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雖然名義上是照怜文,但實際上照照的戲分不多,真的不多........

今天是小的一位朋友的生日,就用這篇照怜文祝她生日快樂了,真的很感謝妳幫小的畫畫阿,希望妳會喜歡這篇。
(另外小的就直接借妳的照怜圖當開文圖妳應該不會介意吧XD)

這篇在設定上大家都是大學生,然後所有要角都是在東京讀書,照跟怜已經是情侶而且是同居狀態。


那一樣先放BGM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c4MzQ2MDc2.html

 

下面開始PO文,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
Tag

(p網id=36174072)




「離家出走!?」




在大學下課回家的路上,聽著怜說出口的事,龍華一臉吃驚的看著怜大聲喊了出來。

與此同時,一旁的怜反而像是不關己事般面無表情的繼續走著,明明自己才是當事人。




「怎麼會這麼突然,妳跟她不是一直都交往的好好的嗎?」

「是阿,的確是都好好的。」




面對龍華的質疑,怜依舊是面無表情的回答著。

而且聽著怜接下來幾個質問的回答,更是讓龍華摸不著頭腦,甚至該說反而是越來越納悶。




「妳不是說她一直都很體貼又很善解人意嗎?」

「是阿,那種酷酷又很關心人的樣子真的讓人覺得很可靠呢。」

「而且又把家事全包,做的飯菜也很好吃?」

「呀~~照做的咖哩跟烏冬麵真的都很好吃勒,上次生日時居然還做了懷石料理,簡直超感動的。」

「難道是有什麼不良嗜好嗎?」

「每天打工下班回來前都會問我要不要吃什麼真的很窩心呢。」




隨著怜的回答,怜一改之前面無表情的樣子,臉上的表情隨著不同的回答而顯得變化多端。

一下是欽慕的樣子,一下又是愛慕的眼神,完全感覺不出哪裡有對照不滿的感覺。



而看著怜臉上幸福的樣子,這對於目前還是單身的龍華來說,無疑是種打擊。

這也讓龍華不由得發起了小小的怒火。




「這....妳這根本就是在秀恩愛嘛。

而且聽妳的描述,宮永同學根本就是完美超人,她到底是有那裡讓妳不滿意阿!?」




聽著龍華的抱怨,怜像是早有預謀般,露出了如我所料般的得意笑容。




「呀~~龍華這妳就不懂了,情侶間有時就是需要些新的刺激來促進感情。」

「嗯!?什麼意思?」




龍華一時間還聽不明白怜的意思,怜看龍華不是很明白,便又繼續補充道。

在把龍華抓過去咬耳朵一下後,龍華的表情卻反而比之前更驚訝了。




「咦~~~故意鬧脾氣!?」

「對。」

「這.....為什麼要這樣做?」

「哎呀,我剛才不是就說了嗎,需要新的刺激促進感情啊。」

「完全搞不懂.....」




怜的答案對於龍華來說完全不能理解,對於沒有跟人交往過的她來說,她覺得吵架不是很嚴重的事嗎。

可能弄不好會搞到要分手的,她完全不能理解怜怎麼會刻意去氣自己喜歡的人呢。

怜看龍華好像還是不怎麼理解,似乎也懶得說明了。




「哎呀,等到有一天妳也有交往的對象時就明白了啦,龍華也趕快找個人交往吧。」

「好啦好啦。所以勒,因為這樣所以今天不能回家了是嗎?」

「是的,所以今天就拜託妳囉,好久沒去龍華家住了呢。」

「真是的.....明明都有宮永同學這麼完美的情人了還搞得這麼麻煩。」

「哈哈~~~~」




"完美",在龍華跟怜前往龍華家的路上時,怜對龍華剛才提到的這個單字卻有了反應。

雖然她沒有表現在臉上,但心裡卻若有所思的在思考著。




(完美嗎....)

(是阿....就是太完美了。)

(完美到讓人有點不甘心所以才生氣啊。)




於此同時,她也不經意的回想起了昨天的狀況.........







那是一個跟平常沒兩樣的日子,怜在家裡等著照打工回家。

但跟平常不同的是,怜傳了簡訊要照別買消夜回來。

表面上是說她不餓,但實際上其實是怜想親手做料理給照來點驚喜。



可是對於從小一直都病弱給人照顧的怜來說,料理這種事當然是跟她無緣的。

更何況料理這東西是要靠經驗慢慢累積,突然的一時興起理所當然的是以失敗收場。




「唔....怎麼會這樣呢.....」





怜看著煎鍋上一塊焦黑狀物體自言自語的說著。在怜的心中,這原本應該是要成為玉子燒的東西。





「我不是都照著網路上資料做了嗎,怎麼會變這樣呢.....」




怜閉眼歪頭努力的想著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但越想卻越煩悶,畢竟看看時間,照應該差不多快回來了。




「阿阿阿,這該怎麼辦啦,感覺要來不及了,嗚嗚......」


(咕~~~~~)




