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前陣子小的之前在寫龍怜文翻資料夾找資料時無意間發現到的舊文.........
因為想說300好像沒貼過就拿來曬一下.......

這是好幾年前小的第一次寫的同人,劇情已經忘光光了,只記得由美各種崩壞
劇情有沒有被後來小林老師的設定打臉也不知,因為小的已經完全不敢看這篇了.......

當初寫4千多個字還以為自己多厲害,現在才覺得當初多愚蠢......


說起來比起加治摸摸,小的真的比較喜歡哇哈哈x加治勒~~~


下面貼完就跑,恩....歡樂的看吧XD

-----------------------------------------------------------------------------------------------------
新部長


(p網id=18346939)



(一)煩悶



----------------------------------------------------------------------------------

春天

原本是萬物盛開、鳥語花香的時節

原本是各個新生開始上新學校的時節

原本是各個社團開始招新社員的時節


可如今‧‧‧有一所學校正為了沒有社員而煩惱著‧‧‧‧‧‧


「晤阿阿阿阿阿阿阿~~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長野縣鶴賀學園


一名身材勻稱、面容有點威嚴的女生困擾的說著。這位女生叫『加治木由美』,是鶴賀學園麻將部
的部員。


「阿‧‧‧為什麼會變的這麼慘呢!明明去年都還有10個部員的說‧‧‧可惡!!一定都是蒲原害
的。搞不懂為什麼學姊們要把社長的位子交給她。」


由美一邊發牢騷的說著,一邊回想起去年的情況‧‧‧‧


「那麼~~社長的位子就交給妳摟,智美」

「疑?!阿勒!?」


智美跟由美都一副不可置信的疑惑著。


「晤‧‧‧為什麼學姊!?為什麼要把社長的位子交給蒲原呢!!我哪一點不及蒲原了!?是打牌
技術嗎!?還是其他的‧‧‧‧」


由美認真的問起學姊


「哎呀呀‧‧‧其實也沒什麼理由耶~~」

「什麼@@~~~~~~~~~~這樣我不能接受~~~~~~~~~~」

「嘛‧‧‧如果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智美長的比較討喜吧XD」


一想起去年的情形,由美又免不了要發起牢騷


「可惡~~學姊這是什麼理由嘛!?真要說長相,我也不會輸給蒲原阿,胸部我更是比那個飛機場大,
可惡~~這算什麼嘛!!」


雖然一直發著牢騷,由美卻也是一步一步的邁向社團教室。打開門,便發現早已有一位一臉喜氣相的
人在那邊整頓部室。


「哇☆哈☆哈~~小由美~~你來啦!!!」

「嗚啊,我說過很多遍了啊,別叫我小由美~~~~~~~~~~」

「哎呀~~別這麼見外嘛^^!」

「恩!?你在整理部室。」

「是阿~~好歹我也是個部長嘛XD」

「哼~~還真是難得呢!」


放下書包後,原本由美也想說順便來幫智美的忙。當她正準備拿起手邊的工具時,看到旁邊的海報,
還有周遭的一整個環境時,心中一股無名火不經油然而生‧‧‧‧‧


「那個我說蒲原阿‧‧‧‧」

「恩!?小由美有什麼事!?」

「我前幾天交代妳的招生海報你做了嗎‧‧‧‧」


一陣無言


「阿‧‧‧‧哇哈哈‧‧‧‧‧」

「麻將桌你帶來了嗎!?」


又是一陣無言


「哇‧哈‧‧哈‧‧‧」

「麻將呢‧‧‧」


還是一陣無言


「晤阿~~不要一直哇哈哈阿。你今天到底都做了些什麼阿~~~~~~~~~~~」

「整理部室‧‧‧」

「還有呢‧‧‧‧」

「整理部室‧‧‧」


兩人對看一眼後


「吼~~~~夠了~~~~~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部社現在的情況阿~~~~~~~~~~」

「哇☆哈☆哈,小由美不要急嘛,反正遲早會有人入部的^^」

「算了~~這真是夠了,我今天先回去了」

「阿~~小由美‧‧‧‧」


由美立刻拎起書包,憤憤不平的走出部室。
------------------------------------------------------------------


