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7872078763.jpg

恭喜虎妮兩歲啦~~~~真的恭喜~~~~

這篇一開始原本是想用保險丸大大當主角,也沒想寫成搞笑的

但後來發現小的實在沒有保險知識就作罷了XD

 

開文圖原本想用之前看到的"唬你的一天葵花油",但也找不到了.........

 

希望虎妮會喜歡^^

--------------------------------------------------------------------------------------------------------

 

 

唬你的一天





----------------------------------------------------






「太痛苦了……我的人生已經沒有意義了……」



在炎熱的夏日街道上,一名男子精神恍惚正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

或許是天氣的影響,又或許是精神的影響,此刻男子眼神無光了無生氣,感覺隨時都會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不想活了……或許……就這樣消失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正當男子已經失去了活著的動力想要往旁邊的車道衝上去時,離男子不遠的女子看到男子正要做傻事便趕緊向前阻止他。



「哇哇哇~~~~你要做什麼,別想不開啊!!」

「放手!!!不要阻止我!!我已經、我已經沒有活著的理由啦啊啊啊啊!!!」

「別這樣啦,有話好好說啊,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啊!!!」



女子拚死拉住男子的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阻止了對方輕生的念頭。



「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阻止我……」

「看到有人想死,阻止他是很正常的吧!!」

「阻止我幹嘛……反正活著也改變不了一切……你還是讓我死了吧!!!」



說著說著越激動,男子又想往馬路衝,女子見狀又趕緊把他拉住。



「誒誒誒~~別這樣啦,真是的!!嗚……我們不如去那邊聊聊吧,你有什麼困擾都可以跟我說的。」



受不了男子一再鬧彆扭,女子連拖帶拉硬是把男子拖到附近一家咖啡店。

女子點了一杯咖啡給男子,她原本是想讓對方冷靜下來。




「謝謝……」

「不客氣,只是你到底發生什麼了?為什麼要尋死呢?」

「我……我……嗚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



然而當女子問到男子為何要尋死時,男子卻又悲從中來。



「哇啊啊啊!!!你不要在這裡哭啊!!!!」



看到對方直接在這種大眾場合下哭泣,感受到其他桌的客人視線全對準他們,那尷尬的情景讓女子嚇得趕緊把紙巾遞給他。

在這之後兩人又這樣糾纏了半個小時,等到男子完全冷靜後,兩人才又展開對話。



「好點了嗎……」

「嗯,抱歉給您添麻煩了。」

「沒關係啦沒關係啦,反正你沒事就好了。那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了嗎?」

「我老婆她……」

「她怎麼了嗎?」

「我老婆她死了……」

「啊……」



女子沒想到是這麼沉重的事,原本想要安慰的話也頓時語塞。



「這樣啊……不好意思……」

「我是剛剛才看到她走的,所以一時還無法接受……」

「哎~~~別難過了……」



體會到男子現在的心情,女子轉個思維想不如讓他一次發洩完或許會更有幫助。



「我想你老婆在天之靈一定也不希望看到你為了她做傻事,我陪你去你跟你老婆有過回憶的地方走走吧。」

「不、不……要是在去那些地方,只怕我又會……」