就在怜自怨自哀的同時,肚子也傳來了陣陣聲響。

原本為了能跟照一起吃飯,她可是從中午就開始努力了,但努力了一下午到了晚上卻還是完全沒有任何進展。

到現在這個時候早就已經餓扁又累壞了。




「唉....看來今天應該是沒辦法了。可是我又跟照說了不要買宵夜,嗚....肚子好餓喔.....」




怜一臉失望的趴在餐桌上,在飢餓跟疲憊的雙重打擊下讓她更顯失落。

就在此時,玄關那邊也傳來了鑰匙的聲響,看樣子應該是照回來了。

如果是平時的怜,在聽到鑰匙的聲音時都會去玄關接她,但此時此刻的她卻完全沒有這樣的心情。





「我回來了。」




打開大門照很有精神的聲音立刻傳到了怜的耳中。

若是在平時,每天聽到照下班回來的那句我回來了幾乎是她一天中最期待的一件事。

因為這代表了接下來的時光便是她兩人的甜蜜時間。

但今天卻不同,因為今天比起照那溫柔又帶有磁性的聲音,跟著聲音一起傳來的香味卻更引起了怜的注意。

往味道的方向看過去,果然發現照提了一袋串燒回來。




「歡迎回來。照....這個是.....」

「啊,是串燒阿。」

「可是我不是說不用買宵夜嗎.....?」

「但我想妳應該還沒吃東西吧,所以就買回來了。」




怜雖然嘴上這麼說,但串燒的香味還有飢餓的身體早就讓她難以忍耐了。

但她也很好奇為什麼照會知道自己還沒吃東西,便開口問她。




「為什麼妳會知道...... ?」

「我昨天看妳買一堆菜加上今天的簡訊,就想說妳應該是想做菜吧。可是我又想到說妳好像都沒做菜的經驗,

失敗的機會應該頗高的,所以目前肚子應該蠻餓的,就順便買回來了。」




這是何等驚人的洞察力跟推理能力,照的說法完全不偏不倚的說中了怜的現況。



從兩人開始交往以來,照總是能夠很準確的猜到怜在想什麼。

雖然這讓怜覺得照非常可靠,但有時候卻也讓她覺得很不甘心,畢竟有種像是無法擺脫照的掌握一樣。




(可惡....這人總是這樣敏銳,什麼事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雖然真的很餓沒錯,但照妳也太直接了,好歹也留點餘地讓人家好下台嘛。)

(每次都如照妳所料也太沒面子了,我偶而也該反擊一下,雖然串燒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嘻嘻,我要是現在生氣的話估計照會嚇一跳吧,哼~~我要讓妳知道不是每次什麼事都會如妳所料的。)




明明肚子早就餓壞了,明明這不是什麼需要生氣的事,

但怜卻突然不知是哪根筋不對,面對照的貼心留意,她竟然決定背著自己的心意反駁。

而且怜還刻意提高音量,用像是要吵架般的態度對著照發出怒火。




「哼,才不是呢,我說不要買消夜是因為要減肥的關係。都說了不要買了,妳這是要故意氣我嗎!?

這個月的開銷已經很吃緊了,照妳都不知道我省錢省的多辛苦還這樣亂花。

每次都用自以為了解我的態度來跟人說話,妳不知道這種高高在上的態度讓人很討厭嗎!!」




面對怜態度突然的轉變,照確實有點意外,但當她想說出反駁的話時卻又總是被怜擋了下來。




「怜,我.....」

「而且為什麼妳最近回來的時間越來越晚了,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怜,不是的.....」

「不要跟我說話,我生氣了!!!哼~~~~」




在丟下這句話後,怜便自顧自的走回房間,只留下了愣在一旁的照還有料理失敗後的餐具給照去處理。

而到了第二天,照從沙發上起來後便發現怜不在了。

昨天一直深鎖的房間也終於打開來了,但房間裡只留下了一張"我要離家出走,別來找我  怜" 的紙條。













回想完畢,再次回想完整個事件,怜也覺得整件事根本都是自己在鬧彆扭。

明明只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卻鬧得這麼大,自己也真是太無聊了。




(現在想想離家出走會不會做得太過火了呢......)

(算了,反正是那個照,想必也不用擔心吧。)

(呵呵~~~真期待照看到那張字條後會是什麼反應勒。)




但既然都做了,怜也不想輕易低頭,她也很期待照在看到自己留下的離家出走的紙條後,會有什麼反應。

是會緊張得驚慌失措呢,還是自我厭惡了,不管是哪種反應怜都覺得好玩。

而就在怜這麼想的同時,怜跟龍華也來到了龍華家附近。

就在龍華先一步的走過了要到自己家的最後一個彎道時,這時她卻突然很驚訝的趕快回頭,並且也連忙把怜給拉回來。




「唔唔....怎麼了龍華,為什麼要突然拉住我?」

「呼呼....差點就曝光了。怜妳看那邊。」




龍華在這麼說後便在巷口探了探頭,然後往自己家的方向比了過去。

怜看了雖是覺得奇怪,但也是探了頭往龍華比的方向看過去,一看便知道為什麼龍華會阻止自己往前走。




因為宮永照正站在龍華家的公寓前守著。




「這....」

「不愧是宮永同學,果然料到妳一定會第一個就先找上我呢。」




看到照守在龍華家前面,怜感到各種困擾,畢竟照一直守在那的話就沒法去龍華家避難了。

而一旁的龍華看到怜困擾的樣子,卻反而有點幸災樂禍的調侃她。




「那這下該怎麼辦呢,要老實的見面然後被宮永同學帶回家嗎!?」

「不要。」




被龍華這麼一問的怜,立刻就表現出拒絕的意思。

而且在拒絕的同時,還將雙手交叉放在胸上並且閉眼別過臉去,簡直就像個小孩子在耍任性一樣。

雖說她也知道這樣的離家出走只是一時興起,遲早還是要回去的。

但至少在現在,她還不想這麼快就被照給逮到。




「但是....看來要想躲龍華家是不行了,我去找別人好了。」




但在體認到現在的情況後,怜也知道一直僵在這邊也不是辦法。





「那妳打算住誰那?」

「恩...大概船Q或者泉或者夕那邊吧。」

「那妳自己過去要小心點阿。」

「OK的,那先掰啦。」

「掰掰。」




告別了龍華家的公寓,怜自己一個人往車站的方向走去,而在行走的過程,怜思考著該去住誰家才好。

畢竟龍華回去後肯定會碰到照,照在發現自己沒去龍華家一定又會去別人家前面堵她。




(唔...接下來該去誰家住才好呢....好像跟我比就熟的那幾個照都知道住哪勒。)

(想想我也真是的,為什麼當初交往時我要那麼興奮的把照帶到每個人的家去介紹阿,我真是笨死了。)




