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6

 

這篇後來看發現很多修辭都沒用好,然後餐廳吃飯那邊也省很多........

明明是寫給太郎的生日文,但卻這麼不用心,太郎真是抱歉了>"<

 

------------------------------------------------------------------------------------

 

賀saki 全國篇動畫播出了,特來發一篇全國新CP的文

不過這篇是三回戰的CP就是了,還沒補漫畫補到三回戰的人快去補吧XD


另外其實這篇小的原本是打算送給漢化組的太郎當生日禮物,但由於小的實力不夠,
沒能在對方的生日趕上,太郎真是抱歉了>"<

遲了兩天的生日禮物沒關係吧XD


另外在這篇設定裡,小的把智葉設定成幫派的大小姐,看三回戰時智葉給人的江湖味
真的超重的阿

那照慣例這次的BGM: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_Ztfca_lHY/?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下面開始PO文,歡迎大家多多評論^_^

--------------------------------------------------------------------------------
那天的雪

P網id=37803628
(感謝偉大的小保提供)






「阿...」

「阿...」

「真是好久不見了...」

「真的是很久了呢,真沒想到會在這邊碰到妳。」



人來人往的機場,千萬人群走過。

原本以成平行的兩條線,卻意外的又在此刻成為了交點。




那是智葉跟慧宇距離十年後的相遇。






「妳怎麼會來日本?」

「出差,工作嘛,妳知道的。那妳呢,怎麼會來機場?!」

「我送母親大人到機場來。」



十年後的再會,智葉跟慧宇雖然都以成熟的姿態、語氣來應對這突發的偶遇。

但在彼此心中其實都是很緊張的。



而智葉跟慧宇在閒聊的過程中也都在找尋著對方這些年來有何不同。




十年,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概念呢。



如果是剛出生的小嬰兒,那十年後還是個小孩,還在讀書,還在學校學習許多

知識跟許多作人處事的道理,但外表跟十年前的小嬰孩是完全無法分別的。



若是已經十歲的小孩十年後呢,那時已度過成長期,身高體態又比十年前有了

飛躍的成長,心靈的成長跟十年前還是小孩時更是無法相提並論。

原本還稚氣未泯的女孩也變成了成熟婀娜的少女。



那已經二十歲的少女十年後呢!?

