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寫這個組合是因為參加了YY的活動結果抽到這個組合所以才寫。

原本預計是想把整個遊戲寫完,但寫了一小段發現遊戲實在太長,
才寫了遊戲裡的一小部分就花了快六千字,要是把整個遊戲寫完隨便一估可能都要五萬字以上.......
最後決定草草完結,根本混Orz.........

明明神代跟小和這個組合可以有很多梗,偏偏自己要選一個會讓自己寫不完的主題......
自己真是白癡到不行Orz........


一樣下面先放BGM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Yt_1WoPTCw/?resourceId=76707591_06_02_99

 

這篇是接在本篇105局「舊友」之後,那下面開始曬文
--------------------------------------------------------------

(P網id=27627662)


(恩....果然都是令人懷念的照片呢。)



時間說回全國大賽二回戰結束的休息日時,因為看到過去令人懷念的照片,

小和在接受完記者的採訪後,也順便告別了優希,一個人到了漫畫喫茶店裡上網找回一些過去的回憶。



而且在找的過程中更讓小和吃驚的是,原本早已離開阿知賀的赤土教練不知何時又回到了阿知賀。

原本以為不會再更新的部落格也新增了不少照片。



(不過以前真沒想到阿知賀的麻將部會復活呢,最近更新了好多新照片,大家都變了不少。)

(尤其憧真是太驚人了,跟我過去認識的憧幾乎是不同人了勒。)

(阿阿,不知怎麼的就緊張起來了,真希望能一起進決賽看到穩乃她們就好了。)

(呼,不過今天也出去很久了,差不多也該回去了呢。)



小和在心裡這麼想後,看了看網咖的時間也剛好結束了,便決定準備離開。

在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右腳踏離包廂的同時,這時小和卻在隔壁的包廂聽到一個有點熟悉的聲音。



「唔....到底該怎麼用呢。」



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那個二回戰的對手,身為永水高校先鋒王牌的"神代小蒔"居然就坐在那裡。

而且好像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



(咦!?那個人是永水高校的....她怎麼會在這裡!?)

(而且她是幾時在我隔壁包廂的,我居然都不知道。)

(不過看到她好像在忙的樣子,我也不打擾她了吧。)



看到神代的小和原本雖然是覺得意外,但換個角度想想任誰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而且自己也要休息備戰之後的比賽,原本是打算就這樣不出聲音默默離開回到宿舍休息。



但沒想到就在這時,神代突然一個轉身發現到自己的存在。

而更讓小和沒想到的,是神代這一轉,決定了她之後的噩夢......



