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忘記PO上來了Orz……

意外扉頁  

 

基本上就把1.0 Ver前面太沉重的地方改掉,畢竟覺得實在沉重的莫名其妙

Saki 就是要歡歡樂樂的阿XD

改成搞笑風也比較符合小淡的感覺wwww

(反正實際上就是混個篇數wwww)

-----------------------------------------------------------------------------------------------------------------------

意外 2.0 Ver

意外扉頁

 

 

 


「比賽結束,靠著宮永同學最後的嶺上開花直擊,清澄高中爆冷奪得全國大賽的冠軍。

大星選手這意外的放銃不但讓她們錯失冠軍寶座,也讓白糸台挑戰史無前例的三連霸就此夢碎。」





當播報員在轉播室激動地宣告清澄的勝利,此時在會場內也同時響起了比賽結束的鳴笛聲。

經歷了一番廝殺,淡在後半莊領先了大半時刻,只有在這一小段時間被奪去領先位置,但這點時間卻是讓她再也沒辦法扭轉的時間。




(我……我居然輸了……)

(我身為高校一百年生……居然連續輸了兩次……而且還輸給一年級兩次……甚至還連續兩次都是負分收場……)

(學校的榮譽、三連霸的壯舉全都毀在我的手上……)

(而且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照努力為我得到的分數……我一次都沒守下來……)

(不可原諒……我太不可原諒了……)




強烈的衝擊讓淡一直不能釋懷,雖然她還能忍住不哭,但在那之後她便一直擺著一張死人臉。

不管是照來到會場找她的時候,還是是到了頒獎典禮拍紀念照的時候,甚至是到了要回去的時刻淡那張死臉就再也沒變過。

這跟過去趾高氣昂的高傲個性有很大的落差。



(不管是對照也好,還是對學校的大家也好……)

(如果就這樣下去,我會沒法原諒我自己……)

(不行,我要想辦法贖罪才行……)



在返校的路上,淡坐在巴士上沒有跟任何人說話,開始在心中默默地下了某個決定……












一星期過去了,在結束了個人賽的賽程後,一年一度的麻將大盛會也就此結束。




然而白糸台身為麻將強權,自然是沒有所謂休息的時刻。

麻將部的部員們在暑假所剩不多的八月底,依然照常到校練習。



而照身為王牌中的王牌,不管何時都是以身作則,永遠都是第一個到達部社。



(呼~~才剛結束全國大會馬上又要練習,真是一刻都不得閒阿……)



雖然嘴上如此抱怨,但照還是努力提起精神,打開了部社的門準備迎接一天訓練的開始。

可是當她打開部社大門的同時,原本一如往常的光景,卻突然冒出了一個令人意料之外的人物出現。



「哇~~~是姊姊回來了阿~~~~」



光是聽到這個聲音就已經讓照非常地意外了。



「呃!!!!!」



而看到令人熟悉的服飾還有雙馬尾,讓照更是不知如何開口才好。




因為沒想到淡正穿著咲國小時的便服出現在照的眼前。




那違和感之大,即使是一直面癱的照都難免被嚇出了三條線。



「姊姊路上辛苦了,姊姊每天都第一個來學校練習真的好認真啊。」

「淡……妳這是……」

「唉唷~~~人家不是淡啦,人家現在是照的妹妹啊。」



照完全搞不懂淡在說什麼鬼東西,但要是讓人家看到這個情況肯定很難解釋。

所幸其他部員都還沒來到學校,照趕緊把淡拉到廁所了解狀況。



「總之妳先跟我來一下。」

「咦、咦……等等啊姊姊~~~~~~」



照用最快的速度把淡拉到了廁所,她甚至沒給淡喘息的時間便立刻開口詢問。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照用雙手壁咚的姿勢,還有一附不願讓淡逃開的嚴肅表情對著淡如此說著。