智葉跟慧宇想著十年前的彼此看著十年後的彼次也都在想著同樣的問題。



「妳來日本多久了?」

「五天了。」

「都這麼久了阿,怎麼都不通知我一聲。」

「哈哈...工作忙沒辦法嘛,等會也要坐飛機回香港了。」

「這麼快!?」



好不容易相隔十年的重逢便馬上又要分別,這話聽在智葉耳裡讓她倍感心酸。

畢竟這十年來,她都一直很渴望再見到慧宇。對於十年前的分別,她還一直無法放下。




「那妳是幾點的飛機,等會嗎!?」

「還有一個半鐘頭,還早。」

「那不然我們要不順便一起吃個飯?」



慧宇聽到這裡頓了一下,一時間眼神有點游離像是在思考。

但沒一回功夫,她又望著智葉的臉微笑回答她。


「恩...可以阿。」





--------------------------------------------------------------------------------




「真是的,都過年了還叫妳出差,妳們的公司還真是沒人性阿。」

「哈哈,沒辦法阿。現在上班不是都這樣嗎。而且華人都過農曆年居多,
這時候趕快忙完也好,到時過年也比較沒負擔。」



智葉跟慧宇兩人隨便的找了機場內的簡餐用餐,也一起聊著彼此這些年來都在做些什麼。

而在彼此閒聊的過程中,兩人彷彿又找回十年前那種相處的感覺。



「那妳呢,還在道上嗎!?」



聽到慧宇問到自己這個問題,智葉似乎有些無奈的看向了旁邊。


「恩...」


原本一直都很熱絡的智葉,這時卻只是輕聲的點頭回答慧宇。


「這樣阿,那阿武、田中、小野他們好嗎?還有伯父也還好嗎?我也好久沒看到他們了。」

「還好,阿武還是一樣暴躁,整天說要滅了山下組。田中倒是把大島組的版圖併了。
小野一樣是個笨蛋。父親大人前陣子病了,不過最近也好起來了。」

「咦!?伯父病了嗎,還好吧?」

「沒事,他老人家身子骨還硬朗,死不了的。」

「不過還是要注意下阿,天氣越來越冷了,好像也要下雪了呢。」



慧宇意外的提到了雪,讓智葉突然閃過了那個下雪天的事。不過她並有表露出來,還是

繼續裝做很鎮定的樣子跟慧宇聊天。



「是阿,最近新聞也有報。阿!!那這樣妳的航班會不會也受影響,不會取消吧?妳會很趕時間嗎?」

「如果只是延遲不礙事的。」


"取消"?!智葉突然提到這兩個字讓慧宇突然想到她也曾經很希望飛機的班次取消過,



那是在十年前的那個下雪日。



那時的她多希望飛機的班次能取消,這樣她就可以繼續留在這,哪怕是多一天也好。

如今事過境遷了,但心中的那股悸動還在,儘管智葉已不是陪在她身邊的哪個人。



「妳還會回來日本嗎?」

「會吧,偶而還是會來這裡出差。」

「這樣阿,來。」



智葉突然拿出一張名片給慧宇。



「吶,這是我的新號碼,下次來記得打給我阿。」

「咦...?阿,好...。」



慧宇倉皇收下名片,但卻突然覺得好像有哪邊不對勁。



「好了,吃飽了,那我們走吧。」

「恩。」



用餐完畢,智葉跟慧宇兩人回到機場大廳。

回到機場大廳的兩人,已不再像之前那樣熱絡的聊天著。

彼此間只是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


明明再沒多久就要登機了,也或許就是因為在過沒多久就要登機了,

此時兩人間的氣氛卻很緊張,就好像即將要分別的情侶一樣。


慧宇有點忍受不了這樣的氣氛,便跟智葉說了要去趟廁所。



「呼....為什麼我會這麼緊張呢....」

「明明都過了這麼久了.....」



慧宇靠在牆上閉著眼睛自言自語的說著,似是在紓解壓力。

另外她也拿起剛才的名片看了下。



「恩...怎麼樣都覺得很奇怪.....等會問她一下吧。」



走回機場大廳,這時卻驚覺智葉不在原本的位子上。

環顧下四周,才發現她突然跑到旁邊的窗戶旁了。



慧宇走到智葉旁邊,順著智葉的眼神一起看向外面,

原來此時的機場外已開始飄下綿綿細雪。



「對不起....」



智葉發覺慧宇回到她身旁邊了,便開口跟她說聲抱歉。



「恩!?怎麼了,這麼突然的....」



慧宇一時間也抓不住頭腦的,便開口問她。



「其實剛才我說道上的事什麼的全是騙妳的....」

「這樣阿....」



智葉的回答讓剛才一直對名片有疑惑的慧宇有了解答。畢竟在她的認知裡,智葉明明是一直在

道上的,怎麼會突然到一般公司上班呢。


慧宇看著智葉一動也不動的一直看著窗外的細雪,便轉向窗戶跟她一起看著。



或許此刻的兩人都在想著同一件事,那個下雪天的事.....



「我可以提一下十年前那個下雪日的事嗎....」



慧宇聽著智葉的問題並沒有回答她,或許她對於十年前的事還感到很掙扎。

但智葉看氣氛融洽,於是還是開口說出了十年前的往事,那個下雪天的分離。



「還記得十年前那個下雪的日子,那天我們明明約好要見面,可是我卻沒有去。」


「恩...我還記得....」


「其實那天剛好是大島組帶人來找碴,父親大人有危險,所以我帶人先去救他。

等到處理好時時間已經晚了。」


「恩...」



望著窗外的雪景,智葉一字一句說出那個下雪天的內幕。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等我,也許會也許不會。

但不管妳會不會等我其實當下我明明原本都想馬上衝過去。

可是當我看到沾滿身上的血時卻一直讓我猶豫不止.....

