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小五篇
穩憧  
p網 id=26636618

BGM:   
請記得開反覆喔^^



 
「今天上完課就開始冬休了,大家聖誕節要不要一起出去?」
「好啊好啊,我想去逛近鐵百貨還有伊藤洋華堂,那天晚上好像還有煙火大會可以看。」
「誒~~可是我家應該不會讓我出門到這麼晚耶,況且我比較想去逛大阪吃東西。」
「唉……我也好想去玩喔,真希望那天姊姊不要叫我留下來幫忙。」
   


接近冬休時刻的校園午後,憧跟著同班同學正一邊打掃一邊討論著聖誕節要去哪裡玩才好。

但由於過去都要幫家裡神社的忙,憧從來沒有機會跟其他人一起在聖誕節出去玩過。

這使她很擔心今年會不會也是一樣的結果。
   


「泉同學,妳聖誕節打算去哪玩呢?泉同學……妳有在聽嗎?」
    


憧將話題丟給了旁邊的泉同學,但只見泉同學似乎在想著其他事情,完全沒在注意大家的談話。
    


「咦……!?啊!抱歉抱歉~~妳們在說什麼?」

「我們在說聖誕節要去哪玩。妳怎麼了,心不在焉的?」

「抱歉,其實我從早上在鞋櫃收到這個後,心裡就一直很在意……」
「嗯!?」
   


泉同學的發言原本還讓大夥摸不著頭緒。
但等到她拿出那個帶有可愛粉色的信封時,大家馬上就知道她在說什麼了。
   


「誒誒誒~~~~這是情書嗎!?」

「噓!!!大家太大聲了啦。」   


見狀的幾個同學異口同聲地大聲驚呼,這其中當然也包含憧在內。

雖然不是她收到,但這也是她目前五年的小學生涯中第一次見到情書。


憧在心中吐槽著現在的小學生也太早熟了,儘管自己明明也還是個小學生。
   


「哇~~是誰寫的啊?」

「不知道……上面沒有寫。」

「那妳覺得是誰寫的?」

「肯定是松中同學啦,他對妳的舉動很明顯吧。」

「裡面寫些什麼啊?有沒有寫一些肉麻兮兮的話?」

「呃……就說希望下課後能跟我見個面,其他細節就不要說了啦。」

「肯定是要問妳要不要跟他交往啦!!」
   


就在一群死黨討論著信的內容,還有寫的人是誰的同時,憧反而問了句比較實際的問題。   


「那泉同學妳打算答應那個人嗎?」

「咦……!?」

「如果寫信的人真的是問妳要不要跟他交往,泉同學打算怎麼回答呢?」
   


憧一針見血地提問馬上讓大夥安靜下來,畢竟兩情是否相悅,遠比信的內容重要多了。   


「嗯……雖然不知道寫的人是誰,但我想是不會吧,畢竟我很肯定這不是我喜歡的人寫的。」

「為什麼?」

「因為字跡跟我喜歡的人明顯不同。」
   


原以為這樣就能關閉話題,但泉同學太小看女生追求八卦的心態了。
   


「不過這麼說泉同學有喜歡的人嘍。」

「咦……」
  


見一旁的筱崎同學發現泉同學話裡的破綻,這又把話題帶到另一個方向,大家又開始慫恿起來。   


「是誰是誰!?」
「會是筱原同學嗎?」

「唉唷不要啦~~」

「反正下午拒絕別人也要說,到時也會傳開,現在就先說了吧。」
   


泉同學敵不過大夥八卦的特性,只好拖大家一起下水,至少不要只有自己的祕密被知道。   


「那我說完大家也要說喔。」

「好~~~」
   


有了大家的同意後,泉同學便有些害羞地把那個人的名字給唸了出來。
   


「唔……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很奇怪,其實我還滿在意高鴨同學的。」
「咦……?」  


聽到那個熟悉的名字,憧一開始還在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呃……那個……」

「高鴨同學啊,還不錯呢,雖然是女生但是比起很多男生要帥氣多了。」
   

(咦咦咦~~~不會吧,真的是在說穩嗎!!)
   


正當憧想要確認泉同學說的那個名字時,殊不知一旁的後藤同學已經先開口幫她確認了。
   


「恩恩,的確是個好對象呢,她每次都幫我們女生跟男生對抗。」

「高鴨同學確實是跟漫畫那種王子的形象很吻合。」
   

(等等……為什麼大家都對穩的評價這麼高,她不是很幼稚嗎!!)
   


