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6

 

明明原本這篇的耿是要留給智慧組用的,結果被餅乾、小保、太郎一激說不會寫甜文就先拿出來用了.....

甜的地方根本跟龍怜的特色無關Orz........

一整個好想死阿...........

 

---------------------------------------------------------------------------------------

沒想到小的今天還是很努力的趕出來了,也沒想到小的第一次寫過萬字的同人居然是寫給龍怜。

這篇基本是花三天時間拚出來的,可能有些橋段編排的不是很好,希望大家見諒

而且這篇的主題選得很爛,光看文的部分可能很多人感受不到甜的點吧......

反正先貼再說啦........


另外這篇特別感謝清水君幫小的翻譯日文,這邊先讓小的跟妳說聲謝謝



那這次的BGM: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L7CEv7hflU/?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這次配不配合BGM觀賞都可以,反正是歡樂文XD


以下開始曬文,希望大家多多評論
--------------------------------------------------------------------------------------------
告白

(p網id=32221805)



「呀阿阿阿阿,終於考完了。」


龍華坐在大學教室雙手打直伸著懶腰一臉放鬆的說著。

自從在開始準備期中考後,龍華已經整整一星期沒有好好睡過覺了。



明明剛上大學時還挺用功的,但到了大三後幾乎整個人都放鬆了,人也變懶散了,

對於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呢,龍華想來想去,果然原因還是只能歸咎於接下來要找的那個少女吧。




才這麼想著,便看到那個有點病弱的少女站在學校標的物的噴水池那等著她,而且在她身旁還多了另外兩人。



「憐,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嗎。阿!夕跟浩子也來了阿。」

「是阿,我們也剛考完期中考,快累死啦。」

「龍華學姊妳考的還好嗎?」

「普普通通啦。」



在高中畢業後,龍華跟怜很理所當然的考上了同一所大學。

夕跟浩子雖說是考上了不同的大學,但基本也都在附近,所以像這樣的老友相聚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或許就是太常見面了,這有時也讓龍華覺得當初在畢業時所流的那麼多眼淚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當初在全國一起奮鬥的五人組裡年紀最小的泉,雖說也是很努力的想考在附近,

但最後卻鎩羽而終,只能一個人到了外地讀書。




「那今天我們要去哪玩,剛考完試好累阿,要先去梅田嗎?」

「說起來我記得沒錯的話,大家明天都沒課吧,剛好又到假日,還是要不要去浪速找楊榎她們玩?」




才剛見面沒多久夕跟浩子便七嘴八舌的提議要去哪邊玩。



上了大學後的大家,雖說都還是有在打麻將,但已不像過去在千里山時背負著傳統名校的壓力,基本已是當作興趣在打。

所以既然不用整天為了比賽練習而努力,自然而然的就有很多多餘的時間可以去玩。



「唔....雖說是想放鬆沒錯,但剛考完試實在不想到處跑呢,前陣子讀書好累喔。」



體弱身虛的怜馬上反駁了夕跟浩子的提議。

而這時善解人意的龍華聽到怜這麼說,便馬上想到一個好點子。



「既然這樣,那大家會想要去唱歌嗎,家裡最近剛好裝了KTV伴唱機,家人又剛好都不在,大家會有興趣來嗎?」

「唱歌!?好啊好啊。」

「我也贊成。」



一聽到要唱歌,夕跟浩子便馬上同意了龍華的提議。

而怜雖說對唱歌也頗有興趣,但比起唱歌,能夠去龍華家看看才是她最關心的事。



「恩好啊。龍華我也贊成。」

「既然大家都同意,那就去我家吧。」



在大家都同意後,一行人便出發前往龍華家。




龍華的家雖說基本離就讀的大學的地方不遠,但還是需要又搭電車又搭公車的。

原本一直以來龍華對於這樣輾轉搭車總感覺很麻煩,但現在卻第一次的讓她覺得這樣搭車也不錯,

因為這樣大家就可以在搭車時一起閒聊著。



「說來這好像還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唱歌呢。」



一進電車,夕馬上就打開話匣子聊了起來。



「這麼說....好像也是呢。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居然都沒一起唱過歌還真是奇怪勒。」



怜聽到夕這麼說後,歪著頭思考下便應聲回覆。



「沒辦法以前總要練習阿,根本沒時間去玩吧。」

「不不學姊妳這樣說也不對阿,上大學後大家明明也有時間但卻從來沒一起去唱歌過也很奇怪吧。」



浩子這麼一說,大家稍微思考下也都覺得奇怪,只能說以前真的沒想到吧。



「不過比起這個,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龍華妳選修要選中文課呢。」



話鋒一轉,怜突然把話題轉到另一個方向。



「咦!?學姊選了中文課嗎,這算挺冷門的吧。」

「難道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突然成為了話題的焦點,怜、夕、浩子便一同把視線轉向龍華身上。