「但與其讓你一直強忍悲傷,我想乾脆讓你一次發洩完好了。」



決定好之後,女子便從座位上站起,他對男子嶄露出一個相當燦爛的笑容。



「我會看著你不讓你做傻事,就這麼一天,讓我這個天才美少女陪你吧。」




----------------------------------------------------



兩人離開咖啡店後,結果走沒多遠又到了附近一家餐廳後立刻坐下來。



「這裡是你跟她回憶最多的地方?」

「不是……只是我能在這裡看到她的身影。」

「在這裡能看到她的身影??」

「嗯……因為她很喜歡吃東西,我最喜歡看她吃東西的樣子了。」

「她喜歡吃什麼啊?」

「她什麼都愛吃……」

「什麼!?這也太能吃了吧!!??」

「是啊……每次看著她拿筷子飛舞夾菜吃飯的模樣,都讓我覺得非常幸福。」

「唔……」



聽完男子的敘述,女子拍了兩下手掌把服務生叫來。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嗎?」

「請把這家餐廳所有的餐點都給我上一輪吧。」

「咦咦咦咦咦咦!!??」



聽到女子這麼說,服務生跟男子都嚇了一大跳。



「您、您確定嗎?」

「是的,請都給我上一輪吧。」

「我知道了……」



既然女子已無比堅定的眼神回答,服務員自然也不好說些什麼。



「這!?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我已經說了今天就要讓你好好發洩個夠吧。」

「可是妳吃得完嗎?」

「哼哼~~~我可是天才美少女,沒什麼做不到的。」



接著過沒多久,各式各樣的菜餚也開始陸續上菜。沒一會功夫也堆滿整張桌子了。



「這……不要勉強啊。」

「我說做得到就做得到!!」



話才說完,女子右手拿著筷子便開始大口大口把各式各樣的料理放入嘴中。

女子既快速卻也不失優雅,食量雖大但仍保持氣質,只見眼前的料理正如女子所說的一一清空。

看著此情此景的男子,馬上也回想起熟悉的感覺。



「啊啊啊啊,是老婆!!!老婆她……她就在這裡啊……」



男子把女子跟老婆的身影重疊,回想起過往的往事,男子又是一陣痛哭流涕。

看到男子的眼淚再度潰堤,女子才終於停下手邊的筷子。



「好了,盡情哭泣吧,只是哭完之後要好好活著喔。」

「嗚嗚嗚嗚嗚嗚……」



或許是把女子當成自己的老婆了,此刻從女子口中說出的話彷彿就是從自己老婆口中說的一樣。

男子也感覺到自己的心靈逐漸得到救贖。



----------------------------------------------------



把眼淚擦乾還有把所有料理都吃完後,兩人也離開了餐廳。



「謝謝妳讓我又看到老婆的身影。」

「不會不會,都說今天一整天我會陪你一起發洩,你跟老婆還有什麼回憶嗎?」

「其實沒關係,我已經好多了。」

「可是看你剛才都還哭成這樣,要我當沒事實在很難啊,還有什麼地方想去就說吧。」



男子開始回想下一個跟老婆共有的回憶,但想起來之後臉色卻突然變得有點難看。



「其實我跟老婆還經常開車去兜風……」

「兜風?這個簡單,我現在就陪你去吧。」

「只是現在我沒有車,剛剛我想自殺後就把鑰匙什麼的都留在家裡狂奔。」

「這也很簡單啊,你跟她都開什麼車去兜風,我現在去借一台就好了。」

「不不不,這不可能的,那是很高級的車子,在怎麼樣都不可能現在借到的。」

「哎~~~都說了我是天才美少女,沒什麼不可能的,你就老老實實地跟我說吧。」



拗不過女子的好意,男子把他跟老婆兜風的車種跟女子說,這個車種確實是讓她嚇了一大跳。



「居然是這個嗎!?」

「就說妳不可能借到的。」

「嗚……這確實有點難辦呢……」

「妳有這份心真的就很夠了,我很感激……」

「話可別說太早!!」



男子話都還沒說完就先被女子停下。



「忘了我是天才美少女嗎,你等我一下喔。」



接著女子走到一旁去打電話,但不是離很遠男子還是能稍微聽到對方說的內容。



「喂,製作人嗎!?呃啊啊啊……你先不要生氣啦,今天因為碰到突發情況才沒過去。

而且我現在有重要的事,可以幫我個忙嗎?嗯嗯,拜託啦拜託啦,畢竟事關人命真的很重要!!