「阿....妳好啊。」

「阿,妳是清澄的.....?」

「是的,我叫原村.....」

「太好了,可以請妳幫幫我嗎!!」

「咦!?」



被神代發現到的小和,原本正想要跟她做自己我介紹。

但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就先被神代給打斷了,看起來她好像是遇到困難。



「那個....妳是神代同學沒錯吧,是發生什麼嗎?」

「阿阿,抱歉抱歉,剛剛失態了。重新介紹一次,我是永水高校二年級的神代小蒔。」

「不會不會,那我也重新介紹一次,我是清澄高校的原村和,之前比賽雖然沒有直接見過面,但應該都知道吧。

「恩....」

「那自我介紹完,請問發生什麼了嗎?」




被小和這麼一點,神代才又想起來自己遇到了麻煩。



「可以請妳教我用電腦訂票嗎。」

「訂票?」

「是的,要定回鹿兒島的機票。因為在宿舍跟大家說破嘴了,結果現在弄好久都還不會,可以請妳幫幫我嗎。」

「恩,可以阿。」



小和從小就跟著雙親到處跑,上網訂票這種事對她來說當然是小事一件。

只見小和在接過神代電腦的滑鼠後,在確認好時間跟班次,沒十分鐘就把困擾神代半天的事情給處裡好了。



「好了,這樣就行了,到時看妳要到便利商店或者直接去機場取票都可以。」

「謝謝,真是太謝謝妳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咦!?」



在幫神代訂完機票後,原本正打算要先走的小和,神代卻先一步的把她要說出口的台詞給說了出來。

聽到神代這麼說的小和感到有點意外,便開口問了她。



「可是神代同學,妳的時間還沒到吧?」

「時間!?」

「就妳跟櫃台買的包台時間阿?」

「咦咦??我不知道耶!!」

「神代同學....妳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就來網咖了吧。」

「嗯....我就直接給了她一張5000元鈔票,櫃台人員就都幫我弄好了。」



看著神代一臉驚恐還有未經世事的樣子,這讓小和突然覺得好像沒辦法放下這個人不管。

於是便帶著神代前往櫃檯詢問,一問後才發現神代的包廂居然還有三個多小時之久。

而更讓她吃驚的,是神代這包廂居然是包了八個小時,等於前面神代浪費了四的多小時的時間在訂機票這件事上面。




「我說神代同學....妳平常在家都沒有用過電腦嗎?」

「沒有耶,霞不準我碰那些東西。」

「妳到底是怎麼在這個社會渡過的.....」



聽著神代的說詞,這讓小和完全無法想像在現在的社會裡居然還有神代這種連電腦都沒用過的人。

可見神代平常應該是被保護的很好吧,這也更讓她無法拋棄神代不管了。

在走回原本的包廂後,小和詢問之後神代的打算。



「那接下來神代同學打錯怎麼辦呢,已經付的錢看來是不能退了,妳要直接回去也是可以的。」

「咦咦,怎麼這樣,媽媽教過我們不能浪費,既然已經付了錢就把時間用完吧。」

「這樣阿,那妳就慢慢玩吧。我先....」

「可是我又不是很會用電腦....如果有個人可以教我就好了......」



知道小和的語氣可能要準備離開了,神代馬上露出難過的神情。

因為她知道,要是小和回去了,自己接下來的三個多小時應該也會像之前一樣對著電腦不知所措。

看著剛才小和飛舞著滑鼠的樣子,讓神代對電腦這未知的事物感到很有興趣,她好想要小和留下來陪她。



而小和看著神代的表情也知道她的意思,雖然她很想要早點回宿舍休息,

但想起她前面的樣子,她還是不忍心就這樣放下她不管。



「我先去一下洗手間,等會再回來教妳喔。」

「哇,真是太謝謝妳了。」



小和最後還是對神代心軟了,在作勢的去了一下廁所也順便洗了一下臉後,

便又立刻回到了神代的包廂。




「呼~~好了我回來了,那麼神代同學想用電腦玩些什麼?」

「其實我也很沒有概念的說....」

「唔.....」



從廁所回來後的小和馬上便問神代想玩什麼,但面對這麼籠統的問題神代一時間也答不出來。

而提出問題的小和自己也感到有些錯愕,畢竟平常自己用電腦時光是隨便逛網路就可以殺很多時間了,

但突然要一個平常不怎麼會用電腦的人,然後問她要玩什麼確實是是會面臨到這種答不出來的窘境。

而就在這時,小和突然想到前陣子優希曾推薦自己一個小遊戲還沒玩,這時或許會是一個拿出來殺時間的好機會。




「既然這樣,那我們來玩遊戲好了。」

「遊戲!?」

「恩恩,前陣子我朋友推薦我玩一款遊戲我還沒玩,想說這時候拿來玩應該挺合適的。神代同學會反對嗎!?」

「不會不會,不過是什麼遊戲阿?」

「好像是叫做魔女之家來著的樣子....!?」




看著神代也沒意見,小和沒一會工夫就把遊戲下載好了,然後再花了一小點時間安裝了一個所謂RPG大師的東西,

之後小和便用滑鼠點開遊戲,之後遊戲就正式開始了。


一開始的進入畫面很單調,就只有"魔女之家"四個大字在上面。而背景音樂的黑管聲給人一種很哀傷的感覺。

但明明是這樣很樸素的畫面,對於神代來說卻都是很神奇的體驗,畢竟過去她從沒有在電腦上玩過遊戲的經驗。






「哇~~~開啟了開啟了耶,好有意思喔。」

「阿哈哈哈....那我要進入遊戲囉。」

「好阿好阿。」