(二)退部



「這算什麼嘛,真是的!!真搞不懂為什麼學姊會把社長的位子交給她。

仔細想想蒲原這傢伙從以前就一直給我找麻煩。沒頭沒腦的贏了自尊心很強的學姊後還哈哈大
笑,之後還是我幫著跟學姊們打圓場。我在打牌時還故意跟別人說出我的牌。

晤‧‧‧怎麼會有這種人阿。」


由美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唉‧‧‧部員阿‧‧‧‧從哪找才好呢!?」


正當由美想著這個問題時,不知不覺已走到家了。


「我回來了」

「阿!!姊姊你回來啦。」

「媽媽呢!?」

「去買菜了還沒回來。」


正在跟由美說話的是由美的妹妹麻美。跟由美認真的個性不一樣,有著一個開朗的個性。


「哎呀!!姊姊,你怎麼了阿,怎麼臉色很難看,是碰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了嗎?」

「別再說了麻美‧‧‧我不想再提了‧‧‧‧」

「唉唷~~我早就跟姊姊你說過了,你那太過認真的個性真的要改一改啦,不然每天都是這
副表情不是很累嗎。」

「唔‧‧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阿。我先去洗澡摟。要吃飯時叫我喔。」

「好~~~~~~」







「改一改‧‧‧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改阿‧‧‧‧」

其實一直以來,由美並非不想跟智美好好相處。畢竟兩人也是相處了三年的部友。

只是對於非常喜愛麻將的由美來說,面對麻將總是隨便又笑嘻嘻的智美剛好就是她最不能接
受的對立。


洗完澡後,由美打開電腦,便立刻打起網路麻將練習自己的牌技。


「阿阿‧‧‧今天打的好差‧‧‧‧唉‧‧‧來看看和仔打牌吧‧‧‧‧」


這邊稍微提一下,所謂的「和仔」,是網路麻將裡的一個傳奇、一個神話。


它以超高的勝率引起許多麻將愛好者的關注,和仔的打牌幾乎不會出錯,所有的機率都算的很
完整,一度還曾被人認為是電腦程式。

正因如此,只要是麻將的愛好者,閒暇之餘,也會藉由觀看和仔打牌,來當做自己學習的機會。


「阿阿‧‧‧要是我們學校也有個像和仔這樣的人就好摟‧‧‧‧」

「姊~~~~~吃飯摟」

「嗯,知道了」


晚上,加志木家的餐廳。


「我說由美阿‧‧‧」

「嗯!?什麼事,爸爸!?」

「妳也高三了,是不是該為聯考作準備了。」

「是,我都有在準備,也都有在唸書。」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希望你能停掉學校的社團活動。」