而突然被這麼看著的龍華感到有點害羞,便有點尷尬的笑著。



「阿哈哈...其實也沒什麼啦。就單純以後想要去台灣玩,畢竟很久以前台灣不是有援助我們大地震嗎,所以想去那邊看看。」

「真的是這樣子嗎龍華!?」



龍華雖然說出了理由,但這理由顯然的不被夕給接受。

於是夕便走到龍華身旁一手搭著她的肩膀一手搔著癢的想要繼續挖苦她。



「哼哼,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妳還想瞞我嗎?」

「呀~~~不要這樣啦夕。」

「那就快說出真正的理由吧。」



怜在一旁雖說是笑著看夕與龍華的互動,但在心裡其實對於這個問題也感到很好奇。

畢竟之前也曾問過龍華這個問題,但以前總被龍華打哈哈給呼嚨過去。



「阿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夕妳快點住手。」



聽到龍華終於妥協,夕才停止了手的動作。


龍華先花了點時間平順了呼吸,之後便認真的思考要怎麼回答。

在這段時間,其他三人也聚精會神的看著龍華期待會是什麼答案。



一陣後,龍華像是做好準備一樣準備回答。

但這時龍華的臉卻突然變得很紅,雙手也不自然的捂著臉看向旁邊。



「因為....中文課的老師好帥氣。」


(什麼!!!!!!!!!!!!!!!!!!!!!!)



晴天霹靂、怒海奔騰!!!!!!!!!!

龍華的答案讓怜太過震驚差點沒暈過去,只能在心中不斷OS怎麼會是這樣的答案。



「中文課的老師真的好帥氣喔,之前聽其他同學在說時就跟著去看了下,結果就被迷到了。」



聽著龍華興奮的語氣,看著龍華害羞的肢體動作,她知道龍華是認真的。

對龍華這麼多年來的相思,突然就被一個來路不明的老師給搶走了,怜對這樣的結果感到無法釋懷。



過去她對於龍華一直以為是兩情相悅,所以從來不曾想過會有第三者的出現,以至於從來不曾真的建立過關係。

難道就是因為過於的放鬆所以喪失先機讓龍華變心了嗎,怜開始對於過去那天真的自己感到愚昧。



過於驚訝的答案讓憐完全無心於她們三人之後的所有對話,只能在心中不斷的懊悔過去的無知,

之後便糊裡糊塗的跟到了龍華的家裡。



在這一路上,怜心裡想著,雖說可能龍華現在的心被別的人給迷上了,但怎麼說應該也還沒進展到變成情侶吧,

龍華應該不是那麼積極的人,所以也表示著她還有機會。


在這麼想後,怜便又馬上提起精神來,而正巧龍華的家也在不知不覺中到了。



站在龍華家的門口,一棟好幾十樓高的大廈,門口還有管理員跟電子門鎖,一看就是很高級的住宅區。



「哇......」

「這實在是.....」

「也太高級了吧.....」



怜跟夕還有浩子看著這麼高級的建築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龍華看她們一臉吃驚的樣子,有點不知怎麼面對,