小和邊說便用鍵盤按下確認進入遊戲,一進入遊戲後一改之前樸素的畫面,場景轉換到一片森林裡,在那裡躺著一個黃色頭髮的小女孩。

小女孩似乎在森林的花叢裡睡覺,旁邊還有隻貓在身邊,整個場面看起來非常的溫馨。






「哇~~畫面更漂亮了,這樣的場景感覺好溫馨喔。」

「阿哈哈....其實是因為妳沒玩過遊戲的關係,現在市面上販售的RPG 遊戲應該都比這種還要精緻更多。」

「真的嗎!?我也好想看看喔.....」

「找機會跟妳家人討論一下看看吧。」

「不過說起來,接下來怎麼玩呢?」

「阿對對對,接下來神代同學妳就是扮演著這個黃頭髮的小女孩到處移動,故事就會慢慢發展了。」

「這樣阿,那我試看看。」



接過鍵盤,神代花了點時間熟悉下按鍵,也花了點時間熟悉操作模式。

在孰悉的過程中,神代也把那個黃頭髮的小女孩移動到了魔女之家的前方。






「這房子好像有點大阿。」

「呼....好像有點緊張阿,我要進去了唷,原村同學。」

「恩。」



一進入魔女的家後,畫面從剛才一片綠油油的森林轉換成有點陰暗的室內。房子中只有微亮的燈火詭異的搖曳著。





而看到這樣的場景,剛才原本一直都很淡定的小和,這時卻突然開始冷汗直流。



「原村同學妳看,我們進入了。咦?妳的臉色怎麼好像有點不好阿。」

「咦!?阿阿,沒什麼沒什麼,妳繼續吧。」



小和雖然口中說沒事,但很明顯的是口是心非,因為看到進入房子那森幽的模樣,

她已經知道這是一款什麼樣的遊戲了。



(可惡的優希,妳推薦我玩什麼恐怖遊戲阿。阿阿阿,早知道就不玩了,好可怕喔。)



小和在心中默默的向優希抱怨,但現在似乎又拉不下臉跟神代說不要玩了,就只能祈禱時間趕快過去。

在這同時,神代所操控的小女孩也在四周摸索了下,發現大廳兩旁的路都被封死了,只有前面的房間能進去。



「看起來旁邊都不能走呢,那我進入前面的房間了。」

「恩恩....」



隨著神代越玩越起勁,一旁的小和卻是越玩越消沉,而且她似乎也沒注意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緊抓著神代的衣袖。

進入房間後,只見房間裡也是跟剛才一樣兩旁都是被封死的。

但前面的牆壁上掛了張紙條,而紙條前兩步的距離有詭異的紅點在地上。






「吶吶,原村同學,那地上的紅點是什麼阿?」

「咦?!阿...我也不知道耶,不過我想不要走到那邊比較好吧。」

「可是看上去很好奇呢。」

「不....不要亂來!!這邊交給我來操作好了。」



小和對於地上的紅點有股強烈的不安情緒,但一旁的神代卻是一副很有興趣的想要看看踩下去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小和怕神代會沒操作好踩到,這邊趕緊接過神代的鍵盤,但沒想到在交換的過程中卻意外的按到了前進。

只見遊戲裡的小女孩就這樣踩到了那詭異的紅點,而踩下去的同時,原本兩旁被封死的牆壁卻開始往她身上快速靠攏。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隨著小和的慘叫跟遊戲發出的音效。

黃髮的小女孩就這樣被兩旁的牆壁壓死了......

遊戲畫面也顯示了血色的「Game Over」的字樣。







看著小和驚惶失措的模樣,一旁的神代反而是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



「咦!?這樣就結束了嗎....?」

「嗚嗚嗚......嚇死我了......好可怕喔.....」

「那個....原村同學,妳還好嗎?」

「咦...阿阿阿,是阿,這樣就結束了,所以不要亂走喔。」



原本還處在很驚恐狀態的小和,在被神代這麼關心後,又趕緊裝回很鎮定的樣子。

但即使這樣,內心的恐懼還是揮之不去。



(嗚嗚嗚,好可怕喔,怎麼會這麼可怕。)

(早知道就不留下來了,優希妳這個笨蛋,推薦我這什麼爛遊戲。)

(還有好幾個小時時間才會到嗎,嗚....拜託時間過得快點吧。)



在心中再次地抱怨了下優希,神代跟小和讀取存檔後又重新回到遊戲裡。

有了前次的失敗,這次神代便很小心的繞過地板的紅點走到牆壁上掛著紙條的地方。

按下按鈕,紙條的信息也從電腦上顯露出來。



(到我的 房間裡 來吧)








讀取完的瞬間,紙條也跟著消失不見,而消失的同時也又一次的小小的嚇到了小和。



「呀!居然消失了....」

「哇,這遊戲好神奇喔。」



不同於一直深陷在恐懼中的小和,一旁的神代反而顯得非常興奮。



「不過讀取完紙條後這個房間好像還是沒什麼變化勒。」

「恩...看來是這樣沒錯呢,離開吧。」



離開之前的房間走回大廳,這時發現原本大廳兩旁被封死的牆壁已有了新的道路。

而剛才進去的房間入口已消失不見。







「居然冒出了新的道路,雖然只是遊戲,不過看來這個家的魔女有著不錯的靈能力障眼法呢。」

「什麼靈能力,這種不科學的事是不可能會有的,這一定是機關啦。」



面對遊戲的劇情,神代跟小和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跟面對,這也讓一直深陷恐懼的小和在心情上有些些許的放鬆。