耶~~~太感謝了,製作人你最好了,那你可以幫我弄台Benz……」



或許是注意到女子已經發現到自己的視線,男子也趕緊別過而眼去看向旁邊。

男子接著也不再聽女子電話的內容乖乖等她講完。

然而女子也沒講多久,只在講個一兩分鐘就講完了。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不會不會,話說剛剛我不小心聽到一點點你的電話內容,我好像害妳被罵了是嗎?」

「啊啊~~那個啊,沒關係啦,小事而已。畢竟現在幫助你比較重要。」

「我真的好多了啦,而且剛才也說了,要弄到那台車根本不……」

「我弄來了喔。」

「誒!?」

「你說的那輛跑車。」



正如女子所說,在說完這句話過了十分鐘後,從遠方便駛來一輛特立獨行的車子緩緩來到她們眼前。



「這……」



看到駛來的車子跟自己說的款式一模一樣,男子嚇到下巴都要掉了下來。

接著從駕駛座裡也出來一個頭髮跟車子一樣顏色但個頭比較矮的女子。



「真是的前輩,妳實在是太亂來了,突然不去攝影棚害我要一直聽製作人碎念。

現在又突然叫人弄台車,實在是……」


「啊哈哈哈,抱歉啊,畢竟人命關天嘛,下次我請你吃飯吧。」

「算了算了,反正平時前輩也挺照顧我的,這次就算了吧。只是車子記得不要弄壞喔。」

「我知道了。」



像是後輩的女子將鑰匙交給對方後便自己搭計程車離開了,只留下原本一直都在的兩人。



「沒想到妳真的弄來了……」

「就說我是天才美少女嘛!!」

「可是能這麼短的時間就弄到這台車,妳不會是什麼大人物吧??」

「好了好了,別在意細節,快點上車我們去兜風吧。」



聽從女子說的話,男子也拉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坐了上去。



「你們平時都去哪裡兜風,海邊?」

「其實我們比較常去山裡。」

「山裡是嗎?那我現在就帶你過去吧~~~~」



語畢,女子腳踩油門,伴隨著強烈的引擎聲,兩人也往山路上去。




----------------------------------------------------



開了一小時左右,此時太陽已經西下,明月已高掛天空。

兩人來到附近一座鮮少人路過的山路去兜風,這種杳無人煙的感覺讓人有些不寒而慄。



「好黑啊,你們平時都是來這種地方兜風嗎?」

「嗯……」



同時環境的轉變也再度影響著人的心情,黑夜壟罩的環境總是讓人不由得去胡思亂想。



「可是這裡其實看不太到什麼風景耶。」

「我們平常不是來這裡賞風景,而是來……算了,越提只會讓我更……」



說著說著,男子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沒關係,想哭就哭吧,今天就好好發洩,只要不要再想死就好了。」

「可是只要想到再也聽不到她憧憬的聲音,我就……」



看著對方要哭不哭一直鬱悶的樣子,女子心頭一轉不如讓對方好好宣洩。



「哎~~~看你這樣一直把情緒都壓抑在心裡,我看還是讓你好好發洩出來吧。」

「發洩??要怎麼做??」

「簡單,就這樣做!!」



女子突然加足馬力,在蜿蜒崎嶇的山路上開始加速狂飆。



「哇啊啊啊啊~~~~~~~~~」



車子速度不斷從50、60、70公里不斷飆升,之後更是直接突破100公里。

在山路上以一百公里以上的速度前進,只要稍有閃失便會直接衝下山裡。



「嘻嘻嘻~~~如何很舒壓吧!!」

「等等等!!!你在這裡開這麼快沒問題嗎?」

「沒問題啦,就說了我是天才美少女啊。」

「你這種話毫無說服力好嗎!?」

「放心啦,我除了是天才美少女外同時也是電玩美少女,我早就在賽車遊戲上練習出很好的車技了!!」

「賽車遊戲我也……哇啊啊啊啊啊啊!!!!!!」



女子在山路上表現出驚人的車技,各種甩尾飄移高速過彎,讓男子彷彿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你看~~~叫一叫很舒服吧~~~~~」

「舒服個頭啊!!!」

「至少這樣就不會讓你有多餘的心思去想老婆了吧。」



被女子這麼一提,男子雖然沒說,但心裡卻若有所思地想著。



(原來……原來以前老婆坐在旁邊就是這種感覺嗎……)

(天吶,也太恐怖了吧!!!!)