眼見大家都對穩乃給予高度的評價,這讓聽到的憧心裡頭不知為何,感覺有些緊張。

原本只打算在內心的吐槽,也終於按耐不住地開口變成品頭論足了。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唉唷大家怎麼都對穩這麼高的評價啊
,她沒這麼好吧。」
「為什麼這麼說新子同學?妳們不是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很好嗎!?」
   


年紀還小的憧,不知道在別人面前直說喜歡的人的壞話是一件頗失禮的事。
但為什麼要貶低這個與自己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憧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憧在心裡想也許就是因為自己跟她太熟了,所以很清楚穩乃的缺點的關係吧。
   


「因為她的缺點很多啊,像是幼稚、粗線條、好強、易怒之類的,所以聽到泉同學會喜歡她我還滿意外的。」

「聽起來都是小事嘛,而且面對那群臭男生,高鴨同學對男生幼稚點沒關係啦。」
「是啊是啊,好強才能幫我們女生出頭嘛。」

「誒~~~還是很難以相信啊。」
   

(這也太盲目了吧。我……我才不相信穩有這麼好呢。)
   


憧沒法理解同學們對穩乃如此大度的原因,她只能猜或許是因為她們不曾因為穩乃的個性而吃過虧的關係吧。
   


「新子同學妳好像還是很難以相信的樣子,妳真的討厭她嗎?」

「呃不……我當然也不會討厭她啦。」

「難道高鴨同學真的一點優點都沒有嗎?」

「當然也不是……穩當然也有很多優點。」
  


但不管怎麼說,聽到大夥對穩乃的好感度沒有降低,這讓她心裡頭的緊張感只是有增無減。

憧發現到自己內心的狀態,她自己也開始覺得疑惑。   

(不過剛才泉同學說的也是真的,我其實也沒必要貶低穩才是。)

(反正穩要跟其他人交往都無所謂,畢竟那是她的事嘛……哈哈……)

(我只是不想太便宜穩,所以才積極反對。嗯!!一定是這樣。)
   


不想承認自己心情的波動,憧找了個理由說服了自己。
   


「我只是不敢相信那樣的穩也會有人喜歡啦。不過既然泉同學妳喜歡她,我就幫妳去問看看穩有沒有喜歡的人好了。」

「真的嗎?!」

「真的真的~~」

「希望她不要有喜歡的男生才好。」

「哈哈~~這點應該是不會有的啦。那我下課後再……呃啊!!!
」    


就在女生們閒聊的正盡興的同時,幼稚的澤田同學突然把憧兩邊的馬尾髮帶給扯了下來。
   


「喂!!笨蛋澤田,妳搞什麼鬼阿!!」

「男人婆~~男人婆~~新子憧是男人婆!!」

「把髮帶還我~~~」

「哈哈哈~~來追我啊。」
  


眼見澤田同學不打算把髮帶還她,憧便起身去追趕。

但才跑沒幾步,前方就看到一個身穿夾克的女生把澤田同學擋了下來。   


「喂~~澤田,妳幹嘛欺負憧啊!!」

「嗚啊啊啊~~~」
   


穩乃煞氣的登場把澤田同學給擋住,突然見到穩乃的澤田同學嚇了一大跳。
一看澤田同學有可乘之機,穩乃便立刻把他手上的髮帶給奪了回來。   


「可惡~~~給我記住!!」

「哼!!快滾吧~~」
   


一看自己的惡作劇失敗,澤田同學馬上就逃之夭夭了。


等到憧追上來時,穩乃也轉身面向憧,並對她露出有如太陽般燦爛的笑容,這讓看到的憧有些害羞。   


「嘿~~拿去吧憧,下次別這麼不小心了。」

「唔嗯。」
   


穩乃順手把髮帶還給了憧。

在接過手兩人碰觸到的瞬間,憧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有些加快,可是心中又有些排斥自己內心的波動。   
憧沒有辦法了解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兩極的反應。

是因為剛被溫柔對待嗎,還是因為被前面同學的話給影響了。
 明明過去對穩乃都沒什麼看法,但當心中的開關一被打開,想不開始去界定似乎也不行了。    


「那我先走啦,我還沒打掃完呢。」
   


憧還沒來得及回覆,穩乃就像一陣風一樣走遠了。
看著穩乃的背影,憧不知不覺就看呆了。


見狀的泉同學走近拍了一下憧的肩膀,她才回神過來。   


「看吧,高鴨同學的優點不是挺好的嗎。」
   


泉同學用有點驕傲的語氣對憧如此說著,似乎是想表示自己的眼光很好。

憧雖不想承認,但在此刻也不得不心服。
   


「穩確實也有些值得稱讚的地方啦……」
   


不過儘管憧嘴巴上這麼說,心裡的不安卻跟剛綁好的馬尾一樣東歪西倒。     


上完下午的兩堂課,很快就來到了放學的時間,令人期待的冬休也跟著到來。
在很快地跟朋友們討論好聖誕節的去處後,之後跟平常一樣,憧和穩乃一起搭公車走向歸途。   


「哇啊~~~~好累喔~~~~」
   


辛苦上完一天的課程,穩乃在公車上有些沒形象的伸著懶腰。
   


「喂~~穩!!這樣太沒形象了啦。」

「有什麼關係,反正公車上又沒多少……噗哈!!!」

「幹嘛那樣笑,很噁心耶。」
   


穩乃話才說一半卻突然噗哧一笑,見狀的憧疑惑之餘也馬上提出疑問。
但只見穩乃指著憧的頭髮,從原本的噗哧一笑開始轉為放聲大笑。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憧妳的馬尾怎麼會綁得這麼糟糕啊。」