畢竟那時候我們正因為妳一直希望我離開幫會的事而吵架,

若讓妳看到當時我身上的樣子,再加上當時妳說要回香港,

我很怕當時我去見妳,妳會立刻跟我說分手。」



慧宇聽著智葉一點一滴的說著當年的往事,心中的情緒越聽越是膠著。



「可是我又很想去見妳留妳下來,在心理這樣一直交互猶豫下,時間就這樣越拖越久了....」



說到這裡時,智葉閉起眼睛,似乎是在回想當年一樣。


之後她又接著說下去。



「最後,雖然已經很晚了但其實我還是有過去,只是過去時沒有看見妳,

所以我想妳大概沒有等我吧,而且也沒聽到妳的電話,我想我大概就這麼被妳甩了...」



智葉越說著那天的事,那天的畫面也越來越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


外面飄落的細雪還有奔跑著的自己,焦慮的心情還有飛灑的血淚,

彷彿一切都像在昨天發生的一樣想忘也忘不掉。



「被妳甩了後,我就決定要退出幫會。要退出真的很不簡單呢....

真的花了我好久好久的時間.....

但我希望下次我們見面時,妳看到的會是全新的我。

然後終於在十年後的今天,我又碰到了妳。」



智葉回想起那些脫離的日子,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家族的不諒解、其他找碴的幫會、

重新適應的社會還有工作,但這一切她都挺過來了。


十年後的今天,她也終於又碰到了慧宇。


而慧宇聽著智葉說這些過去的往事,既有些開心也有點遺憾,更有點難過。

慧宇沉默了一陣子花點時間整理好智葉說的事後,便開口回答。



「為什麼現在才說這些呢,明明今天我們只是偶然再相遇.....」

「因為我不想下次在見到妳又是十年後。」



聽著智葉剛才說的話還有改變,她知道智葉有想要復合的意思。

但現在的她,已有了另一個春天。



「但現在的我,過的很幸福.....」

「這樣阿....」



慧宇變相的拒絕智葉,智葉雖是遺憾但也聽出話裡的玄機。

不過智葉並沒有特別難過,畢竟她也知道,怎麼說也十年了,

慧宇也不可能一切都沒有改變的。



「但是...關於那個下雪天的事,我也有點話要說。」



慧宇突然又把話說回十年前的事,這讓智葉有點吃驚。



「其實十年前的那個下雪天,我有去那裡等妳。儘管時間到了妳還沒出現,

但我還是相信妳會來。原本我是很希望一直等到妳出現,原本是這麼認為的.....」



慧宇看著窗外飄落的的細雪,似乎也回到了那年的情境裡。



「但隨著時間過的越來越久,我的信心卻越來越動搖了。

畢竟就像剛才妳說的,那時的我們正在吵架,隨著等的時間越來越久,

當時心理"妳選擇了幫會而不是我"的想法一直強烈浮現。

最後我忍受不住這壓抑的情緒,在那裡哭了出來....」



這時慧宇看著窗外行走的人群裡有個人站著不動像是在等人的人,

就像當年的她一樣,不由得露出苦笑。


她也想起了那年等待著智葉的自己,看著週遭的人群走過,確認著每每經過的行人,

每次總希望下一個就是智葉,而每次都落空的失落。



「後來,我因為越哭越厲害引起了周遭人的關注,不得不離開那裡。

所以當時,我以為我才是那個被甩的人,之後便死心了回去香港。」



慧宇回想起回去香港的那天,也像現在一樣下著雪,當時的她多希望班機延誤,

好讓自己能在這裡多留幾天,期待事情會有變化會翻盤。


而智葉聽完慧宇說完她的故事,既對她感到抱歉,也感到遺憾。

也或許是因為慧宇說的有點尷尬,這也讓兩人沉默了幾分鐘。



「抱歉...」



最後,還是智葉先打破沉默先向慧宇道歉,但沒想到慧宇卻完全不以為意的回答她。




「為什麼要說抱歉呢。」

「咦...?」



說到這裡,智葉略為吃驚的轉頭看向慧宇,慧宇也轉頭看向智葉,對她露出一股智葉

在熟悉不過的微笑。



「聽到那天妳選擇的是我,還有為了我做了這麼多改變,我又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聽到慧宇的回答智葉也終於展眉而笑,而就在這時剛好也聽到機場廣播。



"各位旅客午安,這裡是日本航空公司,14:25飛往香港的W0704號班機已可登機,請旅客...."



