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6

這篇是送給YY的生日文,好簡短阿......真的很感謝YY 對saki 的付出

 

------------------------------------------------------------------------------------------

歸屬


BGM:忘レナ草 Forget-me-Not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IwODc2OTMy.html

 

3/1, 瀧見春的日記


很久沒有這麼想寫日記了。

也許是因為今天確定自己的心情了,所以才想寫很多東西吧。



「我想更了解生命的本質。」

還記得三年前,從小一直對我最好的良子姊姊在丟下這句話後,便離開日本前往遙遠的中東去做佣兵了。


小時候的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何良子姊姊要做這樣的決定,

當時的我只知道良子姊姊要離開了讓我很難過,

而且又是改做佣兵這種危險的職業讓我非常擔心。



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去世了,爸爸則出任神官老是不在,

每當我在孤單寂寞時,都是良子姊姊在陪著我玩、陪著我打麻將、教我通靈技術等等。


雖然一直以來我對於母親或者家人是怎麼樣的感覺也不是很清楚,

但每當良子姊姊來陪我時,當時的我似乎就可以體會到媽媽以及家人的感覺。



所以當聽到良子姊姊要改行去做那麼危險的職業,我真的很擔心,

真的很怕有個萬一就再也見不到良子姊姊了。



可當我看著良子姊姊那沒有迷惘的眼神走出家門時,卻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我明明很想慰留的,為什麼當時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良子姊姊為什麼會這麼沒有迷惘,我想不通....也猜不透.....

當時的我只知道沒有良子姊姊的日子裡真的非常無趣。



雖說那段時間還有公主、巴、霞、初美等人經常來找我,

但她們給我的感覺跟良子姊姊給我的感覺還是有些不同。



良子姊姊出差的時間越久,我的一顆心也懸著越久。

印像中,我好像也是在那時開始變的不愛說話,也開始不知道怎麼笑了。





一年後,良子姊姊沒事的回來了,

可盡管良子姊姊身體雖然沒有受傷,眼神也跟剛出門時一樣沒有迷惘,

但臉上透露出來的表情卻有些痛苦....




這樣的良子姊姊讓我看了好痛心,我好想知道良子姊姊到底經歷了什麼。

是戰場上看到很多殘酷的畫面嗎,還是對於人性的是非善惡感到懷疑。



盡管那時的我已變的不愛說話了,但我還是試著去關心良子姊姊問她發生什麼了。



可不管我怎麼問,良子姊姊總是很堅強的說著自己沒事,之後的事就不在多提。



過沒多久,良子姊姊又出發前往中東了。

還記得那次出發前,良子姊姊你對我說的那句話。



「春,你要好好珍惜自己重視的人喔。」



為什麼良子姊姊會突然跟我說這句話呢,

良子姊姊到底體驗了什麼,到底經歷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但我真的好想好想了解......




好像也是在那時候開始吧,我漸漸的對亡靈、陰陽界的事情感興趣了。



或許我無法跟良子姊姊一樣踏進戰場看遍生命各種凋零的瞬間,

但我也想用我的方法更一步的接近良子姊姊。



從那之後,我更精進自己的巫女能力,

或是通靈也好,或是除靈也好,

或是跟神官求禪理,或是與亡靈交流。




越是在陰陽界裡與各種靈魂交流,越是聽著各種亡靈的故事,

漸漸的,我越來越能理解生命的無常,

也越來越能理解當初良子姊姊要離開前說的那句話的涵義。





人的一生,其實就如同花朵般,既會盛開也會凋零。

不管曾經過的多麼絢麗,最終都會死去。



管你是病死也好、戰死也好、自殺也好,不管活的多麼痛苦快樂,

當靈魂到了另一個次元時,

你都不會再有什麼物質的需求,

也不會再有情緒的波動,

你唯一所想的,便是只想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而已。



我不知道良子姊姊是否想的跟我一樣,

或許良子姊姊對於生命的意義還有更深的一層見解。



但我相信,有一點良子姊姊的想法絕對會跟我一樣,




那便是當初良子姊姊你所說的珍惜身邊自己所愛的人。






我不知道良子姊姊下次會是什麼時候回來,也很擔心良子姊姊會不會遭受到意外,

但只要她回來了,我想我會把我的心意告訴她。



也許是說著喜歡她,也許是祈求她不要再去戰場請她留下來多陪我。



也或許現在已經不太會說話的我可能根本不知道如何表達,

但當她下次回來再進來我們家時,說著這樣的一句話我想我還是做得到的。












「歡迎回來,良子姊姊。」












我不知道一直以來良子姊姊把我當成什麼,

是家人!?是妹妹!?

也或許兩個都不是。


但不管良子姊姊對我的感覺是什麼,

我想只要她跟我一樣互相重視著彼此的話,

我相信她會回答我的,

至少這麼樣的一句回答我想我應該還是聽的到的。














「我回來了,小春。」











只要能聽到這句話,我想就代表了我在良子姊姊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了吧。

這樣就算良子姊姊到時拒絕我,我想我也沒有遺憾了。


我喜歡你,良子姊姊。

能確認自己的心情感覺真不錯,

真希望良子姊姊你能快點回來。

 

 

----------------------------------------------------------------------------------------------------
以上完,這是很簡單的小短篇而已,這篇真的好短阿,短到連兩千字都不到.....

由於原作對於戒能跟小春的介紹都不多,所以小的就把戒能比較有獨特性的佣兵這點拿來寫,
但感覺好像有些突兀阿.......

希望小的的某人同學會喜歡,也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祝某人同學生日快樂^_^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ki 天才麻將少女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