「咦?什麼怎麼一回事?是在問這身衣服嗎,這是照的妹妹小時候的打扮啊。」



照問題問的不夠明確,淡也只能隨口回答看能不能猜中照心理的疑問。



「我當然知道這是咲小時候的衣服,我是問妳為什麼要穿成這樣?還有一直喊我姊姊到底是?」

「……」


看到照神情這麼緊繃,淡知道自己似乎不該再繼續裝可愛下去。



「……照,不喜歡人家這樣穿嗎?」



隨著淡這句話的語調開始變得沉悶,照知道淡開始有在檢討,她也放開靠著牆的雙手好好跟她溝通。



「喜不喜歡先不說,妳知道隨便公佈別人的私事是一件不禮貌的事嗎。

幸好大家還沒來,不然等一下其他人來了看到一直問,淡妳說我該怎麼跟大家解釋才好呢?」



被照如此指責後,淡知道自己不對,也趕緊跟照道歉。



「那……照對不起,因為我聽菫前輩說妳是妹控,所以想說扮成這樣來讓妳開心。」


(菫,妳這傢伙……)



雖然已經知道是誰出賣她了,但問題的核心照還是沒弄明白。



「那妳為什麼想要讓我開心呢,妳並沒有做什麼讓我討厭的事情啊。」

「因為、因為,都是我在全國大賽兩次表現不好,害得照沒能完成三連霸,所以想說做點讓妳開心的事情贖罪……」




至此照才了解一切的原委。

看著平時趾高氣昂的淡如今變成了這附慫樣,照又突然覺得淡很可愛。

卸下前面嚴肅的神情,照努力擺出自己溫柔的一面開始去安慰淡。



「哈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嗎。淡妳也真是的,我怎麼會因為全國大賽的事而討厭妳呢。」