就在怜對於自己年輕時所犯的錯誤而感到懊悔時,卻突然靈機一動的想到了好點子。




(對了,要是怕被抓到的話,就先開一巡眼看照會往哪個方向走就行了嘛。)




怜在心裡這麼想完後,便閉上雙眼聚精會神,在大約差不多過了三秒後的瞬間突然打開。

這時原本都是水藍色的雙眼已有一隻變成了綠色,而那隻變成綠色的眼睛也看到了未來的情境。




(恩....這個方向,看來照是往泉家的方向過去阿,既然這樣我就去船Q家避難吧。)




在決定好目的地後,怜便給船Q打了電話讓對方有點心理準備。




「喂喂,是船Q嗎!?」

「阿阿是怜前輩嗎,好久不見了。」

「對阿真是好久不見了,妳今天有空嗎?」

「今天嗎?我想想....等一下泉會來拿牌譜,其他的預訂好像也沒了,怎麼了?」

「今天我想去妳家住可以嗎。」

「來我家住?可以是可以啦,可是怎麼這麼突然?」

「哎呀~~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啦。反正我們也很久沒聯絡了,去妳家培養一下感情不為過吧。」

「既然怜前輩都這麼說了,我能說不嗎,呵呵~~~那妳到了後在打給我喔。」

「好,那先掰掰囉。」

「掰掰。」




以為已經甩開照的怜,便開心的搭上了電車往船Q家出發。

自從上了大學後,雖說大家好巧不巧的都到了東京念書,但也是有分住的遠跟住的近的。

船Q就是屬於離得比較遠的那個,除了要搭電車外,還要再轉公車才會到,其實也是段不小的距離。



這對於體力不好的怜來說無疑是種打擊,而且在搭電車跟搭公車的過程中又都剛好都沒有椅子可坐,

等怜到了船Q家附近時早已是精疲力盡了。




(嗚嗚....好累喔,終於要到了。)

(可惡的照,都是妳害我搞得這麼累,到時不做個懷石料理跟我道歉我絕不原諒妳。)




雖然明知道整件事是因自己而起的,但怜還是忍不住想要去怪罪一下她。




(不過,哼哼,這次照妳總算是被我甩開了吧。)

(我才不會每次都被妳吃得死死的呢,哈哈哈.....唔!!!!!!)




原本正得意的以為甩開照擺脫的怜,在走過了最後一個路口時,又突然趕緊的回頭了。

為什麼要趕緊回頭呢,不意外的,因為宮永照又一次的站在了船Q家的前面守著她。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照又會在船Q家前面出現阿!!!)

(我不是都用一巡眼看了嗎!?照不是應該往泉家的方向過去了,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看到照出現在船Q家前面,怜真的是震撼到差點被嚇暈過去。

而且比起照出現在船Q家前面這件事,都開了一巡眼了還失敗這件事給怜的衝擊還比較大。

因為這樣的情況簡直就像那年的全國大賽一樣,不管自己看得多遠,都還是擺脫不了照的掌握。




(好一個照居然逼我到這種地步,看來我就更不能被逮到了。)

(但是,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看來船Q家也不行了阿.....)




就在怜站在路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這時前方卻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正騎著速克達而來。

