍微跟校友還有監督討論後她們最後還是答應了菫的條件。





到了那天下午的社團活動,部長很難得的把一軍、二軍的選手都集合起來。




「各位同學,今天把大家全部聚集起來,是有兩件事要跟大家宣布。

首先第一件事,是有位新同學加入,讓我們一起歡迎她。」




她先是介紹了菫的加入。




「我是一年C班的弘世菫,請各位多多指教。」

「弘世同學在國中時也是西東京的明星選手,相信有她的加入白糸台一定會變得更加強大。」




菫雖然面無表情地向大家鞠躬,但大家都知道她在國中時是實力相當好的選手,因此下面的部員也非常熱烈的拍手歡迎。




「好了,那弘世同學妳就先站到宮永同學的旁邊吧。」

「是。」




菫從講台上走到照的旁邊,即使昨天菫已經給了照提示,但看到菫確實出現在這裡照還是有些意外。




「沒想到妳真的來了。」

「昨天不就跟妳說了嗎。」

「咳咳.....」



聽到部長的輕咳,也讓兩人馬上停止閒聊。




「那麼接下來,現在要宣布的是很重要的事。」




一聽到是重要的事情,下面的部員們也都顯得戰戰兢兢。




「從今年開始,我們要改變全國大賽的出場方式。」

「咦咦咦咦~~~~」



這項宣布確實茲事體大,不管是正選選手還是一軍、二軍的選手無不發出意外的驚呼,下面也開始有許多討論的咬耳聲。



「肅靜肅靜,請讓部長把話說完。」

「謝謝妳,新谷同學。」



一看場面有些混亂,副部長出面維持秩序,在場面稍微控制後部長才又繼續說下去。



「大家都知道我們這些年在全國大賽的成績表現不怎麼樣。

所以董事會還有校友跟教練們討論過後,為了改善成績才做此決定。

過去我們都是直接派出校內比較好的五名選手當名單,但這樣非常容易被其他學校針對。

像去年的小山就是因為被針對結果全國大賽上居然沒有一次正分出現。

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因此從今年開始,我們的出場方式改為在校內先進行分組對抗,只要最後優勝的就能出戰全國大賽。」


「我有問題!!」




部長的話說完,馬上讓不少人產生疑惑,台下的部員們紛紛舉手發問。




「朝倉同學,請說。」

「請問這樣的出場方式有好處嗎?