而在道路已經展開的兩端各有一個門通往下個房間,神代跟小和先選擇了往大廳左邊的房間走。

走進去後發現前方有張桌子,桌子上有隻大剪刀,但那剪刀被鎖鍊鎖死無法取走。







而在房間的最上方又有個門,但那門也被鎖死無法打開,看來那門是往下個劇情的入口。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神代跟小和只好回到大廳往右邊的房間走去。

打開右邊大廳的門,發現又有條路通往兩個房間,一個在前面,一個在上面。






走進前面的房間,發現房間中間擺了一個籃子跟一隻熊娃娃。





房間的上方又擺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把熊 放到籃子裡"。






「唔....不是已經有隻熊在上面了嗎!?」

「會不會是要我們把熊娃娃換成真的熊阿。」

「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吧,哈哈。」

「嘻哈哈。」



兩人的閒聊讓小和更顯得放鬆,但在劇情都沒法推進的情況下,最後只能決定往上方的房間走去。

走進上方的房間,房間的右下角有許多禮物盒堆積在那裡,看起來這裡似乎是禮物間。

而在那堆積成山的禮物裡,有隻小小的泰迪熊隱藏在那小小的角落。






「阿!!原村同學妳看有隻泰迪熊在那邊,剛才紙條說的熊會不會是說那個阿。」

「看來應該是喔,神代同學快把那個泰迪熊撿起來吧。」



將泰迪熊撿起來回到下面的房間將熊放上去,但訊息卻表示說太大了放不上去。







「唔.....放不上去耶,原村同學怎麼辦?」

「恩.....阿!對了,剛才的房間不是有剪......」



原本小和想到剛才那個大廳左邊的房間裡有隻剪刀,看來似乎是要我們裁剪這隻熊。

但一想到這是個恐怖遊戲,要是裁剪了那隻泰迪熊或許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原本要說出口的話便自動停了下來。



「剪....!?阿阿阿,是剪刀嗎。對對對,剛才的房間裡似乎有把剪刀。」



但這樣的單字已經讓神代聯想到剪刀這個詞了,只見神代快速地回到了大廳左邊的房間。

並打算用剪刀剪掉泰迪熊娃娃的手腳,但在要按下決定鈕的時候,一旁的小和卻阻止了她。



「等...等等,先等一下好了。」

「嗯!?怎麼了嗎原村同學?」

「先想想看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好了,不然覺得泰迪熊好可憐。」

「恩....這麼說好像也是呢,我也覺得這隻泰迪熊挺可愛的。」



兩人在這麼說後便在周遭搜索了一下有沒有其他可以繼續通關的辦法。

但找了五分鐘把周圍所有能點的物件都點過一遍後仍舊是一無所獲。



「看來是沒辦法了呢。」

「唉....好像是這樣沒錯。」



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神代跟小和最後只能忍痛剪掉泰迪熊手腳。






(對不起了,泰迪熊。)



小和在心中默默的跟遊戲裡的泰迪熊說聲抱歉。

就在神代按下剪下的同時,遊戲裡的剪刀也露出了鮮血。







更驚人的是小和似乎還幻聽到了泰迪熊抱怨的聲音。



「好痛.....為什麼要這麼要這樣對我.....」

「呀阿阿阿,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宛如真實的聲音讓小和嚇到魂差點都快飛出去了。