這種彷彿把生命交給別人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令人不安,彷彿隨便一個失誤就會要了自己的命。



「夠了夠了,妳快停下!!」

「咦!?為什麼,不覺得很刺激嗎?」

「太過刺激了,我的心臟承受不住啊!!」

「是嗎?」



女子鬆開油門,車子漸漸慢了下來,男子才終於又找回了生命的感覺。



「呼、呼、呼……」

「如何,好玩嗎?」

「我不想再玩了……感覺都沒死都只剩半條命了……」

「半條命?呵呵~~你原本不是整條命都不想要了嗎?」

「咦!?」

「不是嗎?還記得你一開始不是想自殺嗎,既然你會這麼說,代表你對生命其實還是有留戀的。

如果你真的不想活了,又何必在乎我衝的多快不是嗎?所以好好珍惜生命吧,你老婆一定也是這麼希望的。」

「……」



女子說的在理,男子也開始重新省思自己對生命的態度。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踏著月色,女子又再度把車駛回繁華的城市裡。

在這一路上,兩人不再有多餘的對話,彼此或許都知道心裡已有了不同的轉變。





----------------------------------------------------





一直等到回到男子的家,男子才又開口交談。



「謝謝妳今天一直陪著我,我心情已經好很多了。」

「喵哈哈哈~~~不會啦,反正沒事就好。」

「只是最後我還有個地方想去,可以再請妳陪我嗎?」

「可以啊。」



雖說時候已經不早,但既然已經決定要陪一整天,女子還是不厭其煩的跟了過去。

兩人來到一個類似倉庫的地方,裡面雜亂不堪且滿是灰塵。

走進門內,正巧此刻月亮正被雲給壟罩,裡面又沒有電燈因而漆黑一片。

然而就在這樣陰幽的環境哩,男子似乎又開始走入了回憶的閣樓。



「這裡……是我跟她初次見面的地方……我們的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樣啊,只是……」

「嗯,我知道,我不會再想死了。我只是想在最後,想在這個跟老婆初次見面的地方跟妳說聲謝謝。」

「啊哈哈哈,沒什麼啦。」

「只是有個問題我想問妳?」

「問題?」

「就是我們明明素昧平生,為什麼妳要幫助我到這種程度?」

「噗~~~什麼啊,這是什麼問題嘛。」

「??」



男子不懂自己的問題有什麼讓人發笑的地方,只見女子將雙手放到身後,臉上嶄露出無比艷麗的笑容。



「因為我是虎妮,幫助好朋友度過愉快的每一天就是我最大的使命啦~~~」



女子在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原本被雲所籠蓋的月亮也顯露出光芒。

月光正巧直接灑落在女子身上,讓她成為黑暗中最耀眼的亮點。



(啊……這跟老婆初次見面的情況好像啊……)



彷彿動畫那種臉紅心跳的場景此時正映照在男子眼前。



「好了,那麼我要回去嘍~~~人生還有很多快樂的事,千萬不要在尋死了喔。」

「嗯,謝謝妳。」



問完最後的問題,女子便離開了男子的家踏著晚風消失在黑夜裡。

男子沒有留下女子任何的聯絡方式,自己也依然身在喪妻的痛苦中,但心裡卻有了完全不同的轉變。


(原來她叫虎妮嗎……)

(真是個有趣的人呢,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她。)

(或許她說的沒錯,人生還有許多快樂的事。)

(跟她相處都能看到老婆的幻影,那麼跟其他人相處也能獲得一樣的快樂吧。)

(嗯~~~回去吧!!)



男子露出微笑,經過了一天的折騰,如今的他已不再難過。

把倉庫的門關上,在他離去的同時也留下了今天最後一句話,之後便回房做好新生活的準備。















































(謝謝妳虎妮,從今往後我不會再因為SABER 的消失而難過了~~~)

(趕快回家看番再找新的老婆吧!!)


 

arrow
arrow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