「咦!?真的假的?」
   


憧無法看見自己的模樣,只能害羞地趕緊把雙手放到頭頂去確認。
   


「真是的,一定是剛才用跑的趕車所以亂掉了。」

「還不是妳跟筱崎同學她們討論這麼久的關係,不過其實從下午開始好像就有點歪了。」

「蛤!?那妳下課怎麼不早點跟我講啊?」

「我也沒辦法啊,扣除上學我今天到現在也才第一次跟妳聊天吧。」
   


被穩乃這麼一說,憧才想到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
平常總是形影不離的穩乃,今天居然一次都沒纏著自己,想著想著憧也好奇起來。
   


「那妳今天都跑去哪了?」

「咦!?呃……唔……反正沒什麼啦。」

「真的嗎?」

「哎~~妳別問這麼多了啦,妳看妳的馬尾又綁歪了。」

「誒、真的假的!?」
   


被憧逼問的穩乃快招架不住了,只好隨口一說扯開話題,但沒想到憧卻信以為真。
   


「真的真的,我幫妳重綁好了,妳快轉過去。」
   


給憧確認的機會,穩乃就自行把憧頭髮上的髮帶扯下來,憧也轉過身去。
   


「唉……沒有鏡子真麻煩啊,這樣綁頭髮都還要去廁所。」

「鏡子……是嗎?」

「是啊,不然每次綁好都不知道有沒有綁歪,有個鏡子就可以自己確認。聖誕節那天如果可以出門的話順便買一個好了。」

「妳們聖誕節……是要出去玩嗎!?」

「嗯,剛才我就是跟筱崎同學她們討論聖誕節要去哪,後來決定去逛百貨還有看煙火。說來妳今天都不在,泉同學要我問妳妳要去嗎?」

「好啊,我都OK。」

「那我就跟她們說妳沒問題了。煙火啊~~~好期待喔,我好像也好久沒去看了。」
「我知道妳很喜歡看煙火啦,可是憧妳這麼期待沒問題嗎,妳不是要幫家……」

「啊啊啊啊,不要說了、不要說了,我不想接受事實啊!!!!」   


只要每逢佳節喜慶,憧家裡的神社就會變得非常忙碌,憧的家人基本上都會要憧留下來幫忙。

穩乃從小跟憧一起長大,自然也很清楚憧過去從來都沒有機會跟朋友一起過聖誕節。   


「呼~~頭髮好了。哈哈,如果望姊還是不讓妳去,我會跟妳說煙火有多漂亮的。」

「哼!!才不用,這次我說什麼都一定要去。」
   


話雖這麼說,但憧的心裡其實完全不抱有希望。
   


「再不然,如果妳覺得寂寞,要我留下來陪妳也行喔,哈哈哈~~~」

「真是謝謝妳的好心啊~~~」
   


穩乃的話很明顯是戲謔嘲笑的口吻,所以憧也只好用倔強的語氣回覆她。

但在心理她其實還是有點希望,要是真的不能跟大家一起去玩的話,那天能有個朋友可以陪她,即使是來探班也好。    


「那個」

「怎了?」
「其實我是說真的喔。」

「咦!?」
「如果那天還是不能去,我留下來陪妳也沒關係喔」


穩乃突然地感性起來,讓憧有點意外。   


「畢竟每次聖誕節妳都是一個人,這麼多年了我也有些於心不忍啊……」
   


發自肺腑的話讓憧的心裡感到些許的溫暖,畢竟這還是今天第一個關心她真正感受的發言。

背對著穩乃的憧偷偷地露出了微笑,心想能認識這個肯真正關心自己的傢伙,還是很值得開心的。
   


「笨蛋,妳留下來又如何,難道妳要來神社幫我啊,妳會神社的作業嗎。」

「呃……這倒是……」

「穩果然還是很不會思考呢,妳有這份心就夠了啦,況且我還不一定不能去,不是嗎。」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
   


穩乃的關心讓憧想到早上同學們對穩乃的評價,她似乎也開始有些讚同。
但一承認穩乃的那些優點,心裡頭似乎又開始緊張起來,憧又開始抓不住為什麼了。


而這也讓她想起她答應泉同學要問的事。
   


「對了穩,雖然有點突然,但我問妳一件事喔。」

「嗯,妳想問什麼?」
「妳有喜歡的人了沒啊?」

「沒有啊,為什麼問這個。」  


 憧原本以為直球個性的穩乃聽到這種問題會害羞到結巴,但沒想到穩乃卻完全不加思索地馬上回答。
 剛才原本緊張的心情似乎也鬆了一口氣。   


(呼~~原以為穩對感情的問題應該會很沒輒,但沒想到她卻一秒就回答了。)

(從穩的回答來看,她的思春期應該還沒到,哈哈。)
   