「有的,而且好處不少。」

「可以請部長解釋嗎?」

「好,首先第一個,這種出場方式別校就不好再針對了,因為我們每次出場的選手可能都不同。

再來第二個,可以增進全部部員實力,因為實力較差的選手也有機會跟實力好的選手切磋,這樣就算出場了實力也不會落差太大。

最後第三個,校內分組對抗賽時就可以先行對其他組的組員進行打法針對,這樣到了全國大賽時即使被針對了也不會再慌了手腳。」



清晰的解釋直接化解了所有部員的疑問,部長這番話說完後就沒有其他人再發問了。




「還有問題嗎?沒有的話那我要公佈分組名單了,等會大家自己上來觀看,確認完之後就立刻開始進行第一次的分組對抗賽。」




部長將中午自己辛苦做的名單攤開,照一看自己是跟部長、副部長、大野還有菫一組,小組名是叫做虎姬。




「好了,都沒問題了吧,那麼今天第一次分組對抗賽開始。」




照第一場比賽就是對上之前被她殺了盒聽五次有秋月學姊在的犬姬組,還有之前諷刺照的新田所在的鳥姬組。

在經歷了一番廝殺後,理所當然的是由照所在的虎姬組獲勝。




一開始部長的的先鋒還沒取得什麼優勢,到了次鋒的照就開始拉開大量的比分,等到中堅的菫上場時很快就把分數最低的犬姬組給打飛了。




「好了,那麼今天的第一回合就是犬姬組被淘汰了。」

「唔唔唔.....」




輸給了有兩個一年級在的隊伍,其中還有一個是之前讓自己蒙羞的人,身為原本正選的秋月學姊當然嚥不下這口氣。




「我....我不能接受!!居然要讓這種小夥子出場,這種規則簡直是莫名其妙,肯定是宮永照妳這傢伙向部長她們說了些什麼吧。」

「沒錯,妳這卑鄙的傢伙。」

「哼,真是可笑。」



惱羞的秋月學姊跟同組部員因為被淘汰了開始瘋言瘋語,這種醜態讓剛加入的菫不顧輩份關係直接諷刺。




「自己打不贏人在那邊怪賽制,白糸台有妳們這種人出場才是蒙羞。」

「什麼.....」

「分組淘汰賽又不是多嚴苛的規則,只要不是墊底就能晉級。學姊們自己實力不精,甚至連剛加入的我都打不贏,還有什麼話可說。」

「妳.....」



中肯的發言讓學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之後菫又走到新田的面前。




「再來還有妳。」

「唔.....」

「現在知道為什麼宮永照可以不做雜事了嗎,看到剛才人家在賽場上的表現了沒,人家就是有實力讓人捨不得她浪費時間在雜事上。」

「我.....」

「而且宮永同學每天都練習到晚上七點妳知道嗎,妳雜事做完還有時間時在幹嘛,為什麼不留下來觀摩練習。

等妳實力到了就不用做雜事,自己不用心也少在那邊怪東怪西,不想做雜事的話就滾出麻將部。」




銳利的批評立刻引起麻將部一陣旋風,之後菫才回到原本的虎姬組。

照一看到菫回來,便立刻上去跟她說聲謝謝。




「謝謝妳。」




照刻意露出微笑以為菫會很開心,但沒想到菫見到她第一句就說。




「現在妳的微笑,是真心的還是假裝的。」




菫的發言馬上又讓照的微笑變回原本的撲克臉。

因為過去的她幾乎沒有打從內心真正的微笑過,因此此刻她也抓不準自己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我....不知道。」

「不知道的話就省下吧。」




雖然講是這樣講,但當下菫其實還是希望照的微笑是真心的微笑而不是虛假的面具。

畢竟菫會願意為了照做這一切,其實也不只是為了照,更是為了她自己的心意,為了她所崇拜的那個王者。

可麻將部之後的繁忙也讓照沒有辦法再次確認自己的內心,從那天起笑容什麼的也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那天之後,在菫的提案下照所在的虎姬組順利地過關斬將成為了白糸台的出賽名單,白糸台也在那年奪得睽違已久的全國冠軍。

第二年之後菫接下了白糸台的部長,照也跟著菫學習了一些處事的方法。

兩人的組合也把白糸台的實力培育的更好,同時也培養了更好的默契跟感情,白糸台也順利拿下二連霸。



如今隨著挑戰三連霸的失利,兩人知道到了該面對交棒的時刻,她們也做好了準備。



只是感情的面對,兩人卻遲遲沒有下文。

































時間回到現在,在那天中午的下課時間兩人剛好擦肩而過,面對彼此的臉兩人依舊沒有表情。

只是在擦肩時照卻突然握住菫的右手並順手將紙條交給她。

將紙條打開一看,上面寫著今天我會給妳回覆,對於一周的考慮,照似乎也有了答案。



但講是這樣講,可那天直到放學後菫卻都沒有再看到照的人影。

原本她以為照會在社團時間的時候給她回覆,但沒想到照卻連社團活動都沒去。




(呿~~~搞什麼鬼東西,妳這不是連社團活動都沒來嗎。)