「咦‧‧‧」

「在一年就要聯考了,你覺得以你現在得成績能考上很好的學校嗎!?」

「這個‧‧‧」

「去年你的成績也掉了對吧,還記得你之前答應過我什麼嗎,你說你能維持住你的成績我才答
應讓你參加社團不是嗎!?」

「是的‧‧‧可是爸爸,現在部社不能沒有我‧‧‧不然讓我繼續到縣大賽結束好嗎‧‧‧‧‧」

「不要說這麼多了!!明天就去退掉吧。」

「是‧‧‧‧‧」


晚飯過後,由美鬱悶的回到房間。正煩惱著之後該如何是好‧‧‧‧‧

------------------------------------------------------------------


(三)計謀



隔天,由美拖著一身疲憊的身子,慢慢的走去學校。


「唉‧‧‧從今天起就不能參加社團了阿‧‧‧‧唔,差點忘了還得跟蒲原那傢伙說一聲。
厄‧‧‧一想到那傢伙的臉,唉‧‧‧最近運氣真是不好!?」


課程結束後,由美帶著一臉鬱卒臉慢慢走去社團教室。一想到之後便不能再打麻將,心中不時
百感交集。


「我進來了~~」

「哇☆哈☆哈~~小由美妳來了阿。跟你說喔~~我今天有帶‧‧‧‧‧」


等不及智美說完話,由美就先插斷的說著


「那個‧‧‧蒲原,今天我有件事情跟妳說。」

「嗯!?小由美妳有什麼事阿^^」

「我今天是來申請退部的。」

「阿‧‧阿勒‧‧‧等等‧‧‧‧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是來申請退部的」

「咦~~~~~~~~~~~~~~~~~~~~~~~~~~~~~~~~~~」

「為‧‧為什麼呢‧‧‧小由美!?你不是很喜歡麻將的嗎!?」

「不用你管!!」

「難道是因為我的關係嗎‧‧‧因為我前幾天沒做海報還有忘記帶麻將!?
所以你就不想來了‧‧‧我今天有帶了~~放心啦」


本來從昨天開始,由美的心情便已經很不好了。如今再加上智美不經大腦的說話,頓時讓她所有
的陰霾ㄧ整個爆發出來。


「對‧‧‧都是你的錯,如果沒有你的話‧‧‧如果部長不是你的話,我就不用兩邊心煩,我也
不用‧‧‧算了,我不想說了,就這樣吧。」

「阿‧‧‧小由美‧‧‧‧」


由美氣憤的離開部室。其實她心裡也很明白,遷怒並不好,智美也沒有惡意。但如今的她已沒有
多餘的心力去應付智美的玩笑了‧‧‧‧‧

飛也似的回到家後,便看到麻美正在講電話。


「恩~好‧‧好~我知道了。哈哈,妳也這麼覺得阿,我也這麼覺得的說。看來我們應該很合得
來。恩~好‧‧‧好,沒問題,我會的,那就這樣摟,掰掰。」

「嗯!?麻美妳在跟誰講電話啊!?」

「阿~~姊姊你回來了阿。我在跟我學校新認識的朋友講電話啦,姊你臉色看起來很糟耶,沒事嗎!?」

「恩~~沒事。」

「別老是板著這張臉嘛,我知道爸要妳退社你心情很糟,可妳也別一直這樣嘛。不然這樣好了,這
星期日我們一起出去逛街好了,我們也很久沒一起出去玩了呢。」


由美心想,現在的自己,確實是需要讓自己多一些休息,一些轉換。畢竟自己長年以來一直在社團
跟課業上兩頭燒,幾乎都沒什麼去玩。


「恩,好!!」


之後兩姐妹便開始討論了星期日要去哪玩。除此之外麻美也不忘的關心自己的姊姊。盡量多講一些
好玩的事讓自己的姊姊多笑笑,以便讓由美不要再想起心中的陰霾。

於是乎,很快的到了星期日下午。


「我們出門摟~~」

「早點回來喔!」


就在由美跟麻美出發沒多久後,加志木家附近卻有個人在那邊探頭晃腦的。


「很好~~由美妹妹,你做的很好!!看來我們真的很合得來阿。」


出現在加志木家附近的,居然是蒲原智美。

 
------------------------------------------------------------------

(四)部長


叮咚~~


「來了~~請稍後一下喔。嗯!?請問你是哪位!?」

「阿…伯母您好,我是您女兒的朋友,敝姓蒲原。」

「喔…您好您好,請位是要找由美嗎!?她剛剛出去摟。」

「阿!!不…不是,我不是來找小由美的,我是來找伯父的……」

「咦!?」


一個突如其來的發言,令由美的母親有些錯愕。話雖如此,由美的母親也不忘記禮數的先請智美
進屋坐坐。


「阿…伯母不好意思,謝謝你阿。」


進到屋裡後,由美的母親便拿出點心請智美吃 。


「不會不會,請慢慢品嚐喔。我立刻就去叫忠雄下來。」

「阿,真不好意思啊。」


(哇…好有禮貌的人喔,難怪小由美的教養會這麼好。那這麼說來的話,小由美的父親一定是那種……)