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憧又繼續地追擊。   


「有些好奇而已。不過看妳回答得這麼迅速,妳應該不懂什麼是戀愛吧,哈哈哈~~~」

「喂!!妳這話還真是失禮阿,我當然知道什麼是戀愛啊。」

「那不然說說妳喜歡的類型好了。」 「喜歡的類型啊……」  


憧的問題很難得的讓穩乃陷入了長考,一旁的憧也顯得有些期待又緊張。
只見穩乃撐著頭左晃右晃地思考,想了好一陣子才有了結果。   


「嗯!!我果然還是喜歡公主吧。」  


 一聽到這答案,憧原本滿懷期待的眼神,馬上就變成一張死臉。   


「呿~~妳果然還是不懂什麼是戀愛嘛。」
   


憧的吐槽當然也馬上引起穩乃的回擊。   


「妳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是照妳的問題回答了嗎!!」

「可是妳的答案根本就不像答案啊,哪有人回答喜歡公主的,難道妳要說妳喜歡佳子公主之類的嗎!?」

「唉唷,我說的公主不是現實那種的,而是一種風格啦。」

「風格?」
   


穩乃看讓憧好像無法理解,她又繼續接著補充。
   


「大概就是那種長頭髮又長得好看、然後有點輕飄飄、又有點柔弱總是需要被保護的感覺吧。」

「這什麼啊,也太超現實了吧,那根本就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吧。」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了啊。」

「不是啦,我要強調的是沒想到妳居然到現在還喜歡那種童話故事,都過了五、六年了妳還沒變啊。」

「有什麼不好的,因為我喜歡當王子嘛。」

「果然嗎……」
   


穩乃在還很小的時候,有一陣子因為聽了媽媽唸的童話故事而對王子、公主的戲碼相當憧憬。
本以為長大後沒聽到穩乃再提可能就沒興趣了,憧沒想到穩乃居然到現在都還長不大。   


「能當王子很酷不是嗎,能夠拯救需要被幫助的公主!」

「是是是~~但妳說得那種女生現實中根本就不會出現啦。」
「呿!真是掃別人的興。」

「不然妳可以把我當公主看待啊,哈哈哈~~」
「妳才不像公主呢,光是頭髮就不夠格了,真要說的話妳跟我一樣還比較像王子勒。」

「哼!真是沒禮貌。穩妳要是真的想當王子,光是不體貼這點就不及格了。」

「唔……」   


雖然只是無心之語,但兩人彼此的話其實都衝擊到對方的心。
   


(下一站,銅之鳥居前。下一站,銅之鳥居前。)
   


而隨著下車的站到了,兩人也暫時先將彼此的話給放下。   


「那我先回去了,憧,晚上我再打給妳確認。」

「好~」
   


揮揮手告別對方,憧也往自家的吉水神社走去,可走沒兩步她就開始放慢腳步。

公車站其實離憧的家非常近,基本上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但此刻的憧走了十多分鐘卻都還沒走到家,因為一直在外徘徊的她,腦中想的都是怎麼跟姊姊說去玩的事
   


(呼~~好!)
   


在腦內思考了一些可能的對答,憧吐了一口氣,下好決心這才走進家門。
   


「我回來了。」

「憧妳回來啦,今天上完課就開始冬休了對吧?」

「對。那個……姊姊……我想跟妳說……呃!」   


原本憧打算一回到家就跟望說去玩的事,但一看到望身邊一大堆籤紙還有其他神社用品,使她馬上就卻步了。
   


「怎麼了?」

「不,沒什麼,我先回房去了!」

「放完書包等下就趕快過來幫忙喔。」
   
望的追加攻擊更是讓憧不敢回話,馬上就先跑回房間。
   


(不行~~我說不出口啊啊啊!)
   


憧對於自己的膽小感到厭惡。

但看著望身邊那一大堆工作,她實在沒有勇氣提去玩的事。
   


(可是我話都說這麼滿了,不行去的話肯定會被穩笑的吧……)

(而且這樣今年又要自己一個人過了,啊啊啊~~好煩啊!)
   


其實比起一個人過,她心中更擔心的其實是另一件事,但那是此刻憧心中還沒察覺到的事。

憧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對於望剛才要她幫忙的話置若罔聞。
   


(鈴鈴鈴~~鈴鈴鈴~~)
   