那天是自從菫加入麻將部以來第一次看到照缺席社團活動。

而且也由於照的缺席,那天的菫也要連同照的幹部公事一起處理,等到他處理完時已經很晚了。




「呼~~~真是冷死了。」




菫將麻將部的門鎖好,此時的月亮已高掛在天上,即將入春的空氣依然還能感受到寒冷。

原本菫是打算直接回去,但她卻在這時看到她白天在弓道部看向這個位置的地方有個人影。

她好奇的走過去看看,才發現原來是早上傳紙條給她的那個人。




此時照正拿著日式和弓在弓道場練習著。





在寧靜的夜裡菫的腳步應該顯得顯眼,照應該是有注意到自己走到她的身邊才對。

但照卻沒有回頭觀望她,她就只是全心全意的一直瞄著前方的目標。



此時夜色已晚,要瞄準起來自然非常吃力。

但比起瞄準,從沒學過弓道的照基本上是連弓都拉不太太動,而且拉弓的手指也用錯了。

最後勉強的把箭射出,自然是連靶都沒命中。




「喂~~妳拉弓的指頭用錯了,弓道是用食指還有拇指拉弓。」




禮貌性地等照做完動作,菫這才開口說話。




「我知道,我是想要體驗射箭所以才用食指還有中指拉弓,只是我沒有現代弓只好用和弓代替而已。」




而不其然的,照也早就知道菫來到了她的身邊。




「那麼,妳為什麼想要體驗射箭。」

「因為我想要體會從我身邊奪走菫的射箭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




照將弓放到一旁,之後她也走到菫的身邊靠在她的懷中。

雖然被這意外的舉動嚇到,但菫也很順勢的抱住了照。

感受到菫的手抱住了自己,那份一直以來的安心感也讓照把她心裡對菫的感受給說了出來。




「因為我喜歡妳,我想要妳留在我身邊。」




即使是告白的話語,照的語調依然沒有高低起伏。

照側臉倒在菫的胸懷,這也讓菫依舊看不到此時照告白的臉是什麼樣的表情。




「妳就不能留下來嗎.....」




不過儘管看不到照的表情,照的語氣也沒有變化,想要慰留的心情還是準確的傳到了菫的耳中,這也讓她知道剛才照的告白是真心的。




「不行的....我已經答應父親了,而且原本我高中就沒有要打麻將,是因為妳才又拖了三年。」

「因為我?」

「恩,當初我是因為不想看到我所崇拜的人被欺壓,所以才跟父親要求進入麻將部,當時外帶的條件就是大學要去讀近畿大學。」

「那麼.....就不能再跟父親求一次嗎......」

「再求一次我就要被帶到國外了。」

「那我就讓我再變得不成熟吧.....這樣妳就會留下來照顧我了對吧......」

「別這樣,再一次我就會變得不喜歡妳了,妳不想讓我不喜歡吧......」




菫的這句話也讓照往回抱住菫的胸膛,她大力的擁抱讓菫感受到她是多麼地不想分開。




「不要走......」

「........」




完全沒有任何修飾的文字更是比什麼慰留的話都還要強烈,菫不知該怎麼回話只好以摸著照的頭代替回應。

在即將入春的夜裡,冬去春來融化雪氣的天氣是最為寒冷的時刻,熱能量全被冷空氣給吞噬掉,這時只要小小的風吹來就凜冽的幾乎可以刺骨。

但兩人的身體依偎在一起產生的能量卻讓彼此的身體不再寒冷,彼此間也抱得更緊。

可是一想到這樣子的日子所剩不多,兩人也不禁為過去的日子不好好珍惜而在心中感到惋惜。



此時在學校裡已沒有其他學生留著,月亮的光芒也撥雲普照大地,也正好把兩人給照亮出來。

這讓兩人都有種此時她們身在舞台劇上演著男女主角的感覺。

然而不管戲再怎麼精彩,只要是戲就終有完結的時刻。




「我是不會留下來的.....」




既使再艱困,菫還是把這句話說了出來。




「真的怎麼樣都不行嗎.....」

「恩.....」

「既然這樣那我也去大阪好了.....」

「別這樣,近畿大學沒有麻將部,別因為我捨棄麻將。妳那些保送名單都是麻將名校,都是很珍貴的.....」

「那至少.....讓我們用這個當作紀念吧.......」




照立刻轉身往菫的嘴唇吻過去,之後便把和弓還有書包拿著跑開。




撫摸自己剛被吻過的唇,菫的眼神顯得有些遺憾,因為直到最後,菫還是沒有看出照臉上呈現的是什麼樣的表情。






















而在之後的日子裡,兩人也沒有再說過一句話,菫順利的把部長的棒子交給後輩後就退出麻將部,兩人就這麼來到畢業。

菫如願的來到了大阪,也如願的考上了近畿大學,只是直到最後菫還是不知道照最後上了哪間學校。




大阪的熱鬧跟東京幾乎相差無幾,同樣繁華的都市、同樣喧嘩的街道、還有同樣擁擠的人潮。