畢竟不想被說炫富,只能尷尬的趕快請她們進來。



「呃....那個.....趕快進來吧。」



龍華禮貌性的跟管理員打聲招呼後便拿出電子鎖逼了一聲打開門,

一進電梯上了13樓,走到一間寫著1304號的房間外便停了下來。

在寫著1304號的下面還掛有一個寫著「清水谷」的門牌。



「呼,到了,這裡就是我家。」



脫了鞋後走進門一看,哇~~果然是非常富麗堂皇的樣子。

高級的沙發、寬敞的空間,高級的地毯跟很有個性的吊燈,給人一種如臨皇宮的感覺。



「哇....沒想到龍華妳家這麼漂亮啊。」

「原來學姊一直都是個大小姐嗎,以前居然都不知道.....」



怜看著龍華的家雖說是沒說出感想,但基本感受跟浩子還有夕一樣。

以前只聽龍華說是住在公寓,只是沒想到是住在這麼個高級的公寓裡。



「阿哈哈....大家隨便坐喔。」



又一次被當作焦點的龍華又一次的感到了有點不好意思,

龍華將大家帶到沙發前打開電視將遙控器放到沙發前的桌上後,

便走進了廚房的冰箱拿出飲料還有紙杯請大家喝以盡主人的一些基本禮數。



「阿拉3Q龍華。」

「學姊謝謝。」

「說起來,龍華這附近不是還有住人嗎,我們這樣唱歌不會吵到人嗎?」

「嗯嗯沒事的,爸爸有裝隔音設備,之前有唱過也都沒事,所以大家盡情的唱吧。」



在這麼說完後,龍華便將電視轉向AV訊號然後將伴唱機打開,

之後再把點歌本還有伴唱機遙控器拿到大家面前。



「好~~~既然這樣,我就當炒熱氣氛的頭一個吧。」



才這麼說後夕便開始拿著伴唱機的遙控器準備開始點歌。

把點歌本左翻右翻後夕馬上就看到自己想要唱的歌曲,隨手拿起遙控器一點,音樂便緩緩從環繞式音響放出來。

音樂的前奏是由美妙的空心吉他所構成的,乍聽之下是很安靜的一首曲子,在16小節的前奏過後,夕才開始唱出歌來。

歌的一開始是一堆英文,聽起來非常的舒服。



「哇,這歌聽起來好舒服喔。」

「沒想到夕妳會唱這麼安靜的曲子,我還以為妳都唱一些很熱血的歌勒。」

「哼哼,等會妳們就知道了。」



但在唱完前奏的英文後,這時音樂卻突然慢慢安靜下來,起落的高架鈸像是在醞釀情緒般的給人一種準備要爆發的感覺。

就在整個音樂完全停掉之時,這時夕卻突然大喊一聲。



「紅だーーーッ」



夕在這麼喊完後,電吉他跟爵士鼓還有bass的聲音也隨著夕的這麼一聲高喊一起爆發出來。

音樂突然爆的這麼大聲,讓大家的耳朵都有一點受不了。



「哈哈....果然嗎.....」

「不愧是夕的風格呢。」

「好吵....」



果不其然的,這是一首很熱血很熱血的搖滾歌,在將近快六分鐘的熱唱後,曲子才結束。

不過這六分鐘就讓大家的耳朵快受不了了,但大家還是很開心的給夕拍手。



「哇~~~夕妳好厲害。」

「呃阿,耳朵好鳴好痛苦阿,龍華膝枕~~~」

「妳這傢伙喜歡這種吵死人的歌啊。」

「是阿,搖滾最棒了‧果然要聽搖滾還是要聽X 的歌啊。」

「呿,真是麻煩呢。」



浩子雖然一邊嘴巴這麼吐槽,但另一頭卻又拿出自己的手機不知在做什麼紀錄。



「好~~那接下來換我了。」



浩子在做完紀錄後,便開始低頭翻向點歌本,大家對於浩子會唱什麼類型的歌也感到很有興趣。

沒一會功夫,浩子馬上也找到了自己想要唱的歌。



「第一首就先唱這個好了。」



音樂一開始是由弦樂所帶入的前奏,MV浪漫的夜空畫面也很符合音樂的情境讓人感到非常浪漫。

而一聽到這前奏的旋律,龍華跟憐馬上就有了反應。



「阿阿阿,這個我知道。」

「這是那個日劇的主題曲對吧。」

「原來學姊妳們都知道這首歌阿!?」

「恩恩,以前住院時有跟龍華一起看過。」



由於這首歌前奏很短,三個人都知道,在簡單的閒聊後,龍華跟憐都很識相的馬上停嘴。

而浩子在唱出第一句歌詞後,剩餘的三人在聽到的瞬間只剩下"哇"這個詞能表達心中的感想。

因為怎麼會這麼好聽呢,這根本是不輸原唱的水準了吧。



有人說要想知道一個人會不會唱歌,只要聽對方唱一句就知道了。

以前龍華跟怜還有夕三個人都沒法體會這句話的意思,但現在真的是徹底了解了。

因為浩子只唱一句,其他三人就很清楚知道程度跟其他三人是完全不同的。

渾厚的中氣、深沉的感情、發聲的技巧、共鳴的掌握,一聽就知道是有特別練過的。



浩子美妙的歌聲,配合者MV美麗的情境,再加上日劇的回憶加成,讓龍華聽到都感動到要流淚了。

而另一邊的憐,則是因為歌詞正好巧妙的說中了她的心境,

但心愛的龍華卻好像變心了,當然還有的原因也跟龍華一樣,但這樣的對比反而也讓她想哭。

結果不知情心境卻又完全不同的兩人,在對看三秒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抱在一起哭了一會直到浩子把歌唱完,

這樣的景象看在夕的眼裡反而覺得非常有趣,但也因此讓她沒發現到,浩子在唱這首歌時,其實一直在看著她。

好不容易浩子終於把歌給唱完了,龍華跟怜也哭慘了。



「嗚嗚,浩子妳這個笨蛋,為什麼要把這首歌唱得這麼好聽阿,害我都感動到哭了啦。」

「誒誒誒,唱的好也有錯嗎!?學姊欺負人啊!!」

「沒錯沒錯,都是船Q妳的錯,沒事唱這麼好幹嘛啦。」

「連怜學姊都.....」

「哎呀~~真是人不可貌相呢,真是看不出船Q妳這麼會唱歌哩。我還以為妳都是唱些演歌之類的,哈哈。」

「喂!!妳這話好像有些失禮阿。」

「哈哈~~~」

「夕這話有理,我原本也覺得船Q妳一定都是唱些演歌勒。」

「妳們.....」


夕的玩笑終於讓原本還沉醉在上首歌情緒裡的兩人給拉回現實。



「呼~~那下一個要換誰?」

「那就換我好了。」



已從上一首歌的低氣壓中回來的龍華便自告奮勇的主動獻唱,而這也引起了怜的注意。

因為有時候從別人喜歡聽的歌跟喜歡唱的歌多少就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個性。


像夕這種很大剌剌的熱血個性,喜歡的就是跟她形象很符合的搖滾。

而船Q目前第一首歌看起來似乎是喜歡情歌,或許船Q其實在內心是跟她表面個性完全不一樣的浪漫多情嗎!?