突如其來的電話把憧的注意力給暫時轉移,拿起手機一看是泉同學打來的。


為了轉換心情憧便把這通電話接起來。
   


「喂喂,是新子同學嗎?」

「是我是我。泉同學妳的情書有結果了嗎?」

「誒~~怎麼一來就問這個啊。」

「這是一定要的啊,所以結果怎麼樣?」

「拒絕掉了啦,就說了不是我喜歡的人了嘛。」

「不是啦,我是問結果是誰啦,結果真的是松中同學嗎?」

「不是,結果是隔壁班的山本同學,認識嗎!?」
「切~原來不是我們班的啊,那算了。」

「八卦結束了吧,我是來問妳高鴨同學聖誕節那天要不要一起去玩?」

「穩是說她都OK啦。不過妳有她電話吧,其實妳可以自己打給她啊。」

「唉唷我會害羞嘛,而且我還想問妳那件事。」

「那件事……?啊啊啊,喜歡的人的事對吧,穩當然是沒有啦。」

「真的嗎!太好了~那妳覺得我那天可以跟她告白看看嗎?」
「咦……!?妳剛才說什麼?」
   


泉同學的問題瞬間讓憧聽傻了眼。

 一聽到「告白」兩個字,她的緊張程度立刻達到了今天的最高等級。
她沒想到泉同學會如此積極地行動,手跟聲音甚至都開始有些顫抖起來。
   


「是告白啦,妳覺得我那天跟她告白可以嗎,不知道她會不會接受同性的感情呢?」

「等……等等,妳……妳怎麼會這麼突然想告白啊,太突然了吧。」

「因為拒絕山本同學後,我想到了早上的對話,所以就想說乾脆早點告白拚看看好了。」

「早上的話?」

「因為妳們不是說我喜歡的人有可能會傳出去嗎,與其後來被高鴨同學知道,造成尷尬錯失機會,不如趁現在還是朋友時拚一下。」

「所以妳在拒絕山本同學時,有說了妳喜歡穩嗎?」
「嗯,說了。」

「原……原來如此。」
   


雖然搞清楚原委了,但憧心裡頭的震撼還是沒有減少。   


(怎……怎麼會這樣……太突然了實在沒料想到……)

(我該讓泉同學就這麼順勢的告白嗎……)

(反正穩目前看來對戀愛也沒興趣……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不行不行,要是穩的戀愛開關突然被告白打開,那就糟了。)

(等等,說來我幹嘛這麼關心穩的戀愛情況,就算她真的跟泉同學在一起也不關我的事啊……)

(可是……)
   


憧心裡雖然這樣想,但想著要是穩乃真的跟別人交往了,心裡頭卻有種什麼東西被剝離的感覺。

越想越不對勁的憧也沒有心情在講電話了,此刻的她想的就只有一件事。    


「喂喂~~~新子同學妳有在聽嗎?」

「呃啊,抱歉抱歉,我剛才恍了一下神。妳說什麼?」

「我是說妳覺得我告白成功的機率高嗎?」

「嗯這個嘛……我覺得她目前對戀愛還沒有感覺,太盲目行動反而會打草驚蛇喔……」
「可是要是我喜歡她的事,到時傳到她耳中怎麼辦?」

「嗯……我想別班的事情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傳到我們班吧……」

「咦!?可是……」
「那個……泉同學,我還有事要忙,今天先聊到這了。」

「好吧……那先這樣啦,掰~~~~」
   


憧還來不及跟泉同學告別就先掛了電話。


 一想到這樣下去泉同學可能就真的要在聖誕節告白了,使她原本不敢跟望提聖誕節的事情有了說出口的動力。
不管是要介入,還是要幫助,還是要坐壁上觀,憧都覺得聖誕節那天她是非去不可。