等到了附近一看,原來是今年才剛升上大學生的泉。

而泉看到了在路口徘徊的怜,也停下速克達跟她打招呼。




「哎呀,這不是園城寺前輩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阿。」

「阿啦~~是泉阿,妳正要去船Q家!?」

「是阿,怎麼園城寺前輩也是嗎,那就一起去吧。」

「不了,我就不進去了。」

「那還真是遺憾,想說我們大家都好陣子沒聚會了。」




經泉這麼一說怜才想起來她好像有聽到船Q有說今天泉會去找她。

剛才的她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甩開照的事,所以也沒太注意船Q說了些什麼。

等實際看到了泉後才想起好像還有這麼一回事,也想起了船Q好像是說泉今天『只是』去找她拿牌譜而已。

這也讓怜又想到了一個好點子。




「那個泉,我記得妳今天只是去找船Q拿牌譜而已,所以應該不會去太久吧。」

「咦!?前輩妳怎麼會知道?」

「剛才船Q有跟我說了。」

「原來如此。」

「所以雖然情況有點突然,但我想問我今天可以去妳家住嗎?」

「咦....這還真是突然呢。」

「恩....總之就是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所以今天不能住家裡。」

「這樣阿,我想想喔.....唔,雖然我現在身上沒手機不能問她,但應該是沒關係吧。」

「真的嗎!!!那真是太感謝了。」

「不會啦,反正前輩也很少來我們家住,這樣我也很開心。那就請前輩先等等喔,我上去跟船久保前輩拿個牌譜就回來。」

「好。阿還有順便幫我跟船Q說我今天就不去她家住了。」

「好~~~~」





這邊泉說的"她"是誰呢,這讓怜感到有點好奇,記得之前泉剛升上大學時她把照帶到泉家裡介紹還沒有同居人的樣子。

會是情人嗎?還是普通的同居友人?雖然怜很感興趣,但也只能等會再問。

而泉在暫別怜後便把最後一小段路給騎完,看到照站在船Q家門口多少也猜到為什麼怜今天不能住家裡了。

但讓泉比較吃驚的是剛才她要準備出門前這個人不是才到家裡來辦訪嗎,雖說自己還有其他事要辦才來這裡,但這人也太神速了。

進了船Q家,把要辦的事辦好,也順便交代了怜說的話,泉很快的就從船Q家離開騎回怜所在的路口接上怜。




「好了,前輩我們出發吧。」

「還真是迅速呢。」

「畢竟不能讓前輩等太久嘛,所以我就沒跟船久保前輩聊太久了。不過船久保前輩對於妳不能去她家住感到很遺憾的說。」

「阿哈哈....下次再請船Q吃飯做賠償好了。」




說著說著怜便準備搭上速克達準備前往泉家,但要搭上去的瞬間才發現到這是自己第一次搭速克達。




「說來泉,這速克達是妳的!?東京應該很少人騎速克達吧,怎麼會想買速克達呢?」

「阿哈哈....其實這個速克達不是我的,是她的。」

「她!?」




之前原本正想要問泉那個她是誰的怜,正巧泉自己就先提了出來,這也省了怜再問一次的麻煩。




「說起來園城寺前輩好像還不知呢,是我的另一半喔。」

「阿拉那真是恭喜了。不過妳也真是的,怎麼跟人交往了都不說。」

「人家不好意思嘛。」




看著泉害羞的樣子,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怜真心的為這個後輩感到開心。

對象是誰呢?或許是因為等會就會見到面了,所以怜就不多問了。

而在兩人閒聊的過程中,泉將車廂內另一頂安全帽交給了怜,怜雖說是有點怕怕的,但還是搭上了速克達的後座。




「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搭速克達的說。」

「雖說日本好像不普及,但騎久了也覺得蠻方便的,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只是停車位是個問題就是了。前輩坐好了嗎?」

「好了。說來剛剛泉妳說這車是她的,那妳有考駕照了嗎?」

「說老實話其實還沒勒......」

「阿勒.....!!!???」



泉的回答讓怜瞬間嚇出了冷汗。




「因為平常都是她載我,所以之前就忘了,我是預計下個月才考啦。」

「那妳這是無照駕駛嗎....」




被怜這麼一問的泉尷尬的別過臉去。



「算是吧.....」

「我能相信妳的技術嗎......」

「阿哈哈哈.....」




泉越是尷尬的冷笑,怜心中的不安也越是擴大,但她已經上了車,也來不及回頭了,只能期望泉的駕駛技術不要讓她失望。

但在五分鐘之後,怜馬上就對這個期望落空了。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要撞上了要撞上了!!!!!」

「快按煞車快按煞車阿!!!」




在快要撞上前方柱子的瞬間,泉一個緊急煞車讓泉跟怜的身體都往前靠在了一起。

這個緊急煞車也讓泉跟怜都稍微休息一下,也讓怜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搭上泉這部死亡車。




「呼....呼....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給妳載了。」

「呼....真是....奇怪....我....平常一個人騎....都沒事的說。」

「呼...泉妳家裡這裡還有多遠。」

「恩....如果沒問題的話大概還要三十分鐘吧。」

「這麼久!!!」




原本三十分鐘應該不算是多長的數字,但一想到如果接下來也會像現在這樣走走停停的話,

那這三十分鐘或許會變成三小時的路程也說不定。




「好了,休息夠了,前輩我們再出發吧。」

「恩....」

(唉....一想到要繼續搭上這台死亡車就覺得好痛苦阿,早知道就不跟照翻臉了,來這邊活受罪真是何苦呢。)




稍微休息後,泉便提醒怜繼續上路,怜雖是萬般的不願意,但如今也沒辦法了。

在坐回速克達的後座後,泉看怜一臉無奈樣,便轉過頭來給怜打包票。




「前輩,這次我已經抓到訣竅了,決不會再有事的。」

「好....呵呵....呵呵......」




但怜看著泉現在連龍頭都抓不穩的樣子,心理除了苦笑外,還是只能苦笑。




(我還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嗎......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就在怜還沒來的及反應時,泉已經發動開關摧足油門往前衝了。

而這次泉也沒有再停下來過,一鼓作氣的就騎回自己家,但過程的驚險度卻足以讓怜慘叫了三十分鐘。




「我敢打賭,妳下個月的考試一定不會過......」




在泉停放速可達的同時,怜像是一臉被玩壞的樣子忍不住的想要吐嘈她。




「哎呀前輩不要這麼說嘛。好了,我們上去吧。」




說著說著泉也把速克達停好,而或許是時機差不多成熟了,

這時怜也問起了剛才沒有問的泉的另一半的問題。




「說來泉妳的對象是誰啊?是我們認識的人嗎!?」

「恩....該怎麼說勒,應該算是認識吧。」

「應該?」

「反正至少是前輩知道的人啦。」




泉有點刻意賣關子的不說出是誰,這也讓怜越發好奇了。怜思考了一下自己認識的朋友們,感覺也沒一個搭得上邊的。

就在怜思考的過程中,兩人也來到了泉的家門口。




「我回來了。」




就在泉很有精神的一聲大喊後,玄關的大門也被泉打開。

在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怜看到了一位尊爵不凡、氣質高貴的女性坐在窗前讀書。

確實如泉所說,那是一位她認識的女性,而且也就只是互相知道對方那種程度的人。

那是那年她們最後一次參加全國大賽時泉的對手,弘世堇。




(原來這就是泉的交往對象阿。)

「堇我回來了~~~~~」




就在怜打量著堇的同時,一旁的泉已經像隻小貓一樣飛撲到堇的懷中。




「哎呀泉妳回來啦。嗯?有客人!?」




看到泉回來,堇也把手中的書本放下,與此同時也注意到怜的存在,泉也順便介紹了怜給堇認識。




「恩恩,這是我以前高中時的前輩,園城寺怜。」

「您好,我是泉的朋友,我叫園城寺怜。」

「咦!?阿阿~~~妳好,我是弘世堇。」




怜很有禮貌的跟堇打了聲招呼,堇也很禮貌性的對怜做了回應。

但不知為何,就在堇看到了怜的同時,怜注意到了堇的表情好像有點意外的感覺。




「抱歉堇,園城寺前輩因為發生了些事情,今天可以來我們家住一晚嗎!?」

「恩,可以啊。」




一旁的怜聽到了堇的回覆,心裡頭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不會不會,別這麼拘謹,把這裡當自己家看待就行了。說來妳在外面很熱吧,喝果汁可以嗎?」

「啊!!不用麻煩了啦。」

「沒關係的,客人至上嘛。我去倒果汁,泉妳可以幫我招待她嗎?」

「好~~~~」




說著說著堇就從客廳消失往廚房那邊過去了。

在找到了今天的住所後,怜也像是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一樣整個安心了下來。




(Yes,這下總算是擺脫了照的掌握了。)

(哼哼,真想看看照現在一臉懊悔的樣子勒。)

(不過....唔....一安心下來就好想上廁所阿.....)