「真的嗎?」

「真的真的,畢竟勝敗乃兵家常事,我高一也是有輸過的時候啊。」

「照居然也會有輸的時候,真是不敢相信……」

「這是事實喔。而且再說了,三連霸也不是我一個人的事,那是大家的事。

妳如果只對我一個人贖罪,那其他人的感受該怎麼辦呢。」



「呃!!!!!!」



照原本是想要讓淡知難而退不要再對自己做這些奇怪的事。

但她沒想到在自己這麼一說後,卻又讓淡往另個方向想去。



「那如果要一次對全部社員贖罪,我該做什麼才好呢?」

「都說了別用贖罪這麼重的詞了。不過如果妳真的很過意不去的話,不妨就做做雜事打掃部社就行了吧。」

「打掃、雜事……是嗎?」

「嗯,反正其他同學也還沒來,不如趁現在這個時候打掃一下也不錯不是嗎。」



照原本想說讓淡做做雜事就能打發掉淡的罪惡感。

但照完全沒想到她說的這句話卻讓淡想到某個方向去了,那是照回來後才知道的事。



「好的~~~我知道了,等一下我一定會照照說的方式去做!!!」

「那我還要跟菫去找監督討論下午檢討會的流程,應該會討論到中午才會回來,部社就交給妳打掃嘍。」

「沒問題,在照妳回來前我一定會把部社打掃乾淨的。」

「那就晚點見了,衣服記得也要換回來喔。」

「好~~~~」



在這麼交代後,照跟淡就先從廁所分開了。




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到了中午照好不容易才處裡完自己該做的事回來。

照沒想到當自己打開社辦的門之後,她又一次地看到了讓她傻眼的光景。




「歡迎回來,我的主人。」

「呃!!!!!!」




華麗的衣服還有不自然的口吻,此刻淡正穿著女僕裝出現在部室裡。

凡是進入部室的部員,淡一看到都會上前用制式的可愛口吻虛寒一番。




「淡……妳這是……」




雖然淡如同照預料的變得精神一點了,但她沒想到人卻依然還是很奇怪。




「哎呀,剛才我們不是說好了嗎,要來做打掃還有雜事嘛。」



剛剛講的方案確實都用上了。

只是淡到底是怎麼思考想法才會飛越到這種地步,照完全不能理解。



「只是妳的服裝是怎麼回事,還有這也太……」

「畢竟這也沒辦法啊,誰叫我是戰犯呢,現在自然是部社裡地位最低的人,所以只好做僕人來補救地位不是嗎。」



淡邊說也一邊接過照手邊的資料幫她拿到講台放好。



環視一下四周,照也發現確實部室有被打掃過的痕跡,有些久沒清除的汙垢都被擦乾淨了。

地板跟一些鐵製品甚至還被上過蠟,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更是顯得非常耀眼。




「說來外面很熱對吧,我去幫妳拿喝的,照妳要喝什麼,要不要喝看看我特製的飲品呢?」

「特製飲品?」

「那是人家剛剛去學校廚房做的,是我的自信力做喔!!」

「呃、現在先喝水就好了。」

「是,請您稍後一下喔,主人。」




明明過去是如此驕矜狂妄,如今變成這般禮貌氣質,又或者該說是做作假掰,確實讓人很不習慣。



而且不管再怎麼說,淡也都只是臨時的女僕。雖然她很刻意的模仿,但有些動作卻又露出了原本的性格。

像淡現在居然可以穿著女僕裝拿著水壺站著三七步一手插腰一手倒水,那景象真的是怎麼看怎麼詭異。




「來,妳的水到了。」

「謝、謝謝……」

「啊,又有人來了,我先去應門嘍,有需要在呼喚我,照。」



此時來到部室門口的是身為部長的菫,她一看到淡現在的服裝也是臉冒黑線目瞪口呆的樣子。

趁著淡沒注意,照趕緊隨口叫了一下人來了解狀況。




「亦野,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一來就看到淡穿成這樣,也不練習,就一直幫我們送茶倒水,講話也變得很氣質。

但她平時態度這麼臭屁,突然變成這樣害我好不習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看著其他被淡服侍的同學們的表情,每個人也都變成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



(看來是得想想辦法才行……)



對於自己造成的鬧劇,照開始覺得自己要想辦法收拾了。

只是目前她心中完全沒有想到任何解決的辦法。




而隨著部長的菫到來,其中一組一直困擾的組員也終於有了解救的方法。




「太好了菫部長,妳終於來了,我們這組一直少一個人,這是要我們今天都打三麻練習的意思嗎?」

「嗯!?妳那組的桌號報一下。」

「G3。」

「G3……那不是淡的那桌嗎!!」




菫看了一下自己安排的桌次,然後再看到旁邊那個穿女僕裝的人還在旁邊混,馬上就把她給叫過來。




「喂,淡妳幹嘛一直不去練習。」

「因為人家是戰犯嘛,怎麼有資格跟各位主人一起練習呢。」

「啥……什麼鬼東西?」




淡的回答又一次讓菫抓不住頭腦。




「人家今天是來為我在全國大賽的表現不佳做贖罪而來的。

現在的我只是個下僕,下僕怎麼可以做出練習這種超出我身分以外的事呢。」


「到底什麼鬼……」




莫名其妙地回答讓菫聽了更是混亂,她不想再管淡的這些胡言亂語,只想要她好好趕快就坐。




「我管妳到底是下僕還是女僕,既然妳現在來到部室了,就給我好好練習。」

「唉唷~~~不行啦,我……」

「淡……」




看到菫解決不了,照決定自己出馬了。




「陪公女練習也是女僕要做的事喔,妳應該也有在書上或者電視上看過吧,像是陪公女練字習劍玩耍之類的,這也算是種補償喔。」

「啊……這麼說好像也是呢。」



歪頭思考,過去動畫還有漫畫的場景也映入腦海,照說的那些東西她確實都有印象。




「嗯,所以快點就坐練習吧。」

「哼哼~~既然這樣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我一定會……」



一想到可以打麻將,淡的狂妄個性原本又要跑了出來。

但考慮自己現在女僕的身分,囂張的氣焰馬上又收斂起來。




「好好陪各為部員公女們練習的。」




非常噁心的微笑跟提裙擺做作的舉止讓菫看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跟她過往的形象差別實在太大了。