果不其然的,一名面容莊重、面帶威嚴的男子正從二樓緩緩而來。


「請問你是哪位!?」

「阿…伯父您好。我是由美學校的朋友,敝姓蒲原。」

「妳有什麼事嗎!?」

「那個…想請問一下,為什麼這幾天由美都沒有來社團呢。」

「嗯!?由美還沒跟你說嗎!?是我讓她不要去的。」

「阿~~是這樣阿…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嗎!?」

「很簡單,因為考試快到了,我希望她以課業為重。」


氣氛凝重。雖說智美平時總是一附樂觀開朗的樣子,但面對到如此凝重的氣氛,卻也不由的嚴肅
了起來。


「阿…是這樣子阿,真是確切又實際的理由呢。哇哈哈…可是伯父,您沒有想過讓小由美往她想要
的興趣去發展嗎!?」

「嗯!?你是指什麼!?」

「就是麻將!!」


一句天外之言,頓時讓原本凝重的氣氛變的瓦解 。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認真的嗎!?」

「是的…我是認真的!!」

「既然妳這麼說了,那我問妳、妳覺得由美有可能成為職業雀士嗎!?有可能成為像柳、新井那樣
的雀星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就考慮看看,哈哈哈……」


原本由美的父親以為這句既實際又有力的發言便能打發掉蒲原,沒想到智美不但沒有因此被打擊下
去,反而露出無比堅定的表情說道:


「是的…我覺得由美確實有可能成為雀星。由美的爸爸,請問您真的瞭解過由美嗎!?請問您知道
由美是多麼的喜歡麻將嗎!?

甚至您知道由美還曾經贏過職業雀士嗎!?甚至您知道曾經跟網路上的傳奇「和仔」對決過的那場
名牌局「七夕對決」的人就是由美嗎!?

如果伯父您都不知道這些,又怎麼能說由美沒可能成為雀星呢!」


面對智美一連串的話語,由美的父親卻是無言以對。他仔細想想,自己一直以來,有曾瞭解過由美
的另一面嗎!?有曾瞭解過由美喜愛麻將的那一面嗎!?

一陣沉默之後....


「以上剛才妳說的那些,都是真的嗎!?」

「是的,伯父如果不信,可以去網路上查看看。」

「不過你剛剛說我不瞭解由美喜愛麻將的另一面,那麼你又瞭解嗎!?」

「是的,我很瞭解!!」

「妳憑什麼這麼說?」

「因為……」












「我是她的部長!!」


當智美說出這句話後,由美的父親便不再說話,獨自一人走回房間。剩下的智美在跟由美的媽媽
虛寒一陣後,便也回去了。


回到房間的由美的父親,打開電腦,隨手查了一下今天跟智美談過的一些關鍵字後,便也不再說
話,面著電腦……若有所思……



不一會的,由美跟麻美兩人也都回來了 。


「我們回來了。」

「哎呀,妳們回來啦。」

「嗯!?爸爸呢。」

「在房間。」

「阿~~對了對了,由美阿,剛剛妳朋友來過了喔。」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由美頓時間嚇了一跳。在一旁的麻美卻是一附果不其然的表情在旁偷偷
的微笑著。


「咦!?」

「是個好孩子呢,看來由美妳交到一個不錯的朋友呢。」

「是…是嗎……」

「好了~~妳們快去洗澡吧,等會要吃飯摟。」


在晚飯過後,由美的父親找了由美出來說話 。


「由美…問妳阿?」

「是…父親…」

「妳…很喜歡麻將嗎?」


面對著父親的這個問題,由美像是期待已久似的,以無比堅定的表情說著:


「恩…我很喜歡。」

「是嗎…」


在聽到由美的答覆後,由美的父親也放下了一直以來撲克臉,有點適懷的說道:


「那就隨你去吧,你是說到縣大賽結束是吧,在這段期間,就隨你去吧。」

「阿…真的嗎!?父親謝謝你!!」

「妳有個好朋友呢,今天你學校社團的部長來過,原本看他一附傻里傻氣的樣子,沒想到我今
天卻被她訓了一頓。如果不是她,今天我或許還是個老頑固呢。

明天去學校後,別忘了答謝人家阿。」


一聽到今天是智美來過後,原本先是驚愕的由美卻漸漸轉換成開懷的表情。


「蒲原…原來是你嗎…呵呵……」


隔天,鶴賀學園麻將部門口,有個身材勻稱、面容有點威嚴的女生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我進來了。」