「那個....不好意思阿泉,因為我剛才在外面奔波有點久了,請問可以稍微借一下洗手間嗎?」

「可以啊,前面右轉就是了。」

「謝謝。」




怜想想今天從大學下課後就一直在外面奔波,一直想上廁所也找不到機會,現在總算是有機會了。




(呼~~~好清爽阿。在外走了一天,總算是找到休息的地方了。)

「嗯...對沒錯。」

(嗯!?那是弘世同學在講電話,偷聽別人是不好的行為,等她講完在進去客廳吧。)




從廁所出來後的怜,原本正想著今天總算能好好休息了。

但就在這時,她在意外中聽到的電話內容卻馬上讓她打消了這個想法。




「她剛才才來這裡,大概不到五分鐘吧,現在去廁所了。」

(阿勒!?是在說我的事!?」




雖然明知道偷聽是不好的行為,但堇這通電話的內容很明顯是在說她。

對於一個剛認識不到五分鐘的人就成了人家電話談論的內容,怜知道這情況絕不單純。

所以明知道偷聽是不好的行為,但她還是忍不住偷聽下去了。




「嗯,我把她留下來了,妳要來接她嗎,照?」




"照",聽到這個名字怜嚇得魂都差點飛走了,原本已經放鬆的神經又馬上緊繃了起來。

為什麼都已經逃到泉的家了還會聽到這個名字呢,怜不得不又重新分析了一下現況。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都逃到了泉的家了還會聽到照的名字啊!?)

(等等,說來弘世同學不就是照在高中時期的隊友嗎,我怎麼這麼笨一進來時沒想到勒。)

(所以這麼說來我一開始用一巡眼看到照往這個方向來就是先來交代弘世前輩嗎,好妳個照居然留一手阿。)

(可是不對阿,我不是在今天早上離開家時把她的手機給順便沒收了嗎,她到底是怎麼......)


「妳二十分鐘後會過來嗎?好我知道了。」


(唔!?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




一聽到照馬上要過來,怜體認到現在不趕快離開泉家似乎也不行了。




「啊?前輩妳回來啦,我切好了蛋糕,要吃嗎?」

「不好意思,我想起了我突然還有點急事,現在就要先回去了。」

「咦咦!?前輩是什麼事這麼突然阿。」

「反正是很重要的事,真是抱歉我先走了。」

「咦咦!!!???至少讓我送一下前輩啊。」




怜來不及回答泉的問題就趕緊往門外衝,只留下了完全不明白狀況的泉一個人愣在那。

衝出門外的怜,因為擔心泉或者堇騎速克達追上來,便無腦的在巷子裡亂串。

不過也由於怜的體力不怎麼好,跑了五分鐘後就已經滿身是汗沒體力再跑了。

在看到了附近有家便利商店後,就在便利商店稍微休息了一會兒。




(呼....呼....泉應該沒有追上來吧。)

(呼....真是可惡阿....呼....居然又被照擺了一道。)




逃到便利商店的怜,順手的去便利商店買了罐飲料解解渴,也順便思考之後該怎麼辦才好。




(可惡的照,泉家也不行的話,還有誰的家可以讓我躲呢,而且還要連人際關係的問題也考慮到.....)

(唔....是要去夕那裡嗎?夕的另一半不是照的隊友,應該不會出賣我吧。)

(但一想到對手是那個照的話怎麼想都很不放心阿,好怕她會不會又留有後手了.....)

(算了既然這樣就乾脆開二巡眼看好了。我就不信都開到二巡眼了還擺脫不了照的掌握。)




越想越惱羞的怜,又一次的為了甩開照而使用了未來之眼。

只見怜跟剛才一樣,再次的閉起了雙眼,又是過了大約三秒後打開。

但跟剛才不同的是,這一次怜的雙眼都完全變成了森綠色,而怜也跟之前一樣在那森綠色的雙眼裡看到了未來的景象。




(哇....剛開眼就看到照已經在泉家下面了,照妳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還好剛才我很快就先跑了。)

(恩....接下來是往她之前學妹的地方去了。阿勒!?那袋東西是什麼?!)

(然後再下一個也是她之前的學妹。啊....那才那袋東西也不見了,看來照只是順便幫人送東西吧。)

(阿....結束了,這樣根本看不出照有沒有留一手阿。)

(不過既然接下來照的兩個活動都沒前往夕家的話,好~~~~~那接下來就去夕的家避難吧。)




在用二巡眼看了未來確認照之後的行動後,怜便決定前往下一個目標"江口夕家"這個目的地前進。

不過儘管目的地已經確定了,但怜卻還是有點不放心。




(唔....雖然確定了目的地了,但這裡離車站有點遠,要是拖太久恐怕照也會去夕家那裡堵我.....)