但比起這個,一旁的照知道淡在想什麼,也想到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她馬上就提醒淡該注意的地方。




「嗯,只是要練習就好好練習喔。」

「是,我一定會不辱使命的。」




雖然淡這麼回答,但實際上照想表達的東西她完全沒有聽懂。





來到了她應該就位的G3桌,抽好位子後四人也開始她們今天的練習。

只是雖然是跟往常一樣的練習,但是四人中有個人穿著女僕裝,這樣的畫面也算是一種奇景了。




「嗯……那個大星同學,妳不脫下女僕裝練習嗎?」

「哎呀妳在說什麼呢,現在人家就是個女僕阿,誰叫人家是戰犯嘛。說來久山學姊…啊不對,是久山主人,請問妳會渴嗎?」

「痾……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有裝水,謝謝。」




在部社裡人人都知道過去淡的性格,現在突然變這樣,不管是誰碰到了真的都非常恐慌。







然而,若只是這樣倒也還好。

在練習一陣子後,跟淡同桌的三人也開始發現到真正的問題所在。




「胡,立直、一發、一盃口、白、紅寶牌1,40符5番,滿貫8000分。」

「哇~~~青山主人好厲害喔!!來~~點棒。」




打完快兩個半莊,過去在牌桌上總是很強勢的淡今天卻淪為被人屠殺的場面。

而且如果只是一直被人自摸還說得過去,淡兩個半莊幾乎是瘋狂地放銃,如今還快要被人殺到盒聽。




「自摸,場風南、紅寶牌2,30符3番,各家2000分。」




最後就在久山的自摸下,淡被打飛結束。




「不愧是久山主人,辛苦了。」




雖然難得贏過淡,但是久山同學臉上一點喜悅的感覺都沒有。




「大星同學……剛才妳是不是放水了?」




因為她很明顯能感受到今天的淡的發揮跟往常的她有很大的不同,她幾乎都沒有在做攻擊。




「嗯?!沒有阿,哎呀那是久山主人太厲害了嘛,人家就是實力不夠所以才會在全國大賽……」

「夠了,大星同學!!!」




如果只是一般的做作假掰,或許還能覺得肉麻無視就算了。

但若是刻意放水又裝的一副噁心樣,那就是讓人看得怒火中燒了。




「可以不要再提全國大賽的事了嗎,全國大賽的事大家都覺得很可惜。」




剛才照點提她的東西如今完全應驗,只是淡依然沒能了解箇中道理。




「真是抱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實力不夠的關係,所以如今我被久山主人打倒也是剛好而已。」

「妳真的一點都不懂嗎,大星同學……如果再這樣,我也不想跟妳練習了。」

「說……的也是呢,誰叫我是戰犯,被人嫌棄也是應該的。」

「吼~~我受不了了,妳可以暫時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嗎。」

「是……我知道了……」




淡落寞地走出了部室,一個人走到部社前的大樹下休息。

雖然此時的淡臉上顯得很哀傷,泫然欲泣的樣子讓人看了也有些於心不忍。

但附近其他社團的成員經過看到卻也沒人上前安慰。




(哇!!妳看是女僕耶!!)

(為什麼學校裡會出現女僕阿?這是在辦什麼活動嗎?)