聽到可以登機了,慧宇便拿起行李準備前往登機。



「那麼,走吧。」

「恩。」



智葉陪慧宇一起走到登機口,並且跟她擁抱進行道別。



「那麼,我要走摟。」

「恩,保重,希望下次在見到妳時不會又是十年後了。」

「咍哈...不會啦,下次來日本時我一定主動找妳。」



說完這話,慧宇便拿起行李還有護照往登機口走去。不過就在這時,智葉卻突然叫住她。



「那個...等等,我可以再問妳一個問題嗎。」

「恩!?」



被叫住的慧宇停下腳步轉頭看回智葉。



「雖然我知道妳現在過的很幸福,但我還是想問....」



智葉說到一半稍微停了,之後用像是下定決心又帶有點緊張的語氣問她。



「這些年...妳有想過我嗎.....」



聽到智葉這有點可笑又可愛的問題,慧宇又再次的把頭背向智葉思考了一下。

想了一陣後便微笑回答她。



「講乜野廢話啊妳....」



說到這裡慧宇突然轉身往智葉的嘴上吻去,吻完之後便非常開朗的笑著對她說。



「我絕對係呢個世界最錫你既。」



在說完這句後,慧宇便頭也不回的瀟灑登機了。

而被留下來的智葉,雖是聽不懂慧宇那兩句話的意思,

但看著慧宇那麼開心的表情,她相信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目送完慧宇登機後,智葉也離開了機場。




那天晚上,智葉作了一個夢,那是一個她十年來經常在做的夢。

她經常在那個夢裡的雪景裡找一個人而總是找不到。

而且每次夢的結局也總是把她驚醒。



如今她又做到這個夢時,相信夢裡的結局已不再哀傷了。




end

--------------我是後記分隔線------------------

不怕工作汗流浹背 不怕生活嚐盡苦水
回頭只有一回 而思念只有妳的笑靨
放了真心在我胸前 盼望一天妳會看見
我是真的改變 但沒有臉來要求妳
等一個未知天 只恨自己愛冒險
強扮英雄的無畏 傷了心的諾言 到了那天才會復原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不愛冰冷的床沿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只想好好愛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愛妳在明天




如果你有聽過這幾句歌詞,那代表你有一點年紀了XD

這首是柯受良唱的"大哥",

小的有一天偶然聽到這首歌後馬上就腦補出這篇的主幹了。

但這篇總覺得還是刻畫的有點失敗,畢竟整篇裡智葉並沒有給人太多混過黑道感覺,
(而且省略掉很多細節.....)

所以應該會有人覺得很跳tone吧.......


柯受良:大哥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IMx2sXf-L8/?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至於主題的細雪誤會,小的則是參考了松嶋菜菜子還有福山雅治的經典日劇"美女或野獸"改的,

有看過這部日劇的人應該既視感很深......

而且與其說是參考,小的幾乎是完全照抄了.....不管是下雪的部份還是誤會的部份。

其實小的也曾考慮過要不要把下雪改成下雨之類的,但小的實在很喜歡那部裡松嶋跟福山的互動阿,

所以還是決定不改了........如果有喜歡這篇文的一定要去看"美女或野獸"阿XD



因此基本上這篇小的根本是東抄西抄而來的.....

主幹是大哥這首歌的歌詞,劇情是日劇情結,所以這篇歡迎大家鞭屍......

小的寫文這麼無能真是對不起了>"<



另外最後慧宇說的其實是粵語(也就是香港話),所以智葉聽不懂是理所當然的XD

意思是"說這什麼廢話,我絕對是這個世界最愛你的"



那就希望大家喜歡,還有太郎生日快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