(雖然有點浪費錢,算了就搭計程車吧。唉....明明這個月開銷都很吃緊了,花在這種地方真是不划算啊。)




怜為了避免照又像之前一樣先一步的到了夕的家門口前面去堵她,便決定坐機動性較高的計程車前往。

而當然的,怜也沒忘記要去前要先打電話給夕打個照面。但電話打過去後,另一頭接起來的卻不是夕本人。




「喂喂是夕嗎?」

「喂喂,這個聲音是園城寺前輩嗎。妳好啊,夕現在不方便接電話喔。」

「阿,是新子同學嗎?」




另一頭接起電話的,是也是今年才跟夕交往的新子憧。不過比起泉,夕、憧交往的事怜倒是早就知道了。

畢竟早在兩人交往前,她們就經常一起出去玩,拖到今年才交往怜還曾嫌她們也太晚了。




「沒錯,夕現在在洗澡喔。」

「這樣啊,可以幫我跟她說我等一下要過去嗎。」

「前輩要過來玩嗎!?好啊好啊,那我等會幫妳跟她說。那就先....」

「等等....」




就在另一頭的憧準備要掛電話的時候,怜腦中卻突然掠過一陣電流制止了憧。

這時怜腦袋突然想到的,是剛才泉的事,為了不重蹈覆轍,怜不得不跟憧先做了確認。




「我家那個笨蛋....今天沒去妳那打擾吧。」

「笨蛋是指....宮永前輩嗎!?沒有喔。」

「這樣啊,那就好。那等會見了。」

「好,等會見。」




聽到照沒有過去,怜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但她也還沒有完全放心,畢竟她還是會擔心照會不會過去守著她。

在掛了電話後,怜馬上就叫了台計程車趕快衝過去,在開了四十分鐘後很快就到了夕家的附近。

付了車資下車才發現此時夕陽已經開始漸漸西下,東京絢麗的夜晚也準備降臨。




「呼....終於到了。」




怜刻意選在要進入夕家前的一個巷口下車,因為她擔心要是照又守在夕家門口的話,

選在夕家門前下車會被照直接逮到,到時她想逃也逃不掉了。




(拜託,照千萬不要出現阿阿阿阿!!!!)




站在巷口前,怜緊閉雙眼、雙手合十、滿心的祈禱照不要出現,頭也開始慢慢的往巷口的方向移。

在像是下定決心後,怜突然張開雙眼往夕家的方向看過去,而看過去的瞬間怜也把雙手舉高慶祝,因為這次終於不在有人站在前方了。




(贏了!!!我終於贏了!!!!)




看著前方沒有行人的巷口,怜彷彿像是贏得全國大賽冠軍般開心的往夕家的方向跑著。

雖然已經奔波一天的她早已疲倦不堪,但勝過照的喜悅卻足以讓她忘卻疲累。

跑到夕家門口,按了電鈴叫夕下來開門,在進去夕家前怜還再問了一次照有沒有來過,確認沒有後怜這才安心的進入。




「歡迎阿怜,妳怎麼會突然來我家。」

「沒什麼啊,就突然想來妳家玩,不行嗎?」

「嘿嘿~~~看妳一臉緊張疲憊的樣子,不會是來我家避難的吧。」

「要....要妳多嘴。」




怜跟夕不愧是老交情的朋友了,才一見面夕馬上就掌握住情況。

不過雖然被挖苦有點小小的難受,但怜對於能有一個這麼了解自己的朋友真心感到開心跟可靠。




「嘛算了,妳應該還沒什麼吃東西吧,憧煮好晚餐了,要吃嗎!?」




夕看怜不是很想說的樣子,也很識趣的不再多問,反而是問了怜現在最想被問的問題。

從早到晚還沒什麼吃東西的怜,被問到這個問題當然很想馬上說好,但到別人家作客也不好意思表現得太明顯。




「恩....那個....不用麻煩沒關係啦。」

「真是的,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妳還客氣什麼啊。」


(咕~~~~~)




就在怜拒絕的同時,怜的肚子也剛好發出了陣陣聲響,這讓怜尷尬的臉都紅了。




「哈哈哈哈哈,嘴上說不要,怜妳的身體倒是很老實的嘛,妳就別客氣了啦。」

「那....那我就不客氣了。」




怜不好意思的接受了夕的好意,老老實實的跟著夕到餐桌,看著桌上的美饌佳餚,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但與此同時,怜也注意到了餐桌上那不合尋常的份量。




「恩....這晚餐的份量好像有點多啊,就妳們兩個吃?」

「沒有喔,等會還有人要來。」

「等會穩乃她們也會來喔。」




就在這時,之前一直都沒有說話的憧終於插進了話題。




「等會穩乃也會跟她的情侶一起來。」

「穩乃是....阿阿,那個時候龍華的對手阿。」




只見憧脫下剛才都還一直穿著的圍裙一臉微笑的跟怜說明。

怜原本一時間還想不起穩乃是誰,但一想到憧是阿知賀的學生,一聯想就馬上想起來了。




「這麼說來妳們晚上要出去囉!?」

「恩,要去看煙火,說起來她們也快到了吧。」

「既然這樣怜妳要不要跟我們.....」


(叮咚~~~~~)



就在夕正想要問怜要不要一起去時,玄關那邊也傳來了門鈴的聲音。




「看來是穩乃她們到了,我去開。」




這麼說著的憧便一邊往玄關的方向走去。而就在這時,不知為何怜卻有股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

而且隨著憧一步一步的走近玄關,這股不安的情緒也越來越大。




因為此刻的怜突然想起來了,在那年全國大賽中,除了剛才憧提到的穩乃是龍華的對手外,還有一人也是龍華的對手。

那個對手在比賽結束後似乎跟那個穩乃走很近,也很有可能就是那個穩乃的情侶。

而更重要的,是怜剛才在二巡眼看到的未來中,看到了照曾去找了那個人。

怜在心中心中強烈的祈禱自己的預感不要成真,與此同時玄關的門也被憧給打開。




(喀啦)




看見門被打開,此刻的怜早已是冷汗直流,就怕等會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會是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人。

接著在門外先走進來的是憧的青梅竹馬穩乃,穩乃看起來比那年全國大賽時還要成熟許多,但這不是怜現在關心的重點。

而接著走進來的人,在走進來的瞬間,便跟怜四目相交。而且在對上眼的剎那,怜就崩潰了。

因為怜的擔心果然成真了,穩乃的伴侶果然就是那年龍華的另一個對手,那個人小鬼大來自白糸台的大星淡。



只見淡一臉賊笑的看著怜,兩人才一見面便立刻拿起包包裡的手機準備撥打。

怜見狀馬上就知道事態不妙了,淡剛才肯定也有被照交待說看到自己後要趕快打電話給她。

於是怜沒等淡撥完電話,甚至連讓夕慰留的機會都不給就直接往門外衝。




「抱歉我先告辭了。」




在丟下這麼一句話後,怜便立馬跑離了夕家。在月亮已經高掛天空的東京夜晚,怜又一次的拔腿狂奔了五分鐘。

儘管涼爽的夜晚不像白天一樣讓怜滿身是汗,但對於已經折騰一天而且又沒什麼吃東西的怜來說,這樣的活動已經足以讓她精神恍惚了。




(哈阿....哈阿....可惡的照....居然....把我逼到這種地步.....)