「哎呀~~小由美,你終於回來了,看到你我好感動喔~~」


原本還在想要用什麼表情來面對恩人才好的由美,看到眼前的智美無邪氣的說著,便也不再多想
什麼,欣然的面對。


「嗯,我回來了。」

「太好了~~看到你這下我太感動了,因為我海報又忘了做了,阿~~小由美妳不要生氣阿,我有
帶工具來學校做,我們一起相親相愛的努力吧!!」

一回到部室的由美沒想到迎接她的第一句話居然是這種事。

雖是讓他有點哭笑不得,但卻也欣然接受。畢竟想起麻美曾跟自己說的改變,還有眼前這個曾為自
己努力付出的人,她的心理早已經有了想法 。


(呵呵,是嗎,反正蒲原這傢伙就是這種脫線部長。

既然如此,就讓我來輔佐你一起維持住這個麻將部吧)



有了這個想法後的由美,開懷的微笑著 。


「好~~我們一起做吧!!」

「呀,太好了太好了,小由美你肯幫忙真是太好了,不然我都快忙不過來了呢。」

「對了~~話說蒲原阿,你是怎麼說服我父親讓我回來的阿。」

「喔~~這個阿,很簡單阿。小由美你不是曾經在網路上打敗過職業雀士嗎,還曾跟和仔打出那場
超有名的七夕牌局不是嗎。

我一這麼說,你父親就同意了。」


「咦……我是有在打網路麻將沒錯。可是我沒有跟職業雀士打過阿,更沒有跟和仔對戰過阿!?」

「咦…那不是妳嗎!?可是那上面的名字明明就寫著『由美』不是嗎!?」

「你是呆子嗎!?哪有人會用真名當網路暱稱阿。」


在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烏龍後,兩人不約而同對看一眼,也不約而同的一起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哎呀,反正結果是好的就好了嘛,對吧~~小由美!!」

「嘛~~說的也是阿……」

「阿~~~~~你剛剛終於回覆我了,嘻嘻,小由美,以後你就讓我這麼稱呼妳嘛!!」


突然被智美挖苦的由美,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唔‧‧‧我才不要呢!!」

「好啦好啦,就這麼決定了嘛,你也可以叫我智美阿!!」

「唔‧‧‧少囉唆,我絕對不會這麼叫妳的。」

「哇☆哈☆哈,好啦好啦小由美你就答應嘛~~」


由美很難得的跟著智美一起嘻鬧起來。不過就在兩人嘻鬧的同時,門外卻傳來了敲門聲。


「咦~~是誰啊,這個時候!?」


智美搶先過去開門。一打開門,便有一位面容有點帥氣的女生站在門口。


「阿……您好,我是二年級的津山睦月,我是來申請入部的。」

「咦~~~~~真的嗎!?哇~~我好感動喔,你確定要加入我們嗎!我們是麻將部喔,不是麻花部喔。」

「厄……學姊…也沒有這種社團吧。」

「哇☆哈☆哈,這麼說來好像也是阿。阿~妳長的好帥氣喔。」

「厄………」


面對著一直開著自己玩笑的智美,睦月有點顯得不知所措。


在一旁一直看著的由美,看著她們兩人的嘻鬧,並沒有參進她們裡面。不過看著她們嘻鬧的由美,
此時卻顯得非常的開心,因為一直以來困擾在她內心的疑惑終於有了解答了。




學姊

現在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你會把部長的位子交給了智美而不是交給我了

因為只要這個人當上部長

我們這群部員們

就一定能夠一直開心的打麻將

對吧





心中有了解答的由美,便開懷的跟著智美一起歡迎新部員了。






春天

是萬物盛開、鳥語花香的時節

是各個新生開始上新學校的時節

是各個社團開始招新社員的時節

現在,一所學校的麻將部,正準備開始發展它光輝的時刻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ki 天才麻將少女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