那龍華第一首歌到底會點什麼樣類型的歌呢,歌技又如何呢,怜越想就越好奇了。



在從浩子那接過遙控器後,龍華連看都沒看點歌本就直接從遙控器按下號碼。



「哇嗚,龍華很老練喔。」

「沒有啦,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平常就經常唱,不小心就背起來了。」



在被夕這麼吐槽後,歌的MV也開始從電視播放出來。

當大家看到在一個很花俏看似玩具房的房間裡站著一個充滿萌系打扮的少女時,大家馬上就知道是什麼歌了。

那是某位少女一出道便席捲全世界的熱門單曲。



「什麼啊,原來是這首歌啊。」

「這首歌很好聽阿,我很喜歡呢,大家都會唱吧。」

「不會唱的人反而才奇怪吧,阿要開始了。」



這首歌的前奏比剛才更短,當MV裡的少女從耳中拿出麥克風時歌便開始唱了。


看到龍華選這麼大眾的歌曲,怜這時心想,該說果然是龍華的風格嗎,

不會選太冷門的歌,也不換選太激烈的歌,而是選大家都會唱的歌,

看來即使已經不再是麻將部的部長了,但那個很顧慮大家的清水谷部長其實還是不曾消失過。

在龍華唱了一小段後,果然大家就被慫恿跟著一起唱了,原本還想期待龍華歌技的怜,看來只能期待下一首了。



「呀~~~果然這首歌很好聽呢,MV也好可愛喔。」

「不過這首歌一點都不熱血阿,太過賣萌了,跟我的風格不合阿。」

「反正好聽就好了嘛,而且大家都能唱不是很好嗎。」

「那接下來就換怜摟。」



在前面三個人都輪過一次後,最後只剩怜還沒有點,不過這時怜卻是一副充滿自信的表情突然站了起來。



「哼哼,我早就點好了。」

「喔喔。」



看著怜充滿自信的表情,大家都很期待怜到底會唱什麼樣的歌。



「我這首歌大家一定都會很驚訝的。」



在怜這麼說完後,MV也開始從電視播放出來。

當播出來的那一瞬間,大家確實就如同怜說的一樣感到非常驚訝,而且怜還沒開口唱時大家就感到非常吃驚了。



「這個.....」

「這實在是.....」

「怜怎麼會知道這種東西.....」



因為從電視傳來的MV畫面居然是動畫的影像。

而且如果只是單純的動畫歌這樣倒也還好,畢竟現在很多動畫歌都不輸給流行歌了。

但怜點的這首歌的動畫很明顯就是很有年代的動畫,畫面一點都不流暢,歌曲的電子音也很有上個世代的感覺。

整首歌一直不斷穿插的シャア、シャア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從那影像看起來,

那動畫看起來似乎應該是叫做"鋼彈"的動畫沒錯。


而當怜唱第一句時,讓大家更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怜居然第一句就走音了,剛才在合唱龍華點的歌時可能是因為被其他人的歌聲給蓋過所以沒發現到,

沒想到怜居然走音的這麼嚴重,而且由於大家對於怜所唱的這首歌完全不了解,

也完全沒有辦法跟著唱帶著她,大家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怜熱唱走音的三分鐘。



「呼~~~~」



三分鐘過後,曲子終於唱完了,雖說怜走音的嚴重,但大家還是很熱烈的給她鼓掌。

而或許就是因為走音的太厲害了,所以大家為了不傷到怜,反而更加的鼓舞她。



「哇~~這首歌好有特色。」

「學姊唱的好棒喔。」

「怜...怜妳唱得很好聽喔。」

「是嗎.....?」



被大家這麼鼓舞後的怜,自信心都起來了。



「既然這樣....那我就在點一首。」



聽怜這麼一說,大家卻突然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阿阿阿,說起來大家應該都餓了吧,我去做些東西給大家吃,怜妳可以來幫我嗎?」