但在稍微冷靜後才發現原來剛才那不是幻聽,原來剛才那像是小熊抱怨的話語是從神代的口中說出來的。

了解真相的小和便急忙的跟神代抱怨。



「唉唷真是的,神代同學妳不要嚇我嘛。」



原本以為這麼一說神代便會恢復原狀,但只見神代不但沒有回復,說話的語氣還比剛才變得更加陰森。



「好痛....手腳好痛....為什麼要剪斷我的手腳.....」

「那個....神代同學....」



小和被神代這樣的舉動給嚇到了,現在的神代彷彿就像是真的被剛才的泰迪熊給上身了一樣。

小和擔心的將雙手放到神代的肩上搖晃,就在這時神代又變回了之前那副傻傻天真的樣子。



「啊!!抱歉抱歉,剛才不小心打了個盹,劇情有發展成功嗎!?」

「咦!?」



神代的話讓小和有點不知所措,畢竟剛才神代的模樣是那麼的逼真,說是裝傻什麼的也裝的太像了吧。

但是小和看神代好像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便跟隨著神代的步調不提起剛才的事了。



「恩恩,很順利喔,接下來我們回到剛才放泰迪熊的房間吧。」

「好。」



在這麼說後,兩人便馬上回到之前的房間完成遊戲的事件。

就在神代把小熊放進籃子離開房間走向大廳的同時,神代的表情似乎又變得詭異了。



「媽媽....我的手腳好痛,有壞人把我的手腳剪斷了....」

「哇阿!!!!」



聽著神代不明所以的話語,小和害怕的不知如何是好。



「好痛.....媽媽幫我懲罰她們......」



神代的話語越來越詭異,但與此同時卻也沒有停止鍵盤的動作。

只見她操作的小女孩越來越往大廳大門的方向走近,神代的話語也越來越扭曲,

而且似乎也影響了遊戲的內容一樣,遊戲裡的花瓶也隨之掉落。






「呀阿.....神代同學.....不....不要嚇我了好嗎......」

「就是這個可惡的人.....把我的手腳給剪斷了......」



聽著神代漸進的聲音,小和感覺好像有什麼可怕的事情要發生了。



「害我受盡痛苦的人.....」

「讓我吃盡苦頭的人.....」






「現在就讓她受盡懲罰吧!!!!」






隨著神代的一句大喊,這時大廳左邊的房間裡突然冒出了一隻巨大的泰迪熊往小女孩的方向前進。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只見巨大的泰迪熊貼近了小女孩後,遊戲畫面又顯示了血紅色的"Game Over"字樣。

但面對著神代剛才的話語,還有遊戲出現的那隻巨大泰迪熊,小和在這兩面的夾擊下被嚇到暈過去了。

而一旁的神代也不知是累了還是怎麼了突然的就睡著了。

兩人就這樣睡到櫃台人員叫醒她們才知道時間到了。






「呼....真是太恐怖了,怎麼會有這麼恐怖的遊戲呢。」

「是嗎!?我覺得很好玩呢。」



兩人在出了網咖後,便開始閒聊。



「不過不知道那個小女孩最後有沒有逃出魔女的家呢,希望能逃出就好了。」



雖然玩的時間不長,雖然在玩的同時小和也一直抱怨著,但小和顯然的已經在這段時間內小小的陷入其中了。

不過一旁的神代在聽到小和這麼說後,卻有點哀傷的別過臉去。



「就這樣逃出....真的好嗎.....」

「咦?神代同學妳說了什麼嗎!?」

「阿不,沒什麼。」



被小和發現到自己在自言自語,神代趕緊讓自己的表情回復原樣。



「好了,那網咖時間到了,神代同學妳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恩...大概就回去了吧。」

「這樣啊,那....來。」



只見小和邊說邊拿了一張紙,之後在上面寫了不知什麼東西然後交給了神代。



「這是我的E-mail信箱,我看妳今天玩電腦玩得很開心的樣子,要是之後還有什麼不懂的就寫信到這個信箱給我吧。」



聽到小和這麼說,神代沒有任何道理拒絕,便開心地收下了小和寫的紙條。



「真是....太謝謝妳了。」

「不會,那我要先走囉。」

「恩,保重,全國大賽也要加油哦。」

「謝謝,希望我們也能在個人賽碰頭。」



這麼說完的小和便告別了神代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而一旁的神代原本也打算要離開了,但就在這時她卻突然對剛才小和跟她說的話感到疑惑。




「說起來....E-mail是什麼啊!?」



fin

-----------------------------------------------------------------------------------------------------

後記:


其實小的原本還蠻喜歡這篇的題材,但真的沒想到一寫下去要這麼費工夫......

不但自己又要再把魔女之家拿出來玩一遍,一些劇情還要看著遊戲本文照著打,又還要截圖.......

但更重要的是原作劇情真的太長了,這讓原本想要寫完的小的不得不打退堂鼓了.....


不過如果這篇迴響不錯的話,或許小的會考慮把某個地方偷刪掉再加劇情也說不定喔wwww
(天之聲:想騙回覆就說嘛wwww)



其實當初在寫前也有考慮過其他遊戲,比方說狂父啦、屍體派對啦、或者IB 之類的

但幾多考慮最後還是覺得魔女之家最方便,畢竟一開始就有高潮,跟其他比起來方便多了XD

但不知小的刻畫的成不成功勒,希望沒玩過魔女之家的也能深入其中。

看完這篇要是對魔女之家有興趣的話就趕快下載來玩吧XD

玩完之後就知道為什麼最後神代會說那樣的話了wwww



那就希望大家喜歡,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ki 天才麻將少女
    全站熱搜

    憂鬱‧風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