 她用無比認真的表情馬上從房間跑回大廳。   


姊姊!」

「哎呀~~憧妳來了啊,快來幫忙吧。」

「我有事情跟妳說!」

「嗯?怎麼了?還有憧妳的表情怎麼這麼……」
   


望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妹妹這麼嚴肅的表情。

她才想著要問憧是怎麼了,憧自己就先把問題給說出來了。
   


「聖誕節那天,我想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可以嗎?」

「咦!?這麼突然!」

「姊姊拜託了,以前我都在家裡幫忙,就今年我想跟大家一起出去。」

「不行啦,妳這樣太突然了。那天打工的姊姊們也都想休,所以聖誕節的班表很難再動了。」
   


一聽到否定的答案,憧就繼續哀求。
   


「拜託了姊姊,看在以前我都這麼聽話的份上,就這麼一次好嗎……」

「唔……」
   


望雖然很想答應自己的妹妹,但現實的情況又讓她很難接受。

其實望是一個很體諒別人的人,所以在大多服務業都禁休,但又是大多人都想休假的聖誕節,她還願意讓別人休假。

 但也因此那天所能運用的人手連同自家人已是最低的限度。    


「唉……既然這樣,那我幫妳打給其她打工的姊姊看看,如果有人願意來上班的話就讓妳去玩。」
    


望採取了折衷的方案,憧知道姊姊的難處也不多說什麼。
畢竟過去幾年的經驗她也知道聖誕節是很忙碌的,那是一種連貓的手都想借的狀態。
    


「不過妳不要有太多的期待比較好喔……」

「嗯……」
    


只見望開始拿出手機一個一個撥打,憧雖然知道希望不大,但還是稍微期待看看。
可是看到望每次最後通話的表情都顯得微妙時,憧心裡也知道結果是如何了。   


「唉……不行,那天大家都去玩了。」
   


但從望口中說出否定的答案時,憧還是又受到了一次打擊。
   


「我知道了……那我回房了……」

「呃……那個……」

「姊姊還有事嗎?」
   


其實望原本是要叫憧留下來幫忙,但看到憧如此失落她也不忍心再讓憧繼續工作。
   


「沒事,下次記得早點跟姊姊說喔。」

「嗯……」   


憧又一次遺憾地走回了房間,沉重的腳步讓望看了有些心酸。

關上房門憧閉眼趴在床上,這次的失敗比起前幾年都還要讓她難過。    


「唉……看來今年又要一個人待在家裡幫忙了,真是討厭……」
「好想跟大家一起出去玩喔……」

「泉同學真的會跟穩告白嗎……好在意啊……」

「如果穩真的跟泉同學在一起的話,以後還能跟我一起玩嗎?」

「跟她認識這麼久了,應該不會隨便就拋下我吧……」
   


一天下來,憧的心中已被穩乃的事給完全填滿。


在過去的生活中,穩乃就像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她從沒想過要是有一天穩乃不在自己身邊的話會如何。  
與此同時,一整天下來的疑惑似乎也就獲得解答了。   


「原來……我在害怕!」
   

(鈴鈴鈴~~~鈴鈴鈴~~~)
  


 就在憧要界定出自己的心意時,又一通突然其來的電話打斷了憧的思維。
但這次與剛才不同,手機的鈴聲讓憧很清楚地知道電話那頭是誰,那個人正巧與剛才自己在思考的人相同。   


「喂喂,是憧嗎?」

「怎樣了穩,有事嗎?」

「沒啊,問妳聖誕節那天能去嗎?」    .


原本前面才對穩乃有些感性起來,但穩乃的問題一下就觸碰到憧的傷心處。

這使她馬上又變回了原本的自己。
    


「啊啊啊煩死了,我不……」
「嗯!?」
   


原本憧想直接把不能去的事說出來,但想起前面泉同學的電話卻又讓她有些顧忌。   


「我不想說這個話題啦,因為實在是不敢問姊姊。」

「這樣啊。」

「說來妳幹嘛一直問這個,難道我不去妳就不去嗎?」


雖然是有些惱羞成怒地反問,但說出口後卻也覺得這問題用來測試穩乃對自己的看法也不錯。   


「不會啊,還是會去。」
   


但不到一秒鐘的時間,憧馬上就獲得了失望的答案。
   


「那妳問這麼多幹嘛,反正到時就知道了。」
   


憧的回答讓穩乃多少已經猜到了憧的結果。
   


「好啦好啦,反正如果那天妳不能來,我也去探班的。」
「是是是,妳好好玩就行了,不是還要看煙火嗎,等妳看完我這邊都關門了。」

「就算是看煙火也會跑回來跟妳一起看啦。」
「都不知道妳在說些什麼了……」
  


 雖然是有些意義不明,但穩乃的話確實讓憧的心情感到非常欣慰。   


「反正相信我就對了,那天我一定會去探班的。」
   


穩乃說得如此肯定,確實讓憧對於那天有些小小的期待。
                                     
























「高鴨穩乃妳這個大騙子~~~~~~~~~~~」
   


但現實跟理想果然是有差距的。


到了聖誕節那天,憧在神社忙了一整天左等右等也都沒看到穩乃到來。
甚至到了神社關門、打工的姊姊都已經回家休息了,她連通電話也沒接到。
   

憧不管會不會讓家人聽到,在房間大聲地怒罵穩乃。


但比起生氣,憧更多的是失望跟難過。
   


「說什麼要來最後還是沒來嘛,真是過分。」

「不能來好歹也打通電話或者傳封郵件啊,相信穩的我真是個笨蛋。」
「果然我就說穩沒那麼好嘛,真不知道泉同學到底是看上穩哪一點。」
   


提到泉同學憧這才想起來還有一件事要擔心。
   


「說來……泉同學最後有跟穩告白嗎……」

「要不要打個電話問一下呢?」
   


雖然前面才在埋怨穩乃,但告白的事憧還是很難不去在意。

看了看時間她們應該已經回來了,憧便拿起手機打給了泉同學。
   


「喂喂~~是泉同學嗎?」

「唷~~新子同學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煙火好看嗎?」

「好看好看,超漂亮的。」

「那氣氛應該不錯喔,妳有跟穩告白嗎?」
   


憧屏息以待的等著泉同學的答案,不管是哪個她心裡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只是沒想到泉同學的答案卻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沒有、沒有,唉……筱崎同學跟高鴨同學說有門禁,快晚餐時就先回去了,所以我也沒有機會。」

「咦!?穩沒留到晚上嗎?」

「沒有喔。」  


一聽到泉同學沒有告白,憧心理鬆了口氣。

但一件事情終了,另一件事情又起。
    


「哈哈~~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啦。」

「希望如此嘍。那個……妳先等等喔。」

「嗯。」   


這時突然有微弱的聲音從電話那一頭傳來,泉同學也跟著回覆,看來似乎是家裡的人在叫喊她。
   


「抱歉,我媽媽要我去洗澡了。」

好,那下次再聊喔。」

「掰掰,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晚安。」
   


掛了電話,泉同學的話讓憧有點疑惑。

原本憧是覺得如果她們在外看煙火的話,那就算穩乃沒來找她也是情有可原。
但既然她下午就回來了,那依穩乃的個性不太像是會失信的人。
   


(奇怪了……既然穩沒去看煙火的話那怎麼不過來啊。)