「好啊好啊,龍華等等我。」

「那我們先進去忙喔,浩子跟夕妳們慢慢唱。」



龍華的反應果然很迅速,馬上就把怜從這殘酷的戰場上帶了出來。

而被龍華帶出來的憐,能跟龍華獨處也正好符合她心中的目的。



跟著龍華走進廚房,走進一看,果然也是比一般的廚房還要大上許多。

怜幫著龍華準備著做菜的材料,看著兩人現在沒什麼話題聊,

一有機會,怜馬上就藉這個時機問了她心中最想問的問題。



「龍華我問妳喔,妳之前在電車上說的那個中文老師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啊?」

「是個留著長髮很認真很帥氣的人,嘿嘿~~阿說起來我也好想帶妳去見他喔,妳看到一定會嚇一跳的。」



聽龍華這麼說,怜的心情比之前在電車上時還要更難過了。

先是聽到龍華這麼喜歡那個中文老師就先不說了,

龍華居然還想把她帶去見情敵,這代表著自己的心意從來沒被龍華注意到。

一連串的挫折讓怜倍受打擊,不過為了不讓龍華注意到,她還是盡量提起精神不讓龍華察覺。



「阿,憐幫我拿這個。」

「咦咦龍華妳要煮這個嗎?」

「對阿,難道憐妳不喜歡嗎?」

「恩恩,那個吃完嘴巴會很臭,不喜歡。」

「可是只是用來調味而已嘛。」

「還是不喜歡。」

「就加一點點啦。」

「龍華很喜歡吃這個嗎?」



明明過去都會順著自己心意的龍華,突然為了一樣蔬菜而變的這麼堅持是很少見的事。

但突然被怜這麼一問,龍華似乎也答不上來。



「呃...算是吧.....」



龍華嘴上雖是這麼說,但臉上的表情似乎也不是這麼一回事,

感覺龍華似乎也不是特別喜歡,只是不希望有人討厭那樣蔬菜而已。



「那就加一點點吧,只能一點點喔。」



怜雖然妥協了,但聽到怜不喜歡那道料理,卻也讓之後做菜的龍華心情全無。

為什麼要因為一樣蔬菜而影響自己的心情這麼重呢,在一旁看著的怜怎麼想都想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除了這項蔬菜外,之後的兩人便沒有再爭執。在怜的幫助下,沒一會功夫龍華就炒了三四樣菜出來端到客廳裡。



「哇~~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愧是學姊,以後一定會是好妻子。」

「哈哈....謝謝妳們。」



已經一連唱了好幾首歌的夕跟浩子早已是精疲力竭了,

在龍華端出菜之後便立刻停下手邊的MIC以及將目前正在唱的歌曲暫停開始吃。

而剛才在廚房倍受打擊的怜,現在也沒心情唱歌了,只能跟著夕她們一起吃東西洩憤。


就在伴唱機已完全無聲沒在演奏任何歌曲時,這時龍華像是在下了什麼決心後突然接過夕手邊的遙控器。



「夕,可以借我插一首歌嗎。」

「可以喔。」



聽到夕答應了,龍華便把目前夕正在唱的歌給切掉,一樣也是沒看點歌本就直接點了一首歌。

而這次龍華點的歌跟上次的氣氛很明顯的完全不同。

在MV開始的瞬間,龍華便轉向她們三個人說了一句話。



「這首歌,我要送給我最喜歡的人。」



在說完這句話後,龍華甚至沒有轉頭回去看電視,這代表龍華已經把這整首歌給背起來了嗎?

MV的一開始是有很多水流聲,銀幕則打出了很多漢字,看起來應該不是日本歌,會是中國或者台灣的歌嗎。

在帶入前奏的鋼琴聲後,畫面也出現了一個全身綁著繃帶的男子,這首由C大調構成的曲子便宣告開始。












"ろごにやんしんのんごうぇうぉ  ペンこどじゃんりん"

在唱出第一句的瞬間,龍華給人的感覺就跟剛才浩子唱第一首歌的感覺一樣,是完全不同的境界。

雖說以浩子的角度來看,龍華似乎沒有特別的技巧,發聲方式也不對,但感覺是有特別練過這首歌。

而歌曲的字幕上也標上了許多平假名,似乎是用來方便唱的。

不過怜她們三人即使讀出來了,也沒辦法搞懂是什麼意思。



"ろごにのんてぃんだお      しんすいどさんいん"

在唱第二句後,龍華也開始漸漸帶入感情,沒有拿MIC的那隻手也不自覺的放到了胸口。

雖說怜她們看不懂歌詞的意思,但從龍華目前的肢體動作來看,似乎是首哀傷的歌?



"ちんもどそうふづに  ちんもどでんちじ"

隨著歌詞的變化,龍華臉上的表情也跟著不同起來。

而且龍華在唱的時候每次都會趁著怜不注意時不時的瞄著她。



"ちんのどらんずじ   しゃんすこんち"

主歌第一段結束,最後突然拉高音量的龍華像是在配合著歌詞般表露出有些哀傷的樣子。

頭也不自覺的低了下來。




"だじゃどちづりょづしょづ  じんわんどかいしん"

第二段主歌開始,由於這句歌詞很符合現在的情況,

讓龍華在唱這句時有點無奈的苦笑。



"ずいじょろりどうぉ しょどどふちん"

龍華越唱越深動,原本還在吃著東西的三人也在不知不覺中放下了手中的碗筷,

完全的被龍華的歌聲給吸引了。



"ぱんでぃどやんつぉんしゃんうぉ よんゆぇんすちょううぇぴん"

唱到這句,龍華想到剛才在廚房跟怜的對話,想到跟那道蔬菜一樣不被注意過的自己,

隱藏的情緒也漸漸醞釀出來。



"ととでぃかんぞに ととでぃいんつあづずじ"