因為比起安慰一個難過的少女,他們都是對於為什麼學校內會出現女僕感到比較好奇。




「妳還好嗎?」

「照……」




直到最後,果然還是只有一個人能幫助此時的淡。

照也從部社出來到大樹前去看看淡的狀況。




「果、果然大家還是很討厭我……

果然大家不會像照妳這麼好說話會原諒我……咦!?」



一看到照的出現,原本一直在眼眶打轉的淚珠也開始滴了下來。



雖然照不善言詞也不太知道怎麼安慰人,但此刻照還是抱住了淡也把她的手放到淡的頭上去撫摸她給她依靠。

這樣的舉動確實也讓淡的心情回復不少,原本難過的情緒也和緩許多。




「淡,知道為什麼剛才被久山同學討厭了嗎。」

「不知道……果然因為我是戰犯的關係嗎?」




淡搖頭表示不知,明明平常人小鬼大的樣子如今卻一臉懵懂,照覺得可愛之餘也細心地跟她說明。




「不是的,其實全國大賽的事大家都跟我一樣並沒有討厭妳,剛才久山同學會討厭妳是因為剛才妳沒用全力的關係喔。」


「為什麼?以前的我這麼囂張結果全國大賽表現不好,大家不是應該會笑我只出一張嘴嗎。

如果現在我又贏了學姊她們強出頭,恐怕只會.....」



(原來淡有自覺自己很囂張啊……)



照很意外原來淡也有心思細膩的一面。



「或許以前是有些人真的因為淡的態度而討厭妳,但是淡妳的強只是好逞易窮嗎,我想應該不是吧。

妳的強是貨真價實的強,妳代表學校出征也沒有人說過閒話。

妳盡了全力表現不好她們自然也能體諒,因為那代表了全國有人比妳更強而已。」




雖然聽起來很有道理,但照的說明還是讓淡有些半信半疑。




「其實她們最怕也最討厭的,反而是妳沒有盡全力,因為這才是真正的不尊重她們。

這反而會讓她們誤會原來當初代替學校出場的是個這麼糟糕的人不是嗎。

淡,等一下妳就用全力跟她們打,如果妳用了全力久山同學她們還是討厭妳的話,我會出面保護妳的。」




儘管有了照的承諾,淡的心理還是有些不安,畢竟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碰到如此挫敗。




「真的?」

「真的。」

「可是如果還是沒用怎麼辦,萬一我被她們罵得豬狗不如呢?」

「我會挺身幫妳說話。」

「那萬一萬一我被她們帶出去場外真人快打呢?」

「我會叫菫拿弓箭救妳。」

「那萬一萬一萬一之後我在學校被她們找同學煽動霸凌呢?」

「我會直接跟監督報告把她們趕出麻將部甚至趕出學校。」

「那萬一萬一……」

「總之……」




沒完沒了的假設讓照知道淡的心裡真的很不安。

她打斷了淡的談話,之後用很堅毅剛強的的眼神看著淡的雙眼把一切扛起。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守護妳的。」




透過照眼神傳來的可靠讓淡不再有任何疑惑,這種讓人信賴的安心感也是讓她當初崇拜照還有加入麻將部的原因。




「嗯嗯,謝謝妳照,果然有妳最好了。」

「唔!!淡,抱太緊了……」




這回換她開心地抱住照,只是她抱得太強烈了讓照有些難受。

但是淡依然不管照的抗議用力抱住她,因為她想藉此告訴照剛才她對自己的話真的讓她很開心。




之後在照的陪伴下,淡也再次回到了部社繼續練習。

回到了原本的G3組,再次面對同組的組員,個性坦蕩的淡馬上就先對其他人道歉。




「抱歉了各位主人,剛才我的狀況有些不好,這次我會拿出全力跟各位主人對決的。」




雖然用字還是一樣詭異,但淡的口氣已經跟剛才離開前完全不同,眼神也變得銳利起來。

同組的其他三人也開始逐漸能感受到過往淡在牌桌上意氣風發殺氣騰騰的樣子。




「胡!!立直、斷么、寶牌1、紅寶牌1、裏寶牌3,跳滿12000分。」




而第一把牌也宣告了過去的淡正式強勢回歸。

一個半莊後,淡理所當然的奪回原本她該拿的成績。




「自摸,各家兩千分。這樣……就是我贏了呢。」




最後的尾莊,收下從各家拿到的點棒,淡果不其然地贏得了這個半莊的勝利。

不過贏雖是贏了,想起之前所擔心的事還是讓淡有些緊張。




(唔!聽了照的話用全力去打了,但大家真的不會討厭我嗎……)




不知道其他學姊對自己的態度如何,她只好閉上雙眼靜待命運安排。

這時淡突然感受到有人拍住了她的肩膀,睜開眼睛一看發現那是剛才對她出惡言相向的久山同學。




「打得很好喔,大星同學。」




跟剛才一臉厭惡的態度比起來,此時她正微笑的看著自己。




「久山學姊……」




她的微笑讓自己知道剛才照對她說的是正確的,開心之餘她甚至連稱呼都忘了要改成主人了。




「這才是我們所熟知的大星同學呢。」

「青山學姊也……我真的就這樣贏過各位學姊沒關係嗎,大家真的不會討厭我嗎?