(雖然我也不是特別期待,但之前話說得那麼滿,結果什麼都沒有反而奇怪。)

(要不要打給她呢……
啊啊啊~~可是這樣好像又顯得我很期待一樣。)
(不行不行,不能這麼便宜她,睡覺睡覺。)
   


不願多想的憧拋開雜念,在辛苦忙了一天的情況下她比平常還要早就寢。
應付遊客的疲勞讓憧很快就進入了熟睡的狀態。  

不過正當她睡得酣熟香甜時,手機卻突然傳來郵件的聲響。   


(嗡嗡~~嗡嗡~~)
   


也許是提早就寢的關係,身體在做了充分的休息後,使憧還能注意到郵件短暫的音效。
帶著惺忪的雙眼拿起手機一看,郵件的發信人讓憧原本恍惚的神情瞬間清醒過來。
   


『來信人:高鴨穩乃
  內容:喂~~妳下班了吧,下班後來基地一趟,我有東西要給妳看。  時間:18:37』   


憧看完郵件後再看看現在的時間,現在都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這樣的時間差嚇得憧魂都差點飛走。
   


(搞什麼啊,原來穩跑到那裡去了。)

(說來郵件怎麼會這麼晚才到啊……啊!!!一定是山裡收訊不好延遲的關係吧……)

(我……我該過去嗎?都這麼晚了……穩應該已經回家了吧。)

(總之先打個電話確認!)
   


比起之前倔強的樣子,現在憧又以無比心急的心情打給了穩乃。

但果不其然的電話另一頭收不到憧的來電。
   


(啊啊啊啊,真是的,真是個令人擔心的傢伙。)
  


 沒有辦法的憧馬上換完衣服,並且輕巧地不讓家人發現,騎著單車偷偷跑了出去。   

穩乃郵件所說的基地是她們倆小時候在山裡玩時所定的祕密基地。

雖然小時候經常在那玩,但自從升上高年級後彼此就很少去那個地方,憧不懂穩乃怎麼會跑到那去了。
   

憧在聖誕節的夜晚一個人騎著單車,刺骨的寒風令憧的身體顫抖,無人的山路也讓人覺得害怕。

雖然小時候也曾跟穩乃困在山上過,但至少那時也都有穩乃陪著她。

而如今在她身邊的卻只有天空點綴的繁星,還有被雲壟罩不見光明的月亮,她好想趕快衝到那個熟悉的地方去找到穩乃。
   

騎到深山處,憧停下單車改用走的,壟罩於黑暗中的陰森更是令人毛骨悚然。

憧呼了一口氣,白色的氣息讓人想起今年還未下過雪。
 想起新聞說這幾天可能會開始降雪,心理的投射作用似乎也讓憧覺得四周的溫度好像開始降低了。

搖搖頭拋開這些多餘的思考,憧心想現在趕快找到穩乃才是要緊事,但山路的漆黑卻也只能讓憧慢步前進。  


(咻~~~碰!)   


就在憧困擾於四周的路看不清的同時,天空中卻突然傳來陣陣煙火。

煙火四散的光芒幫助憧照亮了路邊的漆黑,瞬間讓憧有如走在幻象森林裡。   


「哇~~~好漂亮~~~」
   


憧脫口而出的話,不只是形容天空的煙火,這也是形容如今她正走的仙境森林。
 煙火一直持續不停地放著,一直在憧走到秘密基地前都沒有停過。

原本還想著要趕快尋找穩乃的念頭瞬間也被拋在腦後,因為憧已經知道真相。

她一直靜靜地享受著這美麗的安排,而這也讓她想清楚了自己這些天來心裡的各種矛盾。   


(果然……我喜歡這個人呢。)

(難怪當泉同學說喜歡她時,我會如此緊張。)

(原來我是在害怕這個人被搶走,為了不想讓大家知道這個人的好,所以才想在大家面前貶低她嗎。)
   


當憧邊想邊走到秘密基地的同時,她也把那個她所喜歡的人的名字給唸了出來。   


「笨蛋穩~~~可以出來了。」
   


就在憧這麼一聲呼喊,穩乃也從一旁的樹叢中跑了出來。   


「真是的,居然到現在才來,我可是等了很久啊。」

「有什麼辦法,妳傳的簡訊我可是剛才才收到。」
「誒~~~不會吧,我在妳下班時就傳給妳了啊。」

「傻瓜,山裡面收訊不好妳不知道嗎,我還能現在收到就算謝天謝地了。」
   


憧儘管嘴裡不饒人,但心裡還是對穩乃的安排充滿感動。
   


「說來妳這麼晚沒回去沒問題嗎?」
「嗯!我有跟媽媽說今天要去同學家過夜了。」

「居然敢撒謊,膽子不小啊妳。」

「呵呵~~~妳還不是一樣,這麼晚跑出來,不怕被罵嗎?」

「怕啊,要是被罵都是穩的錯。」

「哼哼~~放心吧……」   


聽到憧擔心會被罵,這時穩乃卻突然半跪蹲下,一手牽起憧的右手親著用有如王子的模樣對憧說著。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守護妳的,我親愛的公主。」
  小說插圖  