前面一句醞釀的情緒,在這第二段主歌的結尾徹底爆發。

配合著逐漸激昂的伴奏,讓龍華唱的這句歌詞顯得更有感情。



"るごにゆえんいいつんいつんいつんでぃ   ぼかいうぉでぃしん"

主歌結束進入副歌,原本比較平淡的旋律也開始變的激昂。

由於龍華並沒有學過真正的唱歌方式,到了key比較高的副歌基本都是用硬唱的。

而有學過怎麼唱歌的浩子很清楚的知道這樣硬唱根本是燃燒喉嚨的唱法,

但這樣的努力似乎也表示著她已完全把自己的心境帶入了歌中。



"にふぃふぁしゃん にふぃやい にしうぉずいやい ずいせんちゅでぃみみ"

隱藏心事的秘密,及渴望被對方發現的期待,

都在龍華的這句歌詞中徹底吼了出來。



"るごにゆえんいいつんいつんいつんでぃ   ぼかいうぉでぃしん"

這句副歌再一次的反覆,像是再次強調內心的期望,期望那最深愛的人能來觸碰著自己的心。

龍華再一次唱這句歌詞時,以不再像跟之前一樣還要刻意去留意怜的眼神,

已經完全是對著她唱了。



"にふぇびさん にふぇりゅれい じよにのんてぃんだおうぉ かんだおうぉでぃちゃんしんちゃんい"

副歌的最後一句,已經完全帶入感情進去的龍華,

除了燃燒喉嚨在唱之外,眼睛也開始有些淚光出現,

她不知道她這麼奮力的唱她的心上人知不知道,

但她只希望對方能注視著自己這閃耀的瞬間。







唱完一整個段落,怜跟夕還有浩子都被這樣的龍華給震撼到了,因為過去從沒看過除了打麻將外這麼認真的龍華。

以浩子的角度來看,儘管龍華的歌唱技巧沒有她好,但帶入的感情是她完全無法比擬的。

而怜雖然知道龍華後來一直看著自己,但由於剛才龍華說了是送給她喜歡的人,

再加上這首歌應該是中文歌,讓她以為她是唱給那個中文老師的。

所以儘管不知道歌詞的意思,但看著龍華這麼深情的唱著這首歌,反而讓她心情變的更差。

但她又很想去相信自己跟龍華這麼多年的感情不會這麼輕易就被一個外人給搶走,

在怜膠著的想著這些過往的同時,龍華也把整首歌的第二段落給唱完了。



在整個第二段結束後,歌曲也開始進入吉他solo的部分。對於聽慣搖滾樂的夕來說,這樣的solo其實並不會很難。

但漸層的感覺,配合著MV飛梭的畫面,很讓人容易有回憶過去的想法。

而此刻的龍華跟怜就如同夕所想的一樣,正隨著吉他的solo回憶過去那些片段的記憶。

但同樣都在回憶過去的兩人,內心的心境卻是完全的不同。



一邊是猜測不到對方的真心,所以回憶著過去的美好。

一邊是想著過去的美好,期望對方來發現自己的真心。

同樣回憶著過去片段但心情卻完全相反的的兩人,在隨著吉他solo的結束後,歌曲也即將迎來最後的高潮部分。







"るごにゆえんいいつんいつんいつんでぃ   ぼかいうぉでぃしん"

"にふぃふぁしゃん にふぃやい  にしうぉずいやい ずいせんちゅでぃみみ"


最後一次的副歌,龍華也一樣是看著怜深情款款的唱著。

儘管不知道對方能不能了解,她還是很奮力的唱著。



再接下來的這一句,是整首歌最強調心意的一段,

也是龍華已經練習過無數次的一段歌詞。



"るごにゆえんいいつん........."

從這邊開始連續三次一樣的高亢歌詞,對於前面一直用喉嚨硬撐的龍華來說,

聲帶的兩片肌肉早已到了極限了。

但即使聲音已經快啞掉了,龍華也決定用她的.......



"いつん..."


生命



"いつんでぃ...."


靈魂


".....ぼかいうぉでぃしん"


來把她撐過去,因為她已把她的全部心意都放到這首歌上了。




"にふぇびさん にふぇりゅれい じよにのんてぃんだおうぉ かんだおうぉでぃちゃんしんちゃんい"



到了收尾的階段,原本還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早已從龍華的眼眶中流出。

原本動聽的歌曲也開始染上了不和諧的鼻音。



"にふぇびさん にふぇりゅれい じよにのんてぃんだおうぉ かんだおうぉでぃちゃんしんちゃんい"



到了最後一句歌詞,龍華的狀況早已無法繼續唱了,但她還是勉強的把歌用唸的給唸完。

在最後的鋼琴聲中,整首歌便告結束。











在整首歌唱完後,大家看著龍華這狀態一時間都還尷尬的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才好。