(這下....哈阿....該怎麼辦才好呢......)

(好累....好想睡覺....好餓....好想吃東西.....)

(連夕家....都不能躲了....我還能....去哪裡才好.....)




晃晃蕩蕩的走在東京街頭,怜思考著接下來的行動該怎麼辦才好。

在連夕這最後的堡壘都被攻破的情況下,怜已經不知道還有誰的住所可以讓她借住一晚。

而且即使她想到了,她也還要擔心照會不會又追過去或者又留了一手。



無依無助的怜,在精神、身體、還有飢餓的三重打擊下,體力的透支已經到達了臨界點,她好想找個地方能夠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而就在此時,四處飄蕩的怜卻意外的發現了一座公園。




(阿....發現公園了.....)

(對了....我怎麼....這麼笨呢.....)

(要是怕.....被照發現....我就在公園....睡一天就好了嘛.....)




對於現在已經完全累壞的怜來說,腦袋裡的思考迴路也沒法正常運轉了。

她已經完全不想管什麼世人的觀感問題,現在的她只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

在迷迷糊糊的走到了公園的板凳後,怜就坐在板凳上閉眼休息,不久後便步入夢鄉了。




步入夢鄉的怜,或許是因為之前被照逼得太緊,又或許是因為身心實在太過疲累,在夢裡的她顯得非常混亂。

一旁路過的行人看到一個妙齡少女睡在公園又一臉痛苦的樣子,都在躊躇要不要過去叫醒她,但最後都沒有人願意過去。

在不知過了多久後,一個冷豔的紅髮美女突然出現在怜的面前。

她用她溫柔的手撫摸著怜的臉,並且將外套鋪在怜的身上,這才使怜臉上的表情漸趨好轉。

原本在夢裡的噩夢也似乎變的香甜,這也讓怜夢到了一件往事,是她很懷念的往事。












是她們在一起那天,她跟照告白的事。

















「那個....我喜歡妳,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

「........」

「........」

「阿哈....阿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開玩笑的,請妳忘了這件事吧。」

「那個.....」

「嗯!?」

「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嗎?我不是打敗妳們學校的敵人嗎?為什麼....會喜歡上我呢?」

「因為....」





「因為妳是唯一一個,不管我看得多遠,不管我看到幾巡後的未來,都能夠抓準我心中在想什麼的人。」
















「唔.....」




已經不知道睡了多久的怜,從過去的回憶中醒來。




「這是哪.....我怎麼會睡在這....」




剛醒過來的怜似乎還沒掌握住狀況,腦袋還沒整理好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

「阿!!我想起來了,我今天離家出走逃了一整天然後逃到公園睡著了。恩!這是?」




在花了三分鐘回想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後,怜這才發現自己身上不知何時披了一件外套。




「這是照的外套。這麼說來.....」

「妳醒了阿。」




就在怜注意到這件外套是自己平常每天都看到的枕邊人的外套時,一旁的宮永照也拿著兩罐熱飲走過來。





「照....妳怎麼會.....」

「怜,睡在這裡會感冒的喔。吶,快喝吧,可以暖暖身子。」




看到照出現在自己眼前,怜驚訝到差點說不出話來,也忘了自己現在算是在跟照吵架的狀態。

在接過照的飲料後,怜便問了照目前最想知道的問題。





「為什麼照妳會出現在這邊呢?」

「因為要找妳阿。」




聽到照瞬間回答怜這才發現自己問了白痴問題。

稍微冷靜一下思緒,也稍微思考了一下用詞,這次怜便正確的問出了自己真正想問的問題。




「照,妳是怎麼找到我的?」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照,在把手中已經喝完的飲料罐丟到一旁的垃圾桶後,便坐回怜的身旁。

也開始敘說她這一天都做了哪些事。




「早上我起來看到妳留的那張紙條後,就想說妳應該會先去找清水谷同學。

所以我算了算妳的下課時間後,就去清水谷家前面等妳。」


(唔....果然一開始就選龍華家真的太失策了。)




隨著照的敘說,怜也跟著照的說詞一起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




「後來清水谷同學跟我說妳打算去住其他人的家裡,其實這時我還蠻緊張的,因為妳剩下的幾個朋友我也不確定妳會先去誰那。」

(原來照也是有緊張的時候阿.....)

「但我知道沒有手機是絕對不行的,所以就先去找了堇借手機,也順便跟她交代如果妳有過去的話叫她打給我。」

(原來當時我一巡眼看到的不是為了去找泉而是去找弘世同學嗎,說來照妳怎麼比我還先知道泉跟弘世同學在一起阿。)




聽著照一直持續不斷的說著,怜雖說是沒有回她話,但在心裡卻是一直若有所思的思考著。

而且越是聽著照為了自己努力的樣子,怜的心裡也就像剛剛喝下的熱飲一樣越漸溫暖。




「在借到手機後,因為船久保同學跟我比較不熟,我知道要是讓妳躲到她那去就糟糕了,所以就叫了計程車趕快先搭過去。」

(原來如此....難怪照可以比我先早到船Q家。)



「後來在船久保同學的家前等了老半天都等不到人時,這時我還很擔心妳是不是已經躲進去了,直到等到堇給我來電了我才安心下來。」

(笨蛋.....)