但不同的,是身邊已經沒有了熟悉的朋友,過去的朋友們全都留在東京,就她一個人來到了大阪。



在近畿大學的拱門前,菫站在兩旁的大樹中間準備進去參加開學典禮。

對於陌生的環境,個性成熟的菫完全不感到緊張。

不管是宿舍的生活起居還是跟陌生人群的應對互動又或者是熟悉全新的巷弄街道。

這些大學新鮮人害怕掛心的事物,菫都不曾掛心過。




「不知照....她現在是讀哪所學校呢.....妳過得還好嗎.....」




她唯一掛心的,是那個當初跟自己接吻過後的那個人,一個人在東京是否能過的安好。




「這麼想知道就直接去問她就好了啊.....」




從耳邊突如其來的聲音讓菫下了一跳,一開始她還以為是自己的幻聽。

但回頭一看,才發現照居然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




「照妳....妳居然來到大阪了......難道妳放棄了東京所有的麻將保送學校嗎.....」




照知道自己等會的回答一定會激怒到菫,她不想面對便將自己的身子背向了菫。




「恩.....」

「妳這笨蛋,為了我做這樣的傻事....值得嗎....」




果不其然的問題還有生氣讓照一點也不意外。




「值得阿.....」




因為她知道那是因為愛她才有的生氣、才有的不捨。

對於此時菫的關愛,她知道自己只有一個應對足以回報。




「因為妳是我愛的人,為什麼不值得呢.....」




那是一個美麗的微笑,這次菫看得非常清楚。




看到照發自內心的笑容,菫非常的欣慰。

雖然知道這次照微笑的本意,但她還是發問確認看看。




「這次妳的微笑....是真心的嗎.....」

「當然是真心的.....」




照再一次的走向前將自己的唇往菫的嘴邊吻過去。

這輕輕的一個吻似乎已經說明了一切。





「因為我愛妳的心情是真心的,所以這次我的微笑當然也是真心的。」










FIN






 

----------------------------------------------------------------------------------------------------------------------------------------




毀設定的簡單後日








「是嗎....那以後別再對我嶄露那種虛偽的笑容了。」

「嗯。」

「不過我還真是榮幸了,居然能讓妳捨棄麻將選擇我,以後我不會虧待妳的。說來開學典禮要開始了,我們一起去吧。」

「我沒打算去參加開學典禮阿。」

「咦!?為什麼,妳不是捨棄麻將來讀近畿大學了嗎?」

「沒有阿,我沒讀近畿大學,同時我也沒捨棄麻將。」

「咦?!既然這樣那你為什麼來大阪?」

「因為我在大阪也有麻將保送名額阿,雖然只有一所而且是比較差了點的學校,今天我是來跟妳打招呼的,我的學校開學比妳晚一天。」

「妳....妳說什麼!?那妳幹嘛不早說阿。」

「是妳自己沒問我吧。」

「呿.....」






「不過以後還是多多指教就是了,菫。」

「唔....妳的微笑真是太犯規了,照。」

「謝謝妳.....」

「但因為太犯規了,所以不準妳對別人嶄露。」

「咦.....怎麼這樣~~~」



 

----------------------------------------------------------------------------------------------------------------------------------------

 

後記:

 

其實感覺悠炎桑幫小的一些情節調整的好多了,有些地方小的當初都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

尤其是最後見面的地方,小的不知在發什麼神經居然用留紙條的方式=_=……

 

而且隨著原作漫畫的進展,現在看來小的給菫樣的用詞還真的是有點太超過了

小的其實很喜歡自己寫的的那句"真噁心"(想強調菫樣"冷"的)部分,但現在看來悠炎桑完全拔掉是正確的選擇XD

畢竟就連YY看完漫畫都覺得漫畫好像太過了,要是看到這個版本應該會覺得更扯了吧www

 

不過不管怎麼說劇情被打臉了還是很難過啊,早知道就改寫R18好了T_T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