畢竟大家還是第一次碰過有人唱歌唱到哭的,整個場面突然冷了下來讓大家都好不習慣。



「呃...阿....哇阿阿阿,龍華妳唱的真好啊。」

「咦...阿!!是阿,學姊妳唱的真好聽。」



看著氣氛不對的夕,馬上發揮她的活潑本性把氣氛又帶了回來,而浩子也很機智的跟著附和。



「說來那是什麼歌啊,是台灣的歌嗎?」

「恩...」

「不會是要送給那個中文老師的吧。」

「呃...勉強....算....是吧。」



在夕這麼挖苦後,龍華有點尷尬的回答了她。

但怜在聽到龍華這麼說後,原本一直沉默的她這時卻突然低著頭站了起來。



「那個....我去一下廁所。」



一聽到說歌曲是要送給那個老師的,再想到剛才龍華那麼深情唱歌的樣子,這讓怜有點受不了便一個人衝進了廁所。



(龍華變心了)

(龍華真的變心了)

(怎麼會這個樣子呢)



一連串負面思考的情緒瞬間充滿了怜的腦袋,這次換怜有了想要哭的感覺。

但她不敢哭,畢竟都知道了原來龍華並不喜歡她,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那她也不想在人家家裡哭造成龍華的困擾。

而對於剛才龍華唱的歌,她也很有興趣,於是便利用這段時間照著剛才看到的幾個漢字歌詞查了下,

沒一回功夫便查到了歌的訊息,但看了歌詞的翻譯後,卻只讓她更難過。

但這麼多年的感情,妳要讓怜這麼容易就放棄嗎,怜也絕對會說不。

怜決定做一個試驗,如果試驗的結果龍華還是不喜歡她,她就決定心甘情願的放棄。




至於另一邊,浩子在看到了憐的舉動後馬上就知道怜的心情,

剛好正巧手機也收到一封簡訊讓她有藉口說有事離開,於是便馬上拖著夕一起回家做球給了怜。

而龍華對於浩子這麼突然的舉動雖然有些意外,但看到剛才怜的樣子她也很擔心,也就不慰留她們了。

在送了浩子跟夕出去後,正當龍華要轉頭往廁所走去時,這時卻看到怜像沒事一樣的走了出來。



「咦!?怎麼我才去趟廁所大家就都不見了。」

「咦....阿,大家說有事就先走了。」

「真是的,怎麼就丟下我一個人嘛,真是沒禮貌。她們應該還沒走遠吧,我也跟著她們一起回去吧。」

「咦!?」



雖然聽怜馬上說要走是很讓龍華吃驚,但更讓龍華吃驚的是怜怎麼去了趟廁所回來後就變個人了。

以前明明總是說很喜歡也希望能有多點時間跟自己獨處的,怎麼現在有這個契機怜卻突然說要走人了。



「咦咦?!怜妳還好吧。」

「恩我很好啊。」

「可是妳怎麼也突然就說要走。」

「大家都回去了我也跟著回去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龍華由於太過慌亂了以至於問的問題都有點不經大腦,但怜的異常冷靜也讓她覺得奇怪。



「可是剛剛妳進廁所的樣子很奇怪.....」

「沒有啊,那是妳的錯覺吧。」



怜越說便越往玄關走近,龍華雖然很想留住怜,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都跟怜相處這麼多年了,以她對怜的了解,她知道現在的怜一定有問題,

要是就放怜這麼離開,她們的關係或許會變調。

但怜這麼冷靜又無死角的應答,卻也讓她不知該怎麼慰留。



「那我走啦,龍華掰.....呃阿......」



可就在怜穿好鞋準備離開的瞬間,突然的一陣心絞痛讓怜痛的蹲下來扶著她的胸口。

而看到怜突然身體不適,對於剛才的那些煩惱龍華也不想去管了馬上衝到怜的身邊關心她。



「怜還好嗎,沒事吧,有帶藥出來嗎?」



正當龍華伸出手要扶著憐時,這時怜卻突然一隻手把龍華的手給推開。



「沒關係啊...龍華...妳不用...這麼...關心我沒關系....」



被怜的手這麼一推的龍華完全被怜的這個舉動給嚇到了。



「反正....妳已經有了....其她喜歡的人了.....不是嗎.....」



一邊這麼說著的怜,一邊也把玄關的門給打開準備出去。

就在怜準備走出去的瞬間,龍華看著怜要是就這麼出去的話她們的關係一定就再也回不到過去了。

這時心頭一急便把那個一直藏在心裡的話給說了出來。




「笨蛋我喜歡妳啊!!!!」




在聽到這句話後,原本一直作勢要出去的怜終於停下了腳步。

原本一直很痛苦的也表情也變的和緩許多。

由於突然被這麼告白,兩邊都還要稍微做一下情緒的整理,在過了大約兩分鐘後,怜才開口說話。



「妳不是喜歡那個中文老師嗎....?」



突然被這麼問的龍華,臉卻突然變紅起來,有點害羞不知道該不該說。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他長得很像妳啦。」