「而我算了一下妳從離開龍華家到堇家的時間似乎有點太久了,這時我就確信那時妳應該是有來過船久保同學的家裡,只是看到我不敢進去吧。」

(好厲害,洞察力還是這麼驚人.....)



「在其他人妳都沒躲成的情況下,這時沙盤推演出妳最後會去躲的人選應該就是江口同學時,這時我已經安心的去做我的事了。」

(難怪我開二巡眼時照都沒去其他人那,原來這時已經知道我會去夕那裡了嗎.....但做自己的事是什麼事啊?)



「最後淡給我來電說妳跑掉時,這時我想妳奔波一整天一定很累了,應該會在江口同學家附近的公園休息,找著找著就找到妳了。」





完全聽完照一整天的行程,怜對於照這完美的推論能力雖說是有點不甘心,但也不得不折服照的強大。





(果然呢....每次都是這樣,不管我看得多遠,妳都還是可以準確的猜中我心裡在想什麼。雖然很不甘心,但....這就是妳讓我喜歡的地方呢。)





怜別過臉又一次的在心中確認了自己對照的感情。果然只有這個人,就是只有這個叫宮永照的人才可讓自己這麼安心的依靠。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不過就在照說起要回去時,怜這才想起來了名義上她現在其實還是在離家出走的狀態。

盡管自己在心中確認了對照的感情,但就這麼回去了那這次離家出走的行為也失去了根本的意義。




「不....不要,妳看....照妳就是這樣,每次都擅自猜測別人在想什麼,妳不知道這樣會讓別人很沒面子嗎。」

「那怜妳要我怎麼做才好呢?道歉嗎?」

「這個.....」




但被照問到這個問題,怜心中也不希望做到太絕。畢竟本來就是自己一時興起的事,結果讓照這麼低聲下氣的自己也有點過意不去。

而就在怜尷尬的不知該怎麼回答照的問題才好時,這時照卻突然站起來面向她露出一股很難得的微笑。





「如果妳再這麼猶豫不決,就要錯失時間了。」

「時間?什麼時間?」





照意外的提到時間,這讓怜有點摸不著頭腦。這時怜才突然想起自己不知道在公園睡了多久,照提的難道會是末班電車的時間嗎。

就在怜自以為摸清照的說法時,照接下來的說詞卻讓她更驚愕。





「我們接吻的時間。」





隨著照才剛把這句話講完,天空便傳來陣陣"咻"的聲音,而在過了約三秒左右,天空便爆炸出許多燦爛的煙花。

面對這突發的光景,怜驚訝的完全說不出話來。

看著天空美麗的煙火,怜這才想起來去夕家時憧好像有說過今天晚上有煙火大會。

但能在這麼精準的時間點放出,要說是奇蹟一點也不為過。

怜被照這貼心的浪漫感動到都快哭出來了,就在這時天空卻出現了更讓她感動的事。

原本一直規律發射的煙火,這時卻有幾發不怎麼和諧,感覺像是私人放的煙火。

而那幾發私人放的煙火在天空爆發後,竟然慢慢轉換出光采的文字。





(怜,交往三周年快樂,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也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就在看到那段文字的瞬間,怜完全想清楚了所有的事情。在想清楚的同時,眼角的淚水也不知不覺的滴了下來。




為什麼昨天自己會突然想要做料理,因為也是想要慶祝交往三周年的紀念。

為什麼照最近會越來越晚回來,一定是另外有接新的打工來籌錢做這私人的煙火。

而自己開二巡眼看到照去找學妹拿的袋子,也都是為了這一刻的浪漫作準備。




「笨....笨蛋....妳這樣都花了多少錢啊。」




被一連串驚喜感動到的怜,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能一邊拭著眼淚一邊繼續嘴硬的抱怨著照。




「這樣....妳願意原諒我嗎?」




但看著照還是這樣低聲下氣的模樣,怜便再也忍不住了,自己衝過去吻住了照的嘴唇。




「笨蛋,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嘛。妳是我這輩子最喜歡最喜歡的人了。」





fin

--------------------------------------------------------------------------------------------------------

後記:


自己看完這篇都不經想要先吐槽自己:"一巡眼有這麼好用的嗎,可以看到這麼遠的未來的話那乾脆就去買樂透啦"
如果看完有跟小的一樣感想的人,就請忽視這些bug吧XD


畢竟說起照怜,果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怜開一巡、二巡眼卻還是打不贏照的經典動容橋段嘛,雖然小的是直接把一巡、二巡眼當未來眼在用,
但應該有盡量把原作的感覺表現出來吧,恩....應該吧XD

其實這篇在寫時原本還打算連三巡眼也寫上去,但後來覺得太勉強就作罷了


這篇的標題還有主題的追逐小的都是取自nike 經典的得獎廣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yMzM0NDUy.html

想當初小的第一次看這廣告時還看不懂在幹嘛,多看兩三遍後才懂wwww
後來在寫文前突然想到這個廣告,就把這個廣告的梗拿來用了,標題也就用了跟那廣告一樣的標題Tag


最後照怜公園的劇情小的是參考了經典日劇"戀愛世代"留言板那段劇情,照照那句"我們接吻的時間"小的完全是照樣搬過來用了,
小的畢竟是沒什麼才能的人啊,尤其又不怎麼會寫甜文,所以只能參考別人的經典來改編T_T........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zMjY1ODg0.html

這邊如果有同是喜歡戀愛世代的粉絲小的就先跟妳們說聲抱歉了>"<



那這篇大概就這樣啦,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希望汪汪會喜歡,這篇照照戲份這麼少真是抱歉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ki 天才麻將少女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