  雖然很感動,但憧也被穩乃的舉動給嚇到。

她急忙收回自己的右手,並有些害羞結巴的說著。
   


「妳妳妳妳妳……妳幹什麼啊!?」

「嘿嘿嘿~~~妳之前不是說我不體貼不像王子嗎,那今天這樣的安排如何呢?」
   


看著穩乃自信的笑臉,憧也不得不折服在這精心的安排下。
   


「好啦好啦,算妳及格吧。」
  


 夜色的黑暗掩蓋了憧羞澀的臉,但浪漫過後她突然想到一件事。   


「對了,說來穩妳今天原本打算怎麼過夜?」

「唔……我沒想過耶。」

「蛤!?妳是笨蛋嗎?」

「不然妳家借我躲一下,這樣我就不算騙人了。」

「不行啦,要是被姊姊知道我要怎麼解釋阿?」

「呿~~~小氣鬼。」

「什麼啦……咦?」

「嗯!?」
  


就在兩人爭論不休的同時,原本一直壟罩著的黑夜卻突然有光線照亮她們。
順著光的源頭看去發現原來月亮此刻已重見天光,四周也開始降下點滴雪白,那是今年的第一場初雪。   


「咦……下雪了!下雪了耶~~~」

「是今年的初雪呢。」   


隨著天空意外地降下了飄雪,穩乃跟憧也不約而同的往吉野山的山景看過去。

宛如結晶的雪花果然使得整個吉野山變得更加美麗,這讓穩乃跟憧一時間也像身在世外仙境一般的夢幻。
   


「算了,就這樣一直下去,好像也不錯嘛。」
   


穩乃享受著這美麗的瞬間,聽到的憧也微笑表示贊同。   


「啊!對了~~~」   


也許是下雪的關係,這才讓穩乃想起了她今天安排的最主要目的。

只見穩乃從身上拿出一個漂亮的小盒子遞到了憧的眼前,並且對她說出那句憧從早上開始就從遊客那聽到厭煩的話。
   


「聖誕快樂~~~~」
   


雖然是早已聽到厭煩,但卻也是今天第一次從最想聽到的人口中說出。

憧被穩乃這突然的舉動給感動到,一時間不知該怎麼面對才好。


因為她從來都沒想過,那個粗線條的穩乃居然有一天會這麼的用心。
   


「謝謝妳……」
  


 憧有點靦腆地把禮物給收下,打開盒子一看,才發現是個小小的粉色化妝鏡。   


「謝謝妳穩,我會一直好好珍惜它的。」

「不會啦,喜歡就好了。」
   


憧不知道要說什麼才能表達自己內心的謝意。

這也讓她想通了原來前陣子她避開自己,還有今天跟泉同學她們出去就是為了買這份禮物。   


「不過有些可惜呢,畢竟沒能趕在聖誕節前,原本是希望今年能讓妳好好過一次聖誕節。」
   


被穩乃這麼一說,憧拿起手機觀看發現現在確實是剛過25號沒多久。

雖然她也覺得有些可惜,但這也完全不影響她內心的感動。   


 「無所謂啦,妳的心意我已經夠開心了。」
   


憧開朗的笑臉也讓穩乃掃除了遺憾,之後兩人便沉浸在這美好的仙境中。
十分鐘、二十分鐘、還是一個小時,在這段時間內穩乃跟憧誰都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

憧心想若是一直都這麼不說話,她倆也許就能一直在一起直到永遠。
而憧也想起了那個不知在哪聽到的傳說,她心想在此刻分享也許是個不錯的點綴,於是便開口劃開了沉默。   


「說來……穩妳知道初雪的傳說嗎。」

「初雪……的傳說?」

「就是傳說只要能跟重要的人一起在初雪的日子見面,就能永遠不會分離喔。」

「誒~~~挺浪漫的呢。」
「是啊。」
   


憧試著表白自己的心意,但從穩乃天真無邪的語氣來看,憧知道穩乃還沒注意到自己的感情。
   


「那就希望我們永遠都不會分離,以後一定要每年一起過聖誕節吧。」

「嗯~~~好!」
 

 
雖然是如此約定了,但憧知道此刻穩乃要的只是友情的牽絆。

憧不知道未來還要多久才能讓她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

但至少在當下,她還是相信她們接下來的幾年能一起過著聖誕節一起玩樂。


至少在當下,憧是這麼認為跟相信。
    

她也相信對於穩乃來說,對方一定也是同樣的心境。
         
















(畢竟,穩所喜歡的那種公主,現實中實在不大不可能會出現的嘛。)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