這個意外的答案,讓兩邊都有點無言。



「所以妳說會讓我嚇一跳就是.....」

「對啦,就是指他很像妳的關係啦。」



之前的許多誤會開始漸漸解開,當解開的瞬間,只讓怜覺得之前為了這些事情而難過的自己很可笑而已。

而對於龍華,面對怜這種問題對她來說簡直就是跟拷問的羞恥play 沒兩樣。



「那剛才那首歌是怎麼回事,妳不是說要送他嗎?難道妳要說他的名字跟我一樣嗎。」

「這個....是不一樣.....」



聽到這個答案,頓時讓怜感到有點失望,但龍華接下來的這句話卻又馬上讓她想要憋笑。



「但是....妳的名字跟他的名字中文念法是一樣的。」



聽到龍華這麼回答,讓怜想起剛才龍華這麼賣力的唱那首歌其實都是為了她自己時,心理一下子就變的雀躍了起來。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啊。」



怜這麼一說,原本讓龍華以為羞恥的拷問play就要結束了。但沒想到怜下面這句話,才是真正拷問play 的開始。



「那妳說妳喜歡我,妳要怎麼表達妳的心意呢。」

「咦咦咦咦咦!!!!」



害羞內向的龍華被怜這麼一要求,臉紅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左思右想後,以她的恥度來說,她不敢做太大膽的動作,於是便只能有點害羞的往怜的臉頰親過去。



「呃....這樣....這樣可以嗎......」



臉頰被這麼一親的怜,雖說在心裡是很開心,但在嘴上還是不放過龍華。




「唉....該說龍華的程度就是這樣嗎.....」

「不然....不然還要我怎樣嘛......」

「就像這樣!!」



在這麼說後,原本一直背向龍華的怜終於翻過來面對龍華,而且一把就把龍華給推倒,並且騎在她身上。



「咦咦....那個怜....妳要做什麼!?」

「做什麼!?看了還不明白嗎。」

「不行啦,這樣進展太快了,說來剛才妳不是有點心絞痛嗎?」

「那個當然是騙妳的阿。」

「而且...而且這裡是玄關....」

「那種事情無所謂啦。」



在龍華越說越沒立場的同時,怜的雙手也開始把龍華衣服的扣子給解開。



「呀~~不要啦。」

「不要!?妳不是一直很希望我一層一層的剝開妳嗎。」



在怜這麼一說,原本就已經被怜的舉動嚇到的龍華,臉上的表情變得更恐慌了。



「咦咦咦,妳妳妳....妳怎麼會知道那首歌的歌詞的。」

「龍華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而且....」



在下一秒的瞬間,怜便往龍華的唇吻了過去。

而相吻的過程中,之前在廚房被怜說討厭的那項蔬菜的味道,也從怜的口中傳來。




「妳才不是調味品呢,妳的心意我聽到了,我們的專屬劇情就要開始了喔。」





fin

---------------------------------------------------------------------------------------

後記:


感覺選錯主題的一篇文,這篇如果妳沒有唱過這首歌的話根本沒人知道甜在哪吧........

不過有聽過或唱過這首歌的人應該很明顯知道小的在寫哪首歌


這篇文從一開始到最後內定的五首歌分別是


夕唱的搖滾歌:X Japan:紅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L8n8Psfl4Q/?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浩子唱的日劇歌:misia:everything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Qp0Bzvj6xQ/?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龍華點的合唱曲:卡利怪妞:ponponpon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QUEZ3Apu00/?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憐點的卡通歌:鋼彈0079:シャアが来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9d2GIFvydXc/?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龍華最後的獨唱歌:楊宗緯:洋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f9zKF3b6I

 

感覺小的這篇根本是來打歌不是來寫文的Orz...........

而且關於主題的"洋蔥"這首歌,妳一定要親自唱過才比較能感受小的文寫的內容。

這首歌很好聽喔,基本是小的內心排名有在前三名的告白曲


雖說後來叮噹跟五月天都有在唱過這首歌,但小的在寫文時基本是用了楊宗緯的版本在寫,

小的還是覺得楊宗緯的版本最好聽阿


如果妳在看文時沒法先知道小的最後那首歌是用洋蔥在寫的,麻煩一定要先聽一次再回去看喔,

不然邊聽邊看也行XD



另外小的在寫文時基本犯了bug,就是其實男生跟女生的key是完全不同的,照理說女生在唱男生歌時應該

要升key才對,小的為了寫文方便就直接無視了


而關於怜唱的那首動畫歌其實也是有點典故的,因為怜的CV小倉唯在出道前真的有唱過那首歌,

小的無意間找到她唱那首歌時還囧了一下,所以就套用在文理了XD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0MDIzNTU2.html

 

原本這篇的梗是要留給小的原本要寫的慧宇x真子用的。

但因為被人逼說不會寫甜文結果就提前拿來先用了,這邊小的就先跟太郎說聲抱歉啦XD



那就希望大家會喜歡,最後在次說聲怜生日快樂,跟龍華要幸福喔!!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ki 天才麻將少女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