人家過去練習態度這麼糟糕,每次練習贏了話都說很滿。

結果全國大賽卻打成那樣,人家一直以為各位學姊都在等著笑我的說……」


「雖然妳過去的態度是真的很糟糕,但在怎麼說妳的強也是真的阿,對吧青山。」


「說得沒錯久山,妳如果用全力在全國大賽輸了我們也無話可說。

但如果妳是像現在這樣放水沒用全力,那才是真的讓我們後悔讓妳出場呢。」




有了兩位學姊的解說,淡的心情也不再沮喪。




「耶~~~~謝謝兩位學姊。」




她開心地用雙手把兩位學姊抱住,她也不知是哪來的力氣居然快要可以把兩位學姊給抬了起來。




「哇哇哇~~~太緊了啦。不過說真的,雖然妳是真的很強沒錯,但是妳老愛囂張開嘲諷的個性還是改一改的好。」

「說、說的沒錯久山,而且妳不是說妳現在的身分是女僕嗎,女僕可以這樣權越抱人的嗎!?」

「啊……這麼說好像也是喔。」




淡將她們兩人給放下,之後便跟她們開始有說有笑地閒聊,過去那個開朗活潑的屁孩也再次復活了。



照在遠方把一切看在眼裡,心裡也對淡能復原打從心底的開心微笑。




「好了,休息時間到了,各位同學先休息吧,等會要來開檢討會了。」

「啊!!休息時間到了嗎!?」




隨著剛才兩位學姊的提醒,還有現在菫的宣布,這也讓淡想起了自己準備的東西。

她將自己做好的特製飲品交給部社的所有人,之後站到部室的講台前。




「今天真的讓各位學姊主人擔心,真的很抱歉。」

「現在我已經沒事了,全國大賽全都因為我的表現不好害大家輸掉,以後我會努力扳回來的。」




淡向大家深深的一鞠躬,下面的部員感受到她的誠心也都拍手致意。




「這是我做的特製飲料,希望能藉此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很好,那麼……為了白糸台的榮譽還有壯大,各位乾杯。」

「乾杯~~~~~~~~~~~」




所有部員在菫這麼宣布後氣氛都被帶了起來,她們一起把杯子內的飲料一乾而盡。




「謝謝、謝謝大家。」




看到所有人都很賞臉面把飲料給喝完,淡開心的向大家道謝致意。

這原本是令人感動的一幕,大家也很想回給淡一個好臉色,但飲料的內容卻是讓所有部員的臉色都為之大變。




(碰)




而在過了三秒後,全部的部員都因為淡的飲料太過痛苦而倒在地上。




「哇哇哇~~~大家這麼是怎麼了,沒事吧。」




看到全員倒下,淡慌張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淡……」

「照!!!」



照提起最後的精力把照給叫了過來。




「看吧,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呢,只要認真打就沒事了對吧……」

「嗯嗯,照妳說得都沒錯。」

「那最後……妳可以在聽我說一件事嗎……」

「我聽!!只要是照妳說的我都聽。」




淡將照給扶起,照自知時間不多,奮力地把她最後想說的話給說出。




「那就是……妳以後不要再當女僕了……妳當女僕的樣子真的是超詭異的……」

「蛤!?」




留下了一臉茫然的淡,照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跟著其他部員一起倒下了。



而那天就在全員都陣亡的情況下,檢討會也開不成不得不結